与在瑞典的中国游客相距7000公里的故事

标题:与在瑞典的中国游客相距7000公里的故事 时间:2018-09-18 00:00:00 这是小号,欢迎关注大号:记忆承载。 中国游客在瑞典的故事持续的占据着头条,甚至大量的爱国青年跑去瑞典大使馆网站下留言辱骂声讨,乃至升级到外交事件。 我们不知道真相,因为双方各执一词。 中国游客的说法是,9月2日,曾先生于凌晨1点多抵达该酒店,因为父亲身体不好,瑞典天...

标题:与在瑞典的中国游客相距7000公里的故事
时间:2018-09-18 00:00:00

这是小号,欢迎关注大号:记忆承载。中国游客在瑞典的故事持续的占据着头条,甚至大量的爱国青年跑去瑞典大使馆网站下留言辱骂声讨,乃至升级到外交事件。我们不知道真相,因为双方各执一词。中国游客的说法是,9月2日,曾先生于凌晨1点多抵达该酒店,因为父亲身体不好,瑞典天气又冷,因此要求付费在酒店大堂过夜,遭到拒绝。酒店甚至叫来瑞典的警察,将他们先是毒打一顿,然后强行驱逐,被警方带到三十多公里外的乱葬岗,一脚踢下车,外面还有狼嚎......那我们来看看酒店与瑞典警方的回复。酒店一方表示曾先生定的是第二天的房间,check in的时间是下午2点以后。(你注意这是惯例,国内的酒店也是如此,因为退房后人家要打扫房间,所以退房通常都是10点到12点,而入住则要下午2,3点)。而曾先生一行抵达的时间是前一天晚上10点前。也就是说曾先生定第二天的房间,却提前一天到酒店,要求在大堂里呆将近20个小时直到第二天。

酒店经理表示当天客房已满,按照规定已经让这位第二天的客人呆了很久,但是无法允许他们过夜。交涉的过程中遭到曾先生的威胁,酒店经理表示报警是因为受到曾先生威胁,他们认为如果酒店的员工处在威胁之内,那么酒店其它的客人也会处在威胁之内,因此不得不报警。我们可以看到视频。警方企图驱逐这家人离开酒店。但是曾先生一直在喊:杀人啦杀人啦,而曾母在喊:快来看,瑞典警察杀人了。这过程确实看不到瑞典警方有像曾先生说的动手“毒打”,倒是曾先生一家有点像碰瓷儿,呵呵。当然,也看出瑞典警方缺乏经验,实际上如果早知后果,这种情况他们应该先联系大使馆,让中国的官方直接出面,或许就会避免这后面无数的麻烦了。那么接下来瑞典警方把曾先生一家带去哪里了呢?曾先生的说法是一个30公里外,鬼哭狼嚎的乱葬岗。他自己提供的名字叫林中墓地。但是细心的网友查了下,这地方是个大公园,属于世界文化遗产,有二十四小时开放的教堂,用于收留难民。且距离酒店只有8公里。

且门口就有24小时地铁站,附近就是斯哥德尔摩皇宫和中央火车站......呵呵。我没有立场,我不想挨骂,我讲这个故事不是主题,主题是另一个故事,发生在7000公里之外,一个号称上有天堂,下有那啥的地方(杭州)桃花源是个别墅区,最近嚷嚷着要退休弄得满世界上头条的那哥们,就住在那个小区里......几年前,他家隔壁大约2公里处,要建一个该市最大的垃圾焚化厂。其实说实话,这事本身没有错。城市在变大,垃圾在变多,不建垃圾焚化厂是不可能的。但是出于两个原因,附近的居民极其反对。一者是大众根本不相信政府宣传的采用世界超一流标准,二恶英污染范围只有500米的宣传。二者是方圆5公里范围内的小区业主都认为会影响房价,影响自己的利益。那么他们附近的小区业主组成了反对此事的民间组织,到处发传单,吸引会员,力图阻止该焚化厂的建设。有一天,我在距离该区域10公里的一个超市门口,看到了他们的组织者。应他们要求,我和我太太也都签名表示声援。

为啥记忆犹新呢,因为他们那个发传单的组织者长的很胖,华人里长的像欧美人那么胖的其实不多见。由此你可见他们集结了多少人。接下来的某一天,他们就行动了。一起去高速公路上拉旗帜,阻断交通。接下来就是我们在微信朋友圈上看到的实况报道,警方出动了,省里的领导出动了,现场骚乱,受伤,血迹,种种......大约几个小时后,事态就平息了。高速公路恢复通行,血迹被冲干,朋友圈,帖子,图片全部被删......接下来就有5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拘,11名违法犯罪嫌疑人主动向警方投案.....过了几个月,有一次我前往那个区域,忽然看到有个小区门口曾经拉着的反对建设焚化厂的横幅已经消失了。

换上去的是:“文明你我他,幸福靠大家”旁边是“热烈欢迎某某垃圾焚化厂的入驻”,以及各种垃圾焚化厂会给环境保护带来种种好处的普天盖的标语......以及据说是居民主动自愿写的各种“拥护垃圾焚化厂建设”的标语......又过了好多个月,我又在那家超市碰见曾经拉我签名的那个组织者,他长的太胖了嘛,一眼就认出来了。我就好奇的问他,你们组织活动的那天发生了什么事?怎么事情忽然就180度大转弯了呢?他目光复杂的看着我,嘴唇呢喃着,想说什么,又没说,步态沉重的走了......我望着他蹒跚的背影,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心中忽然升起一股热流,充分的感受到了那啥的优越性和满满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