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纹身哥恰恰是因为不会装B才被砍死了
时间:2018-08-30 00:00:00
27日晚,昆山市震川路发生一起持刀砍人案件。当时十字路口是直行红灯,一辆宝马车想要插入非机动车道右转,就撞上了一辆在他前方的电动车。宝马车上就下来一个纹身的男子,殴打电动车主。电动车主并没有还手,但纹身男子打着打着还上瘾了,去车上取出一把长刀,持刀砍电动车主,电动车主一直闪避。正在此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纹身男子的刀掉了,电动车主捡起刀,一刀刀砍向纹身男子,把他砍死了。这事从视频上看,就是宝马车企图违规变道插队,未遂,不忿殴打电动车主,在打斗中,双方一死一伤。但是舆论的解读很有意思。舆论马上就给你解读成了恶霸欺凌弱者,太喜欢装B,才会反被杀。我不这么看。纹身哥是因为装B被杀的么?我觉得结论恰恰相反,他是不会装B才被杀的。我为什么这么说,就得解释下,B到底是怎么装的。有人认为装B很简单,就是跑去告诉人家,自己有钱,或者自己有权。就比如出事的那个纹身哥拿着把长刀在人家脸上比划。但真相是你有钱,或者你有权,就会有人承认你B么?
答案是否定的。我给你举个最有钱,最有权的例子。清末的皇帝。清末道光皇帝,就是《如懿转》里那个乾隆的孙子。他想吃茶叶蛋,内务府管他收10两银子一枚。他觉得贵的肉疼,吃不起,就忍着不吃了。当时北京一套四合院才200两银子。吃二十枚茶叶蛋,一套二环里的四合院就没了......难怪台湾说大陆吃不起茶叶蛋,感情打这儿来的。你说皇上有权有势是吧?肯定是的。没人能比他更高了。那如果他不给足钱,他能吃到茶叶蛋么?还真就吃不着。这样的例子非常多,咸丰,光绪,甚至慈禧,无数。你真以为你是皇上,人家就哈着你啊?内务府哈着你,不是因为你是皇上。而是因为你付出了足够冤大头的代价。价值和利益比如外面3文钱一个的鸡蛋,你付出了5000倍的价格,那才让您老有皇上般的体验。什么叫皇上?掏的出冤大头的钱了才叫皇上,要是不掏钱,那皇上就是个屁。不掏钱还想称孤道寡?失心疯了吧。所以,装B不是看你有多少钱,而是要看你肯为了这个B付出多少钱。
脑子弄的灵清的人,就知道,人走茶凉是必须的。因为你在的时候,商家5万块钱的设备,你掏250万去买,够二百五,所以人家才承认你是领导。才给你这个领导般的面子。等你退休了,没权力了。掏不出这么冤大头的钱去给商人们足够的利润了。那就趁早学会夹起尾巴做人,别让人家商人们回头骂您,老厌物,那就没脸了。过去的人比现在的人明白多了。你看90年代俩大款在歌厅里装B。还晓得一晚上送个一百几十万的花篮,用烧钱的方式斗富。当时一百几十万,就是二十套房子。您以为满歌厅的人是给你面子?那是给你拿出来打赏的二十套房子面子。你要是不给钱还想装大款啊?赶紧给轰出去。今天的人,越活越回去了。一毛钱大子儿不肯掏,成天嘴里叨念着自己是有身份的,自己是见过世面的,自己这了那了的,您倒是掏钱啊。不掏钱,充什么大头蒜呢?逢人跟人家说自己有钱那不叫装B,那叫傻B。您得把钱给人家,那才叫装B。只要您给的足够多,您的B总会得到公认的。听明白这套逻辑,再回过头去看。
纹身哥或许觉得自己在江湖里也是号人物,想欺负一下别人,好在大伙面前有面子。要面子没问题。但是道具拿错了。你去后车厢里,一捆一捆的搬金刀(黄金打的刀),然后往地上砸,一边砸一边喊:“服不服,服不服,你服了都是你的。”总能砸到对方服!所以成吉思汗才封郭靖叫“金刀驸马”。你看成吉思汗果然是英雄,情商多高,多会来事。武功高有个屁用,你得用钱砸啊。女婿,金刀拿去。回头跟人家打架,把金刀送给他,你就问他,你服不服,你服不服,不服再给你一把金刀,给到你服了为止!你说纹身哥,拿了个破刀片出来。你让人家咋想?钱嘛,不肯给的。还企图威胁人家生命?那人家当然先下手为强,把刀片插在他身上了。不要觉得我在说笑。我说的是人间至理。我们群有个很有趣的忘年粉丝,比我长一辈,称他吴帮主吧。之所以叫帮主,是因为这位大佬真真儿的是社团帮会的帮主。如果说纹身哥是江湖上混的,比作丐帮弟子,那吴大佬,就是洪七公了。
他的传奇就不聊了,从十五岁贩蔬菜,倒外汇券,到房地产,期货,.......,旗下小弟无数,产业无数,一路的故事太劲爆,有时候还会跟我等小白们聊聊社团与大明星们之间的种种秘辛,当然,咱今儿不聊这个,以免借明星的势头上了头条。何况人家儿子早已是加州大学的学霸,昔日的帮主也早已只剩一个公开身份,就是美籍华裔投资人了。但有件事就看出帮主就是帮主,情商真的不是小弟能比的。那是我们号刚成立的时候,那时候粉丝们,包括吴大佬都还在另一个投资群里。某日吴大佬看了我发到群里的文章,觉得我在胡扯,想踢我的馆。其实现实中我和他已经认识有年头了,他没有倚老卖老或者仗着自己有钱有势,门徒众多,就喳喳呼呼的先开口。而是先打赏,人家打了多少赏呢?那时候都还没有打赏账户。真要有,也打不过来,额度受限。他第一次,一个人一笔打了我们号的全年总收入。第二次呢?是第一笔的一百倍......这事,早期的粉丝都知道,打的不仅我无语,群里其余看到的投资人也无语。
人打完一百零一年的总赏,然后才开始发表他的非主流意见。比如,他说我写的这个不通,那个不好,比他老人家差远了,他老人家关键是没机会读书,小学没毕业就混社会了,他要是敢读了书,那写出文章来,一准儿的甩我八个街区......当时的粉丝都在聊天群里,应该都看见我的态度了。我那叫一个毕恭毕敬,就差拿个小本儿做笔记了。全程不带顶一句嘴的。说的最多的就是:“好的,对的,是的,您老就是被社团耽误了的相声演员,要是您老来舞台上说相声,哪还有我们的饭辄呢......”看到了没?这就是大佬和小弟的差异。大佬想装B,先拿金砖拍人,拍到对方服气了,才开始装;小弟拿个刀片瞎晃,B没装成,倒把自己给晃没了。你要知道,在这件事上,我并不是公平的。除了吴帮主之外,其它唧唧歪歪的读者,一律被我拉黑了。这道理就像你去德云社听相声。虽然我们这个社是免费的,但是如果你一毛钱都不曾打赏过。还跑来捣乱,比如大声吆喝:“说的不好,说的不好,下去呗,下去呗......”。
那肯定被我拉黑了。如果你发现有个人可以这么吆喝而不被拉黑,那他肯定曾经用钱把舞台给砸塌过......有被我拉黑的哥们就不服气,回头换个账户又来关注。跟我说,他也是有身份的人,我不能这么对待他,云云。没想到我二话没说,继续拉黑他的新号。道理很简单,您有钱没钱,有身份没身份,跟我屁关系都没有。我们店很尊重客人,所以也请客人尊重小号。您免费听相声,请随意;您不爱听,请取关;您爱听,乐意赏两个,谢爷的赏。但都请遵守规则,别捣乱。要是有人想充大头蒜来砸场子又不想被拉黑,那就得学学吴大佬。拿钱往台上砸,您要是像他一样,真舍得拿钱把舞台给砸塌了,以后小号欢迎您老随时随地的来砸场子。回到纹身哥。纹身哥要是对电动车主不满意,办法很简单,用金砖往地上砸,砸到对方服气了为止。要是对道路交通规则不满意,办法更简单。
拿起自己的小长刀,直接杀奔交通厅,觉得不够有面儿,还可以杀向交通部......您只要是把交通部杀服气了,让人家把规矩改了,改成您爱走哪条道走哪条道。这就叫真B。要是没这本事,又不肯砸那份冤枉钱。那就安省点。学会尊重别人,才是尊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