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就凭在高铁上占人个座儿,也敢号称“座霸”?

标题:博士就凭在高铁上占人个座儿,也敢号称“座霸”? 时间:2018-08-25 00:00:00 这两天,高铁上某个博士不按号坐座位,霸着人家闺女的位置不让出来,列车员来劝说也无效,被拍成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甚至还被人肉出来这哥们以往干过的种种劣迹。 我看了。 说实话,真没觉得这是多大个事儿。 这不是我认为他的行为是对的,他当然是不对的,无论是占座还是以往...

标题:博士就凭在高铁上占人个座儿,也敢号称“座霸”?
时间:2018-08-25 00:00:00

这两天,高铁上某个博士不按号坐座位,霸着人家闺女的位置不让出来,列车员来劝说也无效,被拍成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甚至还被人肉出来这哥们以往干过的种种劣迹。我看了。说实话,真没觉得这是多大个事儿。这不是我认为他的行为是对的,他当然是不对的,无论是占座还是以往斑斑的劣迹。但是,可能是我见过的各色“霸”太多了,太频繁了,口味变得比较重了。他根本就论不上号。占人个座儿,其实没多大事。小姑娘哪怕去列车餐厅坐着,也行。餐厅位置还大,还能放电脑。等吃饭的时候,您把位置让出来给食客,饭口过去了,再坐回去就得了。当然,侵犯了人家姑娘的权益是事实。但这个侵犯的程度其实没多重。就跟人肉扒拉出来他论文作假之类的事情,在我看来,也实属平常。这不是我在纵容坏人、坏事。而是社会现象早就过了这个程度。论坏人坏事,他早就排不上号了。论文造假,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儿。您要是能给我找出不造假、不抄袭、纯属原创的论文,那我倒还真是服了你。

这不是一杆子打死,而是事实上,确实也有不造假的论文,那是极少数。这实际上是社会的普遍现象,大家都知道。您要是不知道,那只能说您离相应的圈子太远了,新闻联播看多了,不接地气,和社会脱节了。在一个这么普遍的大环境下。您揪出他那点子事,就实在不算个啥。回到霸占人家的座位这件事来说。他的意思就是说,老子凭本事占的座,凭啥还给你?这句话本身当然是错的。但是这种现象是极其普遍的。占个你座位,实际上是小事。老子凭本事借的钱,凭啥还给你?这种事还少见么?太普遍了。我不记名的拿某个省某个大型国企举例子。那家企业有个很常见的风俗。就是明明没有这个需求,以自己巨大的客户量和资产体量忽悠全球,你注意是全球的供应商一起来给自己实现某些新产品研发,许诺做出来后自己有多少多少的量要采购。等DEMO做好了,看看,再告诉人家,自己没这个需求。不发货了。这样人家就白投入了。这很平常的,这个意思就是我凭本事忽悠的你,凭啥要兑现承诺呢?再比如,这个游戏还可以升级。

你们把需求做出来了是吧。那我确实要采购,但是我不想把这个钱让你挣了去。那就把全球供应商的技术套取出来,然后送给自己的小舅子公司,让后者去实现,最后向后者定向采购。肥水不流外人田。这个逻辑也很寻常,无非就是我凭本事盗取你的技术,凭啥就不行呢?如果是盗取的外国技术,那就更有面子,还可以算作为国争光,替当年慈禧太后报仇了呗。还比如,如果你太牛逼了,抄也抄不会。实在没办法,只能向你采购。那就你先供货,甲方后付钱。等你的货都被甲方部署下去了,甚至都用了2年,3年,5年了。货款呢?就是不打给你。你能咋地?这个逻辑就叫做,老子凭本事赖的账,凭啥要还呢?以至于这个集团里负责财务,其实也就是负责赖帐的头。已经是业内闻名。号称赖帐小能手。其它省同行的国企都纷纷来取经,感慨,俺们集团咋就没这号人才呢?要是俺们集团也有这样的赖帐小能手,早就扭亏为盈了......是不是很无语?其实要看你站在什么角度,你站在人家的角度看,人家觉得立功了。

如果拖的久了,把供应商拖倒闭了,那正好,钱就不用还了。这等于保卫了国有资产......上面聊的这些事的影响面都是成百上千的企业,几百万的从业人员,数亿,十几亿的用户......即使做上述这些影响面这么广,听起来这么王霸的那些人,人家也都是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王霸上面还有大王霸。也没听说谁胆敢自称“王霸”。人家航空管制、封锁交通的尚且不敢号称“座霸”,你一个假博士,靠抢人小姑娘一个座位,就敢给自己加封“座霸”的名号?这片土地上的王霸太多了,这么多王霸排在前面呢,轮得到他上头条么?《水浒》传里鲁达胖揍郑屠的时候是怎么骂的?“洒家始投老种经略相公,做到关西五路廉访使,也不敢自称‘镇关西’!你个杀猪卖肉的操刀户,狗一般的人物,也配叫做‘镇关西’?你如何强骗了金翠莲?”听懂鲁达的这套逻辑了么?要欺负金翠莲,也得人家鲁爷先上啊,轮的到你郑屠这个狗一般的人物么?要占座位,也得王霸先占啊,一个连王霸都没混上的人,也配占座位?

小尼姑的头皮是赵太爷摸的,你丫个假博士,也配摸么?想当王霸啊,你特么的,姓赵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