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摩拜胡玮炜卸任CEO了,ofo的戴老板怎么看?
时间:2018-12-25 00:00:00
前天我们聊失信的ofo,嗜血的啸虎,落寞的欧神。其实侧重点只是戴老板的性格,但谁的性格也扭不过大势。这并不是什么ofo一家经营不善的问题,所以我对很多媒体把责任一股脑推给情怀,推给管理不善是不认同的。当风停了的时候,你通常会发现,大家都是猪。这句话很刻薄,但它还真特么是事实。前两天,滴滴的程维在反思,难道是自己的本命年,流年不利?呵呵。他就算拉上全员一起反思,也改变不了整个经济面。当然,反思了几天的程维得出一个结论:今年员工年终奖比去年缩减一半,滴滴高管集体不拿年终奖。公司表现不如预期,责任主要在管理层。你要知道滴滴以前的年终奖最高是10个月,十万元抽奖,iphonex,牧马人,macbook,旅行基金......当然,还有以情怀著称的朴树的演唱会......滴滴很多员工很生气,自己过去的一年每天加班到9点以后,凭啥,凭啥?
其实想想ofo就会舒服很多,毕竟,ofo已经失去了90%的员工......当然,ofo走的员工肯定会想,为啥走的是自己,而不是戴老板?毕竟,昨天,摩拜胡玮炜卸任CEO了,人家好歹给员工找了个下家。现在,胡玮炜自己都走了,您戴老板,怎么看?当然,这其实很正常。因为裁员一直都在。即使是BAT,也早已封闭校招的大门,从年初起就在裁员。就在咱们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在网易的朋友还在和我聊,他们产品线这个月还有10%的裁员名额正在进行。但其实说句实话,打工都还是很舒服的,撑死了不给你钱么?总不至于要倒赔老板钱吧。要知道,在过去的一年里,很多投资人最大的经验就是,如果不投资,该多好......要知道,你忍住不投,就已经跑赢了80%的人了。当然,总有忍不住的。把前面十几年靠运气赚的钱,在一年的时间里,通过努力,全亏光了......有读者很关心我,其实你不用关心我。
改革四十年了,希望未来的四十年里,大家都能成为更有趣的自己我在几天前的文章里刚得瑟过,但后来想想,在别人痛苦的时候去聊自己的快乐,这通常都是跳出来找抽的。还是回到大环境上。大多数人关心的大环境无非股市和楼市。1、A股的系统性估值确实处于历史低点,但是外部的大环境,并没有改善。欧美股市外围环境尚未恶化到最严重的时候,对A股的拖累,仍会反复;2、美国对中国经济的“围剿”从未像这样下过狠手,而中国经济升级转型的体量和难度也是过去二十年里不曾遭遇的;3、明年贸易战对经济的影响,.......,你懂的,我就不说了;4、房产泡沫是否能平安着陆,尤未可知。2019年中美利差会进一步加大,资本套利的管控也会进一步加大,经济形势会更加严峻。所以对我们这些无风险套利交易者来说,其实还是应该很庆幸的,虽然成天抱怨回报率急速下降,但再降好歹也比高利贷强。人,要知足。
2019年美国加息如果是2次,那对我们进一步结构性定向(你要注意词汇)降息仍然是牵制作用(为什么请参考汇率),如果是3次,那,你懂的。当然,我每个月初都会听鲍威尔的讲话,说实话,他语气还是很温和的,但他究竟是在安抚市场情绪,还是另有想法,鬼知道。也许,鬼都不知道。呵呵。有人总想和我聊策略,咱这儿言论管制,你懂的,什么具体的都不可以聊。你原本懂,那就还懂,你原本不懂,那很遗憾,没人能改变什么。有人居然建议我用摩斯密码来写文章,大哥,您太小瞧网监大人了.....很多人问作为毫无经验,毫无渠道的人,如何在危机中发财?大哥,能活着就挺幸运。您野心忒大了。你以为2006年的老美们都没有嗅觉?问题是,嗅到了又如何?CDS能够在公开市场出售么?谁来给你解决ISDA的门槛?很多人真的是电影看多了,忘记了这世上所有事情都是有门槛的。当然,不要那么悲观,我们还有统一的标准答案。这个答案是网监大人审核通过的,唯一允许公开表达的建议。
它就是:要继续保持高度的信心。只要有信心,一切都会更好。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当然,我有个更靠谱的建议,在如今的形势下,应聘网监,不失为一条旱涝保收,前途光明的职业......不过,苟富贵,勿相忘,记得上任后,对我手下留情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