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看到谷歌预测人类29年后永生,我惊恐不安!
时间:2018-12-13 00:00:00
昨儿看了一篇文章,谷歌的科学家预测人类29年后永生。可能是我看晚了,因为我留心了下文章里的时间,和现在对不上,倒像是去年就写好了。估计是前段时间莆田系修改艾滋基因引起了热度,被不知道几手修改转载又拿出来扯淡。永生是个很扯淡的事儿。我不是怀疑它能不能被实现,而是我认为:如果它被实现,并且无论是普及还是偷偷摸摸的流出去,都将是人类巨大的灾难。这个事情如果展开来聊,会牵扯无数当世的人和事儿,这帖子马上就得封,或者根本就过不了审核,推送不出去。所以我们做一个很有趣的假设,让历史穿越一把,我回到一个特点的历史节点,让你明白永生被发明之后,接下来发生的事儿。在穿越历史之前,我得先告诉你一个事实。这世界压根儿不是什么有权的人,有钱的人在左右的。这个事实,其实聪明的孩子,应该8~10岁就能发现了。或者咱们反过来说,如果想知道自己家孩子是不是特别聪明,你观察他,如果他越晚,甚至成年后也无法理解这一点,那多半并不聪明。这其实非常好理解。
为什么我说孩子很容易发现这个事实呢,是因为孩子幼小的时候,是力量最薄弱的时候。我们不相信一个10岁的孩童能够有什么权力,能够有什么财富。毕竟他未成年,连自己几点睡觉,今天吃什么都被别人决定。10岁,是一个人开始有智力,但是力量又很弱的年纪。但人弱,就一定是弱者么?当然不是。曹操小时候叫什么?叫阿瞒。瞒就是隐瞒。他小时候的外号就叫做小骗子。骗子靠什么来左右周边的环境?靠的就是比周围的人更具有智慧。所以一个小孩子很弱小的时候如果很聪明,他马上就会发现,智慧才是这世上第一战斗力。什么权力,什么财富,统统排在后面。那啥也得被奸臣忽悠,巴依老爷也得被阿凡提耍弄,不是前者没有力量,而是智慧和前者的力量并不属于同一个维度。究竟什么是智慧呢?你看一个人对时间的操控度,利用度越强,这个人的智慧就越强。人类是一种介于三维和四维之间的生物,生活在一个四维空间里。所谓四维就是长,宽,高,加上时间。权力,财富,它其实都是三维时间里的力量。
权力就是你能控制多少人口当下的行动,财富就是你能控制多少坐标点上的物体。但你能控制时间么?其实不能,但智者可以利用时间差。所以从古到今,我们对智者的描述,无论哪个种族,都是类同的。这就是:他能知过去未来。这说明古人已经发现,智慧就是某种程度上的操控时间——这个第四维度。所以哪怕是一个小孩子,他只要很低程度的掌握了这个第四维度,他就会发现,自己实际上比大人都强,因为他可以忽悠大人,晃点大人,利用大人,操控大人。而大人呢?他受制于智力不如这个孩子,不知道嘛。他当然总有一天会知道,但知道的比这个孩子晚。被忽悠,被欺骗,被利用,被操控,本质上就是你知道的晚,你理解的晚。智慧就是利用时间差体现了降维打击。我在我儿子这么大的时候看过本书很有趣,叫做《新旧约全书》,当然里面大部分是犹太人,基督教兴起的历史,但是有个很晚发生的故事非常的有趣。上帝让所罗门王在现有的一切里面选择一项留下,其它统统都得抛弃,你猜猜看他选择留下什么?是王位?是财富?
都不是。他选择保留智慧。当年我看到这里就笑了,很有趣的一个国王。如果我们成年之后都认识不到智慧才是操控这个世界的本源,就会死盯着舞台上的东西看。宋徽宗在书画上的签名花押是一个他独创的字,这个字拆开来看就是“天下一人”。我们就拿徽宗独创的这个签名来借指那啥,省得审核老不过。你说,这世上是不是由“天下一人”来决定的?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近距离接触过。我相信读者里面绝大部分也不太可能接触得到。那我们就拿低一个维度的层面去类推。我们读者里有大量的企业家,投资人。你去注意下,地方诸侯这种人,行业领袖这种人,你觉得,他们是能说了算的么?有阅历的人,通常都会发现,恐怕不是这样。大佬,大领导们被忽悠,被利用,被算计,才是常态。表面上看起来那个说了算的人,往往他连说什么话,什么时候说。都落入在别人的算计中,都落入在别人的局中。布这些局的那些,躲避在帷幕之后的不知名姓的人,恐怕才是真正的下棋人。真正聪明的人,不会是像我这样的。
因为一个真正聪明的人,是不会让你觉察到他的聪明的。我这样的人,叫做资质中等,或许偏上吧。你很容易就能看到我反应迅速,理解透彻,做事有条理。真正聪明的人,或者说有智慧的人,看起来往往很平庸,让你觉察不到。要怎么才能发现这种人的异常呢?要通过数学。我们说在大数据之下,一切都无所遁形,就是这个道理。打一个比方,长期稳定盈利的人都会上监控名单,或者被调查,这是无可避免的。道理非常简单,人家交易所看一项数据就可以了。如果你老赢,老赢,始终赢,那就证明了一件事,你不是运气好。人一把牌运气好,三天五天运气好,不奇怪。但要是把把牌运气好,十年八年运气好,那一定会被后台监控数据察觉。把大数据调出来,立刻就可以注意到你。当然,接下来就是分析,人家会把你所有的交易数据拿去分析,企图弄清楚你到底为什么老赢。如果分析的出来,那就调整策略,以防止你后来继续盈利。
如果分析不出来,暂时拿你没办法,但也会时刻监控你每一笔成交,时刻盯着你的成长轨迹,以防止你成为不可测的因素。我们看到某些赌场的方式就非常简单粗暴,他会直接下驱逐令,就是我们不欢迎某些客人,这叫做终身禁赌。但投资没办法,因为通过网络,不需要亲自出场,你操盘的账户也不一定非得开在你名下,所以没法终身禁投,但可以实时监控,是同一个道理。用同一个办法,套用到我们看不明白的人身上,非常的管用。如果他看起来很平庸,但运气永远都那么好,那他就不平庸。就这么简单粗暴的认定办法。大数据下,一切无所遁形。好了,我们现在开始穿越,回到东汉末年,三国时期。汉献帝是不是名义上的“天下一人”?当然是。李傕、郭汜是不是继董卓之后的实权派?当然是。天下的棋是他仨在下么?当然不是。是贾诩。李傕、郭汜本来已经要投降了,王允本来已经诛杀董卓,恢复汉室秩序了。贾诩撺掇这俩哥们去劫了汉献帝,从此拉开三国的序幕。那你说贾诩这么聪明,他怎么不篡了汉室呢?
我来告诉你,因为当时没有永生的技术。这件事需要的条件,在他的寿命区间之内,无法实现。贾诩非常的聪明,诸葛亮非常的聪明,司马懿也非常的聪明。但前两者,都不算大族。一个聪明人,是不会窃取一个根本守不住的东西的,如果他干了,说明他根本就不聪明。贾诩,诸葛亮,司马懿,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如果条件成熟,他们都会去窃取最大的利益。三分归晋,就是因为司马氏是比曹氏更强大的百年望族。他具备在他有生之年里窃取的条件。如果前两者具备,他们也会干出同样的事。这叫识时务者为俊杰。有人会反对,说,你胡说。这里面有好人,比如我们亮哥,人家又聪明又忠诚还帅......你仔细想想,诸葛亮为什么看起来是个好人?是因为他知道,自己早晚要死。他就算在当世占据再多,他一死,后人失去这种第四维度的优势,迟早得还回去。你把天下看作一个赌场,非常容易理解。一个赌场,每个人发现自己的时间是有限的,谁也没法在这么短的有生之年里把整个赌场赢空,那么斗争就是温和的。
因为与其死磕到临终,不如赢一点就算了。假如,我是指假如。假如有人是永远不死的。那他会怎么样?他一定会选择两件事,第一,尽可能的控制一切资源,比如把赌场赢空。第二,尽可能的打击一切比他更具备智慧的人,比如,把所有更智慧的潜在对手彻底扼杀。因为,匹夫无罪,怀着智慧就是罪。所有的斗争都会变得极其残酷,激烈。因为没有后代重新洗牌,重新再来的这种说法了。谁掌控了智慧的最高点,谁就会,而且不得不去斩草除根,把那些比自己更聪明,有能力挑战自己的对手在其还未发展起来之前,就消灭殆尽。不这么做,他自己就会被消灭殆尽。当世界只剩下一个,或者几个像诸葛亮,贾诩,司马懿一样的彼此谁也奈何不了谁的超人的时候。我问你,剩下的,还是人么?或者说,在超人眼里,还能平等的被对待么?一个永生的人,连后代都不需要了。他会善待同类?他还会当其它人是同类?恐怕那就不再是人与人的关系,而是人与猪狗的关系了。把时光拉回到现在,三国的人物只不过是我们逃避审核的一个代名词。
你仔细想想,我们谁能轮得到当世最聪明的那几个超人的位置呢?谁也不会是。我们大部分人的作用是什么?是维持基因库的多样性。为啥要维持基因库的多样性?因为人类的延续靠的是繁衍而不是永生。现在有人永生了,还需要繁衍么?不需要繁衍了,还需要维持基因库的多样性么?不需要维持基因库的多样性了,不具备最核心的智慧攻击力的我们常人,该如何自处?那不是地狱是什么?仅剩三五个超人维持实力均衡,剩下的如同牛马猪狗?这简直是灾难,最大的灾难。智慧,是人类社会古往今来最强大的武器,新旧约全书里所罗门王这么古老的人物就早已认识到了。所幸的是,智慧依附于人体,它没有,至少现在还没有形成人工智能。而人体,是会死的。这种不平等,这种对时间维度掌握上的不平等,会随着肉体的消失重新洗牌。再智慧的人,只要会死,都会有所收敛,因为谁都离不开这个种群共同的基因库。而一旦不会死,他们就会借助这种第四维度的力量,去晃点,去忽悠权力,财富。进而攫取一切,控制一切。
那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把今天建立在繁衍这个规则之上的平衡打破,进入一个激烈残酷的角逐绞杀的时代。那会是所有人的噩梦。作为技术,永生迟早会实现,但就如核武器一样,应该永远被监控,永远被管制,永远不被实施。任何生物,任何生命,都不该永生,生命就像一部电影,终将曲终人散,但它来过,体验过,存在过,留下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人生几十年,如梦亦如幻。有生方有死,壮士何所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