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教你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喷子

标题:我来教你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喷子 时间:2018-12-11 00:00:00 有读者说好久没听过我骂人了,想当年中兴百态,疫苗与波姐,到底恨不恨老蒋.......,我们有很多骂人的文章都是十万+。 当然,都被删了。哈哈。 那我们今天满足下读者的要求,再来骂一回人,不过不是来抨击谁,而是来传授,如何做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喷子。 要知道喷子也是分层次的,最底...

标题:我来教你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喷子
时间:2018-12-11 00:00:00

有读者说好久没听过我骂人了,想当年中兴百态,疫苗与波姐,到底恨不恨老蒋.......,我们有很多骂人的文章都是十万+。当然,都被删了。哈哈。那我们今天满足下读者的要求,再来骂一回人,不过不是来抨击谁,而是来传授,如何做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喷子。要知道喷子也是分层次的,最底层的叫做无脑喷,特点就是大脑皮层褶皱太少,说白了就是傻缺。我们来分别拿两个代表人物做个示范,详细的阐述下无脑喷和有脑喷的区别究竟在什么地方。一个是君子里的代表,另一个是小人里的典范,但他/她们都被各种喷......第一个出场的人物是袁隆平。无脑喷是怎么喷的呢?大致无非质疑如下几点:第一,怀疑袁隆平是不是身家千亿。第二,质疑袁隆平住在青岛国际院士区的国家奖励的豪宅别墅里是不是生活奢侈。第三,质疑袁隆平曾经在车展的时候,摸过一辆展示的豪车,怀疑他是不是想买。第四,质疑袁隆平获得过各种巨额奖金,是怎么使用的。......不列举了,太多了。

这么多无脑喷的各种废话,整合起来就一个意思。质疑袁隆平不够清贫,没有像他们心目中编织出的神话一样,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而且身无分文,家徒四壁。如果真的不够清贫,就认为他是坏人,就喷吧,发挥一切想象力去喷.....这些无脑喷的说法我才不会回答,我用的这个词,无脑。就表明了我的态度如下:人家袁隆平有钱没钱,关你屁事。如果有钱的就该喷,那您请早,因为前面有很多人。比如范蠡,超有钱,还搂着美女西施泛舟呢,您慢慢妒嫉去.....比如洛克菲勒,不仅超级超级有钱,人家还活了98岁.............慢慢骂,看看这辈子的时间全耗进去,够不够骂个遍,呵呵。不过,在骂的同时,别人继续过着神仙般的日子,而无脑喷子们耗费这么多唾沫星子,也没见有人给发工资.....说了无脑喷,那有脑喷是个什么喷法呢?还拿袁隆平做例子。如果有个喷子,说袁隆平搞杂交水稻,会不会影响水稻这种植物的基因演变,从而间接的影响到人类的生命安全。那,这个质疑,就是有脑喷了。

因为它有价值。这个提问的本质是在问袁隆平,增加产量固然是好事,但它究竟有没有风险,您能证明么?如果您不能证明,这个安全性,谁来保障呢?如果这么喷,那就是一个让人刮目相看的喷子。因为喷的很深刻,你甭管他的想法对不对,但这个喷法体现了他的思考。再举个例子。比如FBB。无脑喷什么样呢?她凭什么赚这么多钱呀?我这么辛苦干一辈子都赚不到几个钱,她只要出席一个场合,走一场秀,赚的比我一辈子都多,她是坏人,她是坏人,她是......如果按照赚钱容易这个思路去喷,那有的你忙活。你去喷小李子好了,他二十年前拍泰坦尼克的时候,片酬就几千万美金了。你去喷林志颖好了,人家很多年前身家就几百个小目标了。你去喷吴宗宪好了,当年周董还是他的马仔呢,我们都还是孩子的时候,他打麻将,一晚上给旁边的侍应一次打赏的小费,都比今天绝大部分白领的年薪高。那有脑喷什么样呢?很简单。你纳税了么?你的收入合法么?即使她的收入合法,纳税了。

一样可以继续质问,但不是针对这个明星,而是针对行业了。因为如果影视行业所有的收入都向明星聚集,那其它方面就得不到资源,比如剧本,道具,场景,特效,制作,那影片的质量就越来越低,整个行业就越来越差。你抨击影视行业的收入分配制度,质疑它的合理性,长久性,那就很有水平。因为这个话题很深刻,也很实用。一个好的喷子,一定能体现出他思考的深度,体现出他认知的维度,那听的人,会有醍醐灌顶的感觉,会有被提升一个层面,打开一片世界的感觉。如果只是撒泼打滚的乱骂,对自己好的就叫做好人,对自己不好的就叫做坏人。抱怨世界不是他想象的世界,别人不是他想象的别人,他没有能力让世界听他的,没有能力让别人听他的,既没有能力改变环境,也没有能力改变自己。那只能是个无脑的喷子。呵呵。我并不反感喷子,我反感的,是傻子。我们的无脑喷们,几千年来每天喷的无非是谁是不是君子,谁是不是小人,从来没点新意。君子难道干出来的都是好事?小人难道干出来的都是坏事?

翻开历史,天底下但凡大的坏事,全是君子做的。为啥?因为君子有号召力,君子屁股后面跟着一群脑残粉。一个君子,指不定哪天没想明白,一群脑残粉跟着瞎来,几十年前,此处省略五百字。所以,君子也需要监督。跳出君子,小人的争论,去想想看,更深层面的问题,这才是一个有希望的种族。你看看三百年前欧洲俩喷子,孟德斯鸠也是个喷子,卢梭也是个喷子,俩人还对着喷过。问题是,一个喷出了三那什么分立,另一个呢,喷出了普那什么选举。这就太牛了,你注意他俩的突破,大臣清不清廉不重要了,那啥圣不圣明也不重要了。人家俩换了个维度,思维突破了。而我们呢?几千年来,一直在纠结同一个话题,大臣究竟是贪官还是清官,那啥究竟是圣明还是昏庸。喷了几千年,那啥有被喷走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