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罗永浩,是一个很像潘金莲的男人
时间:2018-12-31 00:00:00
昨天,我们的大号既然聊了罗胖,那么我们的小号今天就来凑个趣,也聊罗胖,另一个罗胖,老罗,罗永浩。我们的大号记忆承载曾经写过一篇文章:被法院冻结存款的锤子和辞去法人的罗永浩有些人没看懂,留言说我替他洗白,留言的人的认知真是有待提高。有些人只有立场,而没有价值观。或者说,他是按照立场来划分三观,你是不是和我一拨儿的,要比你说的道理本身对不对,更重要。我没办法改变所有人的认知,我没这水平,也没这想法。我只想问一句:如果我爱你,1+1就等于2,如果我不爱你了,1+1难道就不等于2了么?我首先声明,我肯定不是罗粉。罗粉的意思就是在众人都骂他的时候,因为喜欢这个人,或者说因为立场挺身而出为他辩白。但很遗憾,我这人不会因为立场,而改变自己思考的结论。如果单纯让我评价老罗这个人,其实我只能说,我不太看得懂。你说如果他不是一个理想主义者,那么他没有道理放弃顶级网红,年入上亿的脱口秀大咖的身份,非要去创业,去搞一个什么手机。
但如果你说他要真的像他自己吹的那样,比如自称天才,高中没读完在家看了很多书,自学成才一鸣惊人。背了几个月GRE单词就成为一代名师,开创新东方GRE江湖典范,然后进一步企图接乔帮主的班。号称乔帮主转世灵童。这些话我真的难以理解,因为我从没见过这样的奇葩。所以,老罗是个什么人,是个什么人品,是个什么水平,恕我眼拙,我还真看不透。但老罗的这个人如何,和我们讨论一件事如何,是两码事。这世上看不透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比如汪精卫,这汉奸王八羔子年轻的时候居然刺杀过清廷的摄政王,还写过“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但他后来投降了,组建了汪伪政府,还对着曾经刺杀过的摄政王的儿子,就是溥仪,三叩九拜。你没法理解吧。人本来就是复杂的,当你明白了这一点,你才真的有长大。老罗这个人,言论是有问题的,比如他成天发表邪谈怪论,使劲儿的对日本抛媚眼。这些说辞,真的有恶心到我,这一点,无可否认。
我觉得,老罗这个人在对日本的态度上,特别的像古典历史名著,水浒传里面的一个人物。她,就是潘金莲。假如把国家比做一个男人,把国民比做一个媳妇。那老罗就是那啥的媳妇。这个男人刚拍完“厉害了,那啥”。就好像昨儿刚在酒桌上跟小兄弟们说自己,长的貌似潘安,财比邓通,好似西门大官人一样,有多少多少女人排着队等着嫁进来。忽然,下人来报,你媳妇跟“武大郎”眉来眼去。那你觉得,这种时候去骂你媳妇的三观碎了,去骂他精日。时机合适么?你这么骂,饭桌上的小兄弟们心里咋嘀咕?“从来只听说武大郎的媳妇偷西门庆的,谁听说过西门庆的媳妇,有偷武大郎的呢?那这位主儿,到底是真西门庆啊?还是真西门庆啊?”骂人,一直都是个技术活,骂的好了,长脸,骂的不好,那人,可就丢大发了。就像4年前,李嘉诚要走,有媒体发声别让李嘉诚跑了。不久,立刻有更权威的媒体出来更正,我们的市场大的很,不差一个李嘉诚,他要走,随他。以后要回来,欢迎。只要他不后悔错失发展的机会就好。
这回答就非常大气。如果你有自信,如果你真的是西门大官人,那你就要有大官人的范儿。大官人的媳妇儿能跟武大郎眉来眼去么?你信么?她傻啊?同理,罗永浩是瞎了哪只眼看上了那个失去了几十年的武大郎式的小日本,非要去精一把?他这么瞎,咋不去精津巴布韦呢?咋不去精阿富汗呢?咋不去精,那谁谁,那谁谁,那个隔壁的,不允许提的,牛逼哄哄的,那个谁呢?何况,退一万步讲。如果你真是吹了牛,你实际上没有那么牛。那你觉得,靠骂媳妇,能阻止她偷汉子么?何况这媳妇有十几亿呢,骂的过来么?防的住么?办法从来只有一个,那就是做好自己,当你把自己做成了“潘、驴、邓、小、闲”的时候,别说你家媳妇规矩的紧,别人家的媳妇全跑过来踏破你的门槛,死命的挤眉弄眼。至于区区一个老罗,他长的又不帅,到时候你还怕他不跪着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求收留么?如果媒体真的想帮腔,也不是“骂老罗”不爱国这种帮倒忙。
而应该大量的报道全世界人民都精咱们,咱们在全球各地的移民局都被踏破门槛,以及小日本刚入境就跪在地上亲吻土地,发微博,“大唐,我的精神故乡”。这样才长脸。成熟的人,并不是去关注别人眼里的自己,而是真的有做好自己。让别人来关注自己!你真的做的好,你“媳妇儿”能不说你好么?这就叫大国心态。你想想小日本当年为啥不畏生死,远渡重洋,跑到大宋沿海地区去捉人种。就是抓你的男人,回去交配,改良他们的血统。为啥,你太牛了呗。你见过宋人有精日的么?他是瞎?还是傻?还是缺啊?其实我们但凡能够冷静的思考,就会发现,站在老罗的位置上看,咱们这儿比日本强多了。老罗是什么?是亿万富翁。他连高中都没毕业,就做了网红,分分钟走向人生巅峰,这在论资排辈,大学刚毕业只有1万两千块RMB的日本,可能么?他去日本能干什么?去快餐店里打一辈子工?一个基尼系数0.73的国家里的富翁,去精一个基尼系数只有0.37的小日本,他图啥?你不觉得纳闷么?
天底下没有像我们这样对富人更好的地儿了,天底下也没有像日本那样对穷人更好的地儿了。老罗是什么?是富人呀。拜托,好好琢磨琢磨。相对于老罗这种不忠的媳妇儿,其实我更加怀疑某些看起来“忠心”的媳妇儿。我伺候过领导,我当过领导,我当过员工,我当过老板。我发现一个非常真实的道理。这就是,当一个人有求于人的时候,他表现出来的未必是他的本心。能理解么?你看到每个人在企业里恭恭敬敬,努力加班,这里面有多少是出于他希望得到钱?有多少是出于他本身敬业?你知道么?我知道么?我告诉你,怎么才能知道。你让他财务自由,看看他明天还来不来上班,看看他明天怎么对待手头的工作,你自然而然就知道这个人的本心,本性了。老罗的语言,行为,当然让人愤怒,我看了同样愤怒。但起码,他是个财务自由的人,我相信他所言,所行,均发自内心的,起码是真实的。但试问这个世上,有多少人,他们有过真实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