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的不好怎么办

标题:高考,考的不好怎么办 时间:2018-06-10 00:00:00 高考结束两天了哦,考的好的永远是少数。多数人考的结果都比自己预期的要低,去的学校都比自己希望的要差。这符合二八定律。 前面在考试,所以才说考的好的作用。目的是看的人里面若有考生,可以激励士气。现在既然考完了。那我们就要面对事实。 不是每个人都能考去985,211。也不是每个人都能考去一...

标题:高考,考的不好怎么办
时间:2018-06-10 00:00:00

高考结束两天了哦,考的好的永远是少数。多数人考的结果都比自己预期的要低,去的学校都比自己希望的要差。这符合二八定律。前面在考试,所以才说考的好的作用。目的是看的人里面若有考生,可以激励士气。现在既然考完了。那我们就要面对事实。不是每个人都能考去985,211。也不是每个人都能考去一本。如果上的就是三本,现实已然如此。怎么解呢?我前文说过一个人,号称“不灭的明灯”,他叫ZRY。从站在村头穿着解放胶鞋拿凉水泼头,到三本毕业去工厂生产线做工人,到被芯片公司收去焊板子打杂,再到一年之内做到软件部门经理,管各种985的博士。那时候他才22岁。我讲这个故事的落脚点在什么地方呢?是敢打敢拼,还是运气爆棚?都不是的。我讲的核心在四个字。恃弱凌强。不要以为我打错字哦。我不犯“鸿浩”的错误。恃强凌弱的那是废柴,你带着一个连,去打人家一个人。打的赢是废话,打不赢你是废柴。但是反过来看,你一个人,毙掉人家一个连。打的赢你是猛男,打不赢,你还是猛男。

听清楚这意思么?打不赢,你还是猛男。因为你敢打,你就已经是了。打不打得赢是一回事,敢不敢打,是另一回事。你要知道很多人身上都有一种病,叫做怂。怂体现在哪呢?体现在指望公平。要求公平是思想先进,但指望公平那就是怂了。这种像“麻麻,麻麻,它欺负我”一样的话,我听了半辈子了。比如,清华的,一毕业每个月就比我们多拿一千块钱。清华的应届生,公司有留京指标都给他们了,有的剩才考虑我们。他家有五套房,我拼死拼活干一辈子,也就挣套房。他有钱去投资,是因为没有家庭负担,我没法投资是因为钱都拿来还贷款了。有钱的人越来有钱,没钱的人越来越没钱。领导都很无耻,买瓶水都报,连采购个厕纸都有后门,全是关系户。上头吃相太难看了,不干活还分一堆股票,活都是我们干的,股票也不分,一旦没钱先裁我们。上头挣钱多容易,找个马仔炒自己公司的股票,全是内幕交易,老鼠仓。我们生来就是韭菜,信息不对称,给我们看到的都是骗局,被人家割了一轮又一轮。......是不是很眼熟?

是不是耳熟?同一件事,我给你换个人,看看他的说法。ZRY有一次跟我提到他年轻的时候,结婚早,刚毕业做工人的时候就结婚了,他老婆是村里一个一起长大只念到初中的姑娘,没有工作。他收入很低,家里一整年吃不到肉是常事。你要知道他和我同岁,2003年吃肉有问题确实是个没听过的故事。但他是怎么说这个故事的呢?他说后来老婆常提起艰苦的岁月就掉眼泪。他就告诉她,现在不是过的好了么。这句话很有意思哦。同一件事,人不同,看到的点是完全不一样的。他不是在抱怨命运的不公。而是春风得意的告诉我,“困难又如何?还不是被老子撂趴下了?现在不是过好了么!”。有点意思吧?很有意思。不是每个经过苦难的都是牛人,他们大部分只会哭哭啼啼的像祥林嫂一样抱怨不公平。是啊,人家一个连,你一个兵。挨了打当然不公平。但是,抱怨有卵用?我们来一段历史公案。袁绍围白马。曹、袁两家对峙。曹操说,“河北军马,如此雄壮”关羽白了他一眼,“吾观之,如土鸡瓦犬耳”。

曹操又指着颜良,“麾盖之下,绣袍金甲,持刀立马者,乃颜良也”。关羽又白了他一眼,“吾观颜良,乃插标卖首耳”。言毕,纵身跃马,单骑入敌营,刺良于万众之中,斩其首还......帅吧,帅的让读者留了一地的哈喇子......咱换个写法。假如还这么回事。曹操说河北军马,如此雄壮。关羽说,是啊,敌军是我们数倍。咱们需要增兵,起码要一样多才好打。曹操说颜良如此威猛。关羽说,是啊,确系名将,赶紧把您老手下五子良将叫齐了,哥几个一块上,咱殴他。你觉得读者啥感觉?估计眼镜碎了一地......这还是关二爷么?......我知道读者想什么,二爷多牛啊。咋能和他比。是的,关公是神。但,那是关羽成为关羽之后!我们以三国演义说事,不论三国志。关羽在斩华雄之前是什么?马弓手。一个马弓手,敢于越过诸将,要求战华雄的那一刻,跟一个三本生企图挑战哈佛有什么区别呢?你觉得当时关羽怎么想的呢?老子打的就是你这强者!老子就是一个兵也毙了你整只军!

以一敌万,杀进主营揪出主将,打的你妈妈都不认得你的,才叫好汉!这就叫恃弱凌强!考的上985当然好,考不上985呢?很简单,去给他们当老板,让他们跟进跟出!听了是不是很带劲,是不是很激动?激动了就泼盆冷水。生命中更大的真相,是我们拼尽一生,也没法达到王思聪的起点。但是,达不到他的起点,是我们输了么?我们换个故事。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能和ZRY惺惺相惜,必有让他看得起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是一样能恃弱凌强。我能看到他眼里的不甘,他也能看到我眼里的不甘。我能看到他的不屈,他也能看到我的不屈。当处于绝对劣势的时候,他会一脸鄙视的冲过去对着强者一顿狂揍,我一样会一脸不屑的对强者抱以老拳。他告诉我一个他虐待985博士们的故事,我也告诉他一个我虐待大机构的故事。ZRY出去创业有年头了,期间有段日子喜欢高频投资交易。当然,他是输钱的。这事碰巧我也做过,于是就告诉他了。但我是赢钱的,而且是持续长久的稳赢。这事说起来,理论上,对散户是彻底不公平的。

因为对手盘是超级大户,大到什么样呢。中字头。那就是如天之大了。对手盘都是这个级别。人家是鲸鲨,你丫连个浮游生物都算不上。比大比不过,那比强呢?不要说操控价格是人家的权力,操控信息都是人家的权力。中嘛,你懂的。那这仗还打什么?天生的韭菜,送割而已。真的是这样么?吾观大户,如土鸡瓦犬尔,吾观机构,如插标卖首耳。结局是,鲸鲨就是被浮游生物吊打。而且这不是个案。我认识的这样的浮游生物还有的是。你作弊,我守规。你如天之大,我浮游之小。那又如何?那一刻,我与站在村头浇凉水的他并无区别。昂首问苍天,究竟谁揍谁!身为一个散户,我知道机构在想什么,“你丫一个穷散户,小的跟蝼蚁一样,老子这么大,我让你赢一辈子,你也赶不上我一个零头。”他说的对不对呢?对的。但问题是,需要和他比大小么?身为一个弱者,站在一个不公平的弱势地位,你敢于挑战强者的那一刻,已经赢了。你能在局部战场里扇他嘴巴子,已经很帅了。没人要求一只蚂蚁把大象咬死吃干净。

如果不幸就是考了三本。身为一个三本,凭借一己之力,推翻整个中国藤校联盟的利益集团,是不可能的。但是牛逼哄哄的活一辈子。只需要问自己一件事:人家都打上门来了,你究竟是选择放弃抵抗,被他打,还是不计结果,打回去!听的是不是很热血?热血完了不要昏头哦。我可没告诉你任何情况下都无脑的死磕。假如有一天我和ZRY下对手盘。我会怎么打?我会千方百计把他拖到以数学起主要作用的战场里。因为我数学有天份,同届里在全国前一百。他会怎么打?他会千方百计把我拖进持久战。因为他天生精力极其过人,每天加班18个小时还能喝几斤酒,拉着兄弟们去卡拉OK唱励志歌,再回去接着加班,一天睡3个小时不到。能坚持数年还神采奕奕。看到了么?谁也不是傻子。谁都不会放弃主场优势。你说以上都不擅长,如之奈何?找自己的强项呀。强项的种类多了去,人都有。只要你肯找。哪怕是刘备,你以为他只会哭么?他把做人做到了极致,人才都跟他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