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5G还快的不是6G,而是丢一个眼神过去,就秒懂

标题:比5G还快的不是6G,而是丢一个眼神过去,就秒懂 时间:2020-09-12 00:00:00 读者问我一个问题,前几天垃圾股涨势凶猛,后来上头说,要管一管这种炒作市值低业绩差的歪风邪气,结果大跌。 上头发话是好心,因为这是散户主导的市场,你不管,那就疯了,回头酿成更大的问题。 当然,你一管,就提前挂了,而且绝对不会被理解,因为击鼓传花,正好接在手里的...

标题:比5G还快的不是6G,而是丢一个眼神过去,就秒懂
时间:2020-09-12 00:00:00

读者问我一个问题,前几天垃圾股涨势凶猛,后来上头说,要管一管这种炒作市值低业绩差的歪风邪气,结果大跌。上头发话是好心,因为这是散户主导的市场,你不管,那就疯了,回头酿成更大的问题。当然,你一管,就提前挂了,而且绝对不会被理解,因为击鼓传花,正好接在手里的人会很生气。他们为什么生气?难道他们不知道业绩差的股票长期来看,打哪儿来还得回哪儿去?他们知道。他们只是不认为自己是最后一个接棒的人,他们本来觉得博傻博傻,自己不是最傻。结果这么干涉,自己成了最傻,心里不服气。其实没啥不服气,因为你肯定没看四天前的文章。如果看了我们聊恒大七折的那篇,如果看懂了我举的例子,就会快进快出跑掉了,不会掉坑里。我们聊了三次房产,第一次,聊的是“恒大七折”,重点是什么?1、许家印这个人,真会来事儿。2、房产是政策市。3、长期来看,接盘只能指望高收入者。其中的2,我举了两个例子,一个例子是什么?

是7090政策的时代,KFS为了卖大户型,就把一套300平的房子,做3本房产证,以此规避政策。但结果是什么?是买了的人,今天郁闷透了。限购,一个名额都难求,何况三个购房名额?卖不出去,这批人只能降价脱手,越降越低,站在投资决策的角度看,惨兮兮。同时期买进来的,人家赚了两倍,你最后都付利息了。你想一想为什么?为什么想吃肉,结果挨了揍?就是你没有真的彻底理解透彻政策市这三个字。有时候三个字都嫌多,有人一个字都不需要,他脑子里就能展现出完整的画卷,有的人,你给他拍成视频,他也不一定明白。第二次,聊的是“买房算账”,重点是什么?1、未来的收入如果不能跑赢房价,那就没有办法建立稳固的内需市场。2、要让未来的收入跑赢房价,只能指望产业升级,高科技。我也举了一个例子,还在小号里专门重复了一遍。这个例子是什么呢?就是经营贷。

所谓经营贷,就是那些没有公司的人,买了一个壳公司,然后过桥贷款去借钱全款买下房产,接着拿房产去抵押,抵押回来的利息是很低的,房贷5点几,他也许3点几。那咱们来想一个问题,这仅仅是个道德问题么?从规定上看,似乎是的。规定之所以放贷款给小企业,而且这么低的利息,是让你拿去经营的,经营可以创造就业,会发工资,有利于社会,而不是让你去买房子的。你看,你的做法和人家的初衷不一致。那这是不是不道德?当然是。这个行为不道德,这个行为的背后一定有放贷方和中介的串联,彼此打通了链条,才能使得一个不正确的行为出现,也就是潜规则。潜规则,就是把规则给潜了嘛。可是我们跳出对错,来想一想,这一切为什么会发生?作为放贷方,你让他扶植小企业,每年肯定会给他一定的额度,比如多少亿。他怎么知道这些钱该放给谁?不该放给谁?你也说了,是小企业,而且是经营困难的小企业。你低息,3点几放给他,他能不能还得起呢?还不起,形成坏账,谁来负责?

看到了吧,规则是初衷,但初衷要落实,开始遇到问题了。作为具体干活的那个人,他脑袋上是背了指标的。又要把钱贷出去,又不能形成坏账,怎么办呢?他当然乐意贷给那个以经营企业为由的实际上的买房人。原因很简单,他会去调查这个人的资质。首先,他的收入是健康的,单单收入就能够还得起贷款,这是第一道保险。其次,他借助你的贷款买下的那套房子,是抵押给你的。相当于他出了一半,你贷给他一半。万一他还不起,拍卖好了,就算下跌一半,你也收回来了。看到了吧,完美的完成了任务,低息贷款放出去了,KPI完成了,而且双保险,很难形成坏账。但违背了什么?违背了初衷。这件事的初衷是让你去救穷,结果呢?你救富去了......那你说怎么办?给放贷者更多的授权?默许更多的坏账?那只会更糟糕。一旦默许更多的坏账,放贷和贷款方就会骗贷,这里面会出现一连串的不可测。是不是很有意思?我没有给你聊道德,但这些,比道德更有趣。

第三次,聊的是“钱不是印出来的”,纠正某些读者一个误区,钱并不是印出来的...重点是什么?1、水是以增加负债的形式放出去的,负债不可能无限增加,尤其当你不是全球结算货币的时候。2、所以只能发展高科技,提升综合实力,成为全球结算货币,到那一天,你才真的能对着全球去放水。在这里我也举了一个例子,什么例子?鹤岗和高收入群体扎堆地方的对比。水,不是万能的,放水的背后是增加负债,如果第二次聊的内容你看懂了,就应该想得到:负债,是要还的。划重点:负债是要还的。你觉得是鹤岗人民还得起债,还是华为员工还得起债呢?不要看的那么快,每一句停顿一下,好好想想。你注意,这些也仅仅是暂时的状态判断,不是完整的风险评估。听一个人说话的重点,不要光听他说了什么,重点是他没说的。你今天还得起债和明天还得起债,是两个概念。这里很多因素都在发生作用,全球的产业链,是息息相关的。二十年前你看到空姐都嫁给的哥,觉得他们是妥妥的高收入群体,然后买在的哥扎堆的小区。

那么二十年后呢?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是变化。2/3的篇幅过去了,我们进入标题。比5G更快的是什么?是6G么?不是的,是人的会心一笑。有的人你只要看他一眼,就像两个人脑电波接通,瞬间100个G的信息丢过去了。有的人你看他一眼,他会问你,你瞅我干啥嘞?呵呵。只要人不明白,再快的传输,再多的信息量丢过去,对方还是不明白。就像那句话:每个字我都认得,但凑起来,就认不得了。那你说这中间的差别是什么?咱们小号前几天聊过的,差别就是花心思。我们说时迁是怎么盗取了徐宁的甲?挂在人家天花板上,三天三夜不吃不喝不动,寻找机会。时迁是个坏人,小偷嘛。这就是我那天的主题,坏人比好人勤奋的多。这让人听起来很遗憾,但真相就是这样。一个眼神丢过去,秒懂,我最早是拿来形容昔日的一个小伙伴,比我小7岁。那是很多年前,我在甲方的时候,他是一家供应商派来常驻的项目经理,手下带着一帮人,现场开发,陪甲方开会讨论方案。

如果你要去讨论人品,我觉得这小伙实在没什么拿的出手的地方。他似乎没有任何理想,唯一的想法就是赚钱,在那个年代,一个本科生,应届出来,工作三年能攒200万,靠的真不仅仅是拼。那是什么呢?就是我们说的,懂,真的很懂。会议室里你一个眼神丢过去,他永远知道你想要他做什么,他也永远知道自己每句话,每个行为,带来的连锁反应是什么。按理来说他就是一个现场的二次开发项目经理,但他自己突破了职业的桎梏,他甚至连各个厂商的资本组成,彼此的关联,人与人之间的派别,都弄得一清二楚。要知道那时候他才25岁,这就是当年我感慨的地方。我发现特别懂的人里面,很少有人愿意关注一些和自己利益并不直接相关的事情。你可以认为就是精致的利己主义。他们把懂,发挥的淋漓尽致,让自己过的很好,也让家人过的很好。那些很喜欢关注和自己利益无关的人,其实我很喜欢,我觉得这就是怀揣理想主义。但遗憾的是,这些人当中,很少有人足够勤奋到能够秒懂。就像我给你前面举的放贷的那个僵局。

一头是不懂的人,很努力的道德批评;另一头是懂的人,都忙自己的事儿去了。有能力的不想管闲事,热心肠的没有这个能力。这的确是一件令人发笑,又倍感遗憾的事情。但或许,这就是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