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破大有没有价值不是关键,关键你想明白套路了么?

标题:老破大有没有价值不是关键,关键你想明白套路了么? 时间:2020-10-05 00:00:00 继昨天之后,我觉得应该消停了,结果欧神的粉丝们不依不饶,给我狠补他们前教主的内功心法,武功秘籍,非要说服我。 为啥说前教主?因为被封了,全网封杀,一寸不留。 当然,我这个人从来不拿门派之见压人,不会因为你不是江湖正派,就鄙视你。 哪怕你是妖术,我也会就妖论妖...

标题:老破大有没有价值不是关键,关键你想明白套路了么?
时间:2020-10-05 00:00:00

继昨天之后,我觉得应该消停了,结果欧神的粉丝们不依不饶,给我狠补他们前教主的内功心法,武功秘籍,非要说服我。为啥说前教主?因为被封了,全网封杀,一寸不留。当然,我这个人从来不拿门派之见压人,不会因为你不是江湖正派,就鄙视你。哪怕你是妖术,我也会就妖论妖,以理服人。欧粉们主要给我普及了两点,道与术。术的层面就是那套买老破大的理论。道的层面,他们家教主的思想是有依据的,秉承的是道家自由学说。反正七嘴八舌跟我这儿胡诌了一通,大概的意思是说,坑蒙拐骗,投机倒把,一切的一切,都是没有原罪的。因为按照丛林法则,都是凭本事。你说的这套理论,是你们自己编出来的,倒也无妨,但不要拉大旗扯虎皮,安插什么道家的名头。没读过书,就说没读过书,不要乱攀扯。无论是老子,还是庄子,都没说过这些话。其实没读过书,不丢人,能自己发明一套理论,甭管能不能自圆其说,能忽悠这么多人,他也算个人物了。不信?不信咱们来看一下。

我在小号里写了一篇“水库被封了”,有读者说,觉得非常有道理,但又看不懂,很气,气自己。没必要气,你看不懂,我给你打个比方就懂了。假如你现在在一家赌场里,和其他赌客玩21点,你赢钱,有没有问题?当然没有问题。输赢都是你的本事,凭运气赢钱,再凭本事输掉,不丢人。好,那我们换个玩法。你和庄家玩21点,你赢钱,有没有问题?当然没有问题。真的没有问题吗?你觉得没有问题,是因为你玩的太小了。我们来假想一个极端的情况,假如玩21点,这把牌你借助场外配资,或者杠杆,压整个赌场。你觉得,你还能赢么?你能赢?只要你赢了这把牌,赌场就会换老板?让你上?有没有脑子!当你在一把牌里叫牌叫到压整个赌场的时候,这是钱的事儿么?这是钱的事儿么?我看你是老太太翻跟头,嫌命长。赌场里没有绝对的自由,你享用的自由恰恰是赌场在维系。为什么你赢了钱,那个膀大腰圆的客人必须给你,而不是揍你?是因为赌场比他更膀大腰圆。赌场在维系着你享受的那些规则。

当你破坏了一些小规则,还同时享受赌场保护,打擦边球的时候,人家只是因为忙,没空搭理你。可是你所有的行为,摄像头都拍下来了,大数据都记下来了。没空处理你,不等于不处理你。好好品这句话,品不出味道就去重读《西游记》。《西游记》是初中生必读课外书,初中总念过吧。《西游记》里前前后后那么多小妖怪,有长久的么?回答我,有长久的么?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当妖精,一定会被收的。无论是天庭还是如来,这个规矩是不会变的,不会的。你以为在南瞻部洲犯了事儿,躲到西牛贺洲就能免罪?放心吧,孙猴子不远十万里,十四年跋涉,都要把你收了。连这点狗屁倒灶的道理都想不明白,还什么道家,没得辱没了这两个字。《道德经》第九章是怎么说的?持而盈之,不如其已。揣而锐之,不可常保。金玉满堂,莫之能守;富贵而骄,自遗其咎。功遂身退,天之道也。品出来老子那浓浓的敬畏心了吗?天下第一、天下第一,金庸笔下那么多大牛,为什么最多自称天下第一?天,下面的第一。

重点不是第一,重点是下面的!看到了么?这么狂妄的话,都暗含着浓浓的敬畏心。人要是没了敬畏心,离死就不远了。说完越界的事情,回到界内,只要怀着一颗敬畏的心,在规定范围内打牌,还是允许的。批驳了道的层面,我们来批术的层面。欧粉们跟我说了他们教主的理论,其实无非就是到处借钱,疯狂的购入老破大。说实话,这个思路我听不懂。如果你看重的是短线,我觉得这是个笨办法。15,16年楼市大涨之后,你买房能赚多少钱?就算你大涨前,14年底买入,你又赚了多少钱?你去看下港股通,去看看内地在港上市的地产股,在2017年,一年内涨了多少倍。你既然都已经愿意承担投资风险了,那为啥不挑个好的?你自己想想看,是2015年买房舒服,还是2017年买那些港股通地产公司的股票舒服?显然是后者。在2015年,你确定行情一定能启动?一定能全面启动?而且就算启动,你什么时间介入?2015介入,惴惴不安,2016介入,利润损失一半,2017介入,你买的着么?

何况你买期房,一定能交房么?交房后立刻能出手么?这期间的不确定性怎么对冲?而当时,那些房产公司才是土地持有的大头,等到2017年,全面普涨,地价已经上去了,他们持有了大量的土地,他们的股票能不涨么?买他们的股票就如同买地,而且是以数年前的价格买地,他们的股票在当年一定会涨,那只是一个价格跟随价值的修复过程而已。让自己的钱最后一个进去,在一切确定了之后再进去,还能捞取最大一笔,不爽么?你没有承担风险,起的最晚,还赶了个早集,不香么?如果你说你玩的不是短线,那就更让我无厘头。你加杠杆买一堆的老破大?长期持有,你准备干嘛?如果把时光往前推十五年,我理解你们的这套理论。那个时代是城市化的早期。城市化早期的特征是老城区先涨,那时候也没有新城区呀。新规划的城区就是一片大工地,只有老的城区,老房子附近才有医院,学校,工作的单位。人不可能是两三年就能搬走的,哪怕你去郊区规划了一个新医院,医生们暂时也没法走,因为家属,子女,各种原因。

与此同时,农村人口大量涌入城市,要定居。你想嘛,一个农村家庭,拖家带口那么多人,肯定希望房子大一点。因为真的四世同堂。这是一波购买力,另一波来自炒房者,很多炒房者并不亲自看房,他们遥控指挥。那他们看重什么?看重单位面积的价格。老破大的优势就在于单位面积的价格很低,让你有一种捡漏的感觉。何况你也可以隔了出租,租金回报率相对高。这也符合房子本身不值钱,值钱的是那块地,那块地在增值,房子在贬值,老破大本来就是破的,贬无可贬,但土地却有的增。这套思路没问题的,在那个年月里。但今天还是这样吗?当然不是。今天谁在买房?两种人,农村人和城里人。以今天的房价,农村人进城,怎么买大?你告诉我怎么买大?老破小也奔500以上去了,怎么买老破大呢?那个总价就限制了绝大多数的购买力。老破小如果有学区,人家还可以图个上学名额,回头转手也容易。老破大,哪怕是学区也只能让你们家上呀,又不能让别人家也上。它怎么竞争的过同学区的老破小?何况,如果老破大没学区呢?

它动辄1000,2000,你告诉我谁买?你有1000万你买吗?为什么不买?因为城市发展进入了后半段。新城区一个个冒出来了,新的行业也冒出来了,人口的工作结构变了。你去看看北京的上地,上海的张江,杭州的滨江,过去就是田,问题是码农们来了。有钱的码农们硬是把郊区买出了市区的价格,码农二代们,硬是把自家的房子考成了学区房。与此同时,传统的企业在没落。咱们的助理,以前就是报社的记者,住在传统市中心,报社隔壁。你去问问他,他以前的同事们现在赚多少钱?比开滴滴,送快递都少!一个片区,如果居民的收入持续下降,你觉得这地儿未来有高档社区的潜力么?你自己想一想,你有一千万现金,你愿不愿意住在一个平均月收入几千块的小区里?与此同时,人口结构也变了。绝对的第一代城市移民家庭在急速下降,更多的是城里人自己在买房。农村地区之所以会形成四世同堂的习惯,是因为他们住的都是别墅。别墅这玩意儿,维护成本太高了,如果四代人住三套别墅,是很难维护的,所以才会聚居。

而城市里,公寓是绝大多数,一个世代的城市家庭,是很难养成聚居习惯的。绝大多数城市家庭,都是持有多套房子,分开住的。所以你长期持有老破大,你最终要卖给谁?是欧神负责回购吗?最后,我从不怀疑欧神本人能赚钱。他有这么多粉丝,赚钱是非常容易的事,明白么?他带着你们一群人去买房,你觉得KFS会给他个人打几折?我告诉你,打零折都不稀奇。你给我拉了这么多生意,我送你几套房有问题吗?所以他当然能赚钱,何况你还要交会费,手续费,佣金,咨询费.....更重要的是,他还可以找你出货。万一他买错了,压手里怎么办?很简单,忽悠你从他手里接盘呗。看到了吧,无本,无风险,都可以万利。当然,以上纯属假设,我并不认识此人,我只是告诉你,这里面有这么多种玩法,没有一条,你能规避。人家不玩你,那是人家发善心,人家要玩你,那就是“道家自由学说”。注意哦,跟这儿又出现了。有点意思吧,道家自由学说,就是告诉韭菜们,被割了不要怪人家哦,道家嘛,愿赌服输。你看到了吧?

这个套路有多精巧,跟这儿等着你呢。人早就把你亏了之后找他算账都算进去了。自古真话无人听,从来套路得人心。呵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