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亿人去骂“新毒王”,管用么?

标题:1亿人去骂“新毒王”,管用么? 时间:2020-03-14 00:00:00 有很多读者留言,想让我痛斥某位郭姓归国人员,帮大家一解心中怨恨。 他做了什么事儿,竟能遭到如此天怒人怨? 这哥们呢,跑到意大利去看球,去了之后因为疫情干扰,球没看成,又飞往巴黎。 回国的时候坐飞机先到北京,再转高铁到郑州,又坐地铁回家。 到家后,地铁公交一天坐五六趟,第二天还...

标题:1亿人去骂“新毒王”,管用么?
时间:2020-03-14 00:00:00

有很多读者留言,想让我痛斥某位郭姓归国人员,帮大家一解心中怨恨。他做了什么事儿,竟能遭到如此天怒人怨?这哥们呢,跑到意大利去看球,去了之后因为疫情干扰,球没看成,又飞往巴黎。回国的时候坐飞机先到北京,再转高铁到郑州,又坐地铁回家。到家后,地铁公交一天坐五六趟,第二天还去上班,三天后,确诊了。警察问他经过,他拒不承认出国史,其家属也帮他一起隐瞒,导致排查工作非常困难。最后,迫于压力,他才交代自己的行程,以至于他所在办公大楼,小区,公交地铁线路,全部紧急隔离。事实上,这只是他导致的直接损失。我查了下数据,在他确诊前,郑州保持了连续19天零新增,河南保持了13天。很多人不理解打破零新增的意义。病毒这东西,你不可能一天零新增就降低防控等级。要确定一个地区是安全的,需要几十天零新增,因为这说明这个地区这几十天内无人发作。无人发作,才能证明没有疑似。换句话说,一颗老鼠屎,足以坏掉一锅汤。零新增被打破,就意味着要重新计数,就意味着要推迟复工。

你不要以为只有生病会死人,老不复工,不挣钱也会死人的。河南省有9600万人,北京市有2200万人。你想想这哥们造成了多少经济损失,影响了多少人的利益?一个多亿的人,都在骂他。我看了下后台数据,我们号在北京和河南两地的读者加起来,接近3万。所以这么多人留言要求我骂他,很符合大数据。但我不准备满足你们的要求,因为我清楚,这么做,毫无意义。在我看来,对郭某,真正应该做的事情,是民间自发的起诉他。如果你在这期间被感染,或者因为他被隔离,或者因为他导致复工推迟,均可起诉。我在网上看到,已经有多名律师表示免费,只要你起诉,他替你打官司。别的不说,光是被他隔离的这几千户,如果都能起诉一把,分分钟让他倾家荡产。这就是我的建议。我从来不辩输赢,我的目的是赢。你骂他你浪费口水,口水也是吃粮食才有的,粮食不花钱啊?你起诉他,有人免费给你打官司,反正你不赔,赢了还挣钱,何乐而不为?你骂他,骂赢了又怎的?他能掉根毛?

但是,如果他被罚的倾家荡产,我相信这对其他有潜在类似行为的人,会成为最好的警告。也掂量下,看看自己的身家是不是像马云一样,一个月赚二三十个亿,赚的太难受了,骚包的想要大家伙帮你花一花。笨狗就不要扎个狼狗的势,不想破产的就老实点。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欢我的言论,觉得我是个浑人。我是1月20几号,自媒体里第一个跳起来,连续七天强力拥护隔离的,而且强力支持霸道式隔离。那时候是个人就骂我,很多号都在煽情,他们讲了很多煽情的故事,举了当时很多国外的例子,说我支持的那些方式,如何如何粗鲁。如果我是上帝,我会把这些号主和粉丝,打个包,托运到意大利去......那里满足他们所有的幻想,除了死亡率全球第一。你们知道,我不太愿意讲理,更不喜欢比较各国的策略。这不是我内心深处没有标杆,而是我怕自己说话刻薄,伤了某些脆弱的玻璃心。公平起见,咱们不谈时事,来段历史,这是一段去年我曾经和读者发生争论的历史。

去年因为华为,我连续撰文一个月,我是同行,自然会有看法。当时我举的例子是战国时代的秦和六国。喜欢秦国的后世之人很少,秦,虎狼之国也。秦国在商鞅之前几乎是半个游牧民族,民风类似蛮夷。商鞅去了之后呢,把秦国变成了一个大兵营,这是被后世诟病最多的地方。所谓大兵营,是指秦国只有两种职业,种地和打仗。你想要吃饱,就要种地,你想要受人尊重,就得打仗。至于那些清谈的,扯淡的,坐而论道的,搞艺术的,在当时的秦国,没有出路,一律轰走。你想嘛,语言文字掌握在谁手里?肯定是文化人手里。文化人在你这儿混不好,一定背地里骂你。所以秦国是挨骂最多的,谁最受待见呢?齐国。因为齐国善养闲人,你只要在稷下学宫辩论,马上就有别墅,仆人,高薪。我们今天不辩论,辩论你辩不过儒家的。儒家告诉你,要怎样?要仁。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止息兵戈,握手言和,回家好好过日子。

这种话放到任何时候,都是最打动人的,所以才会被选作后来历代的教育大纲,你注意,也仅仅是教育,没人真的执行过这套,因为就没法执行。如果你学过现代逻辑学,穿越回去,提俩问题,儒家就崩了。买单和共识。你的想法非常好,问题是,多么好的午餐,都要有人买单。孟子见齐宣王,说了自己美好的想法。齐宣王同意买单么?不同意。就这么简单。只有呆子才会拉着人家袖子,不停的问,你为啥不同意?你为啥不同意?难道你就不想做个好人么?.......你学过概率论就知道,100个人里,总有几个人,人家就是不想做好人,你待怎地?我们退一步讲,就算你学过大数定律,你不想做好人,总有想做好人的吧,那我把所有的诸侯都遍历一遍,总能找到支持我的,对吧?不对。这就是第二个问题,共识。就算你听儒生那一套,战国七雄里面,总有至少一个不听吧?总有至少一个像秦国那样不想听你的,总有至少一个像商鞅那样,天生就是不想当好人的吧?这叫概率。

好,只要有一个类似秦国的存在,一个类似商鞅的出现,你设计的平衡立刻被打破了吧?我们经常讲教育减负,为啥越减越负呢?因为这个共识永远也无法达成。你放学了,去玩了,响应减负的号召;他放学了,去上补习班了,题海战术。就像我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只做过一份工作,从来没有只做8小时,从来没有双休日不做事,从来没有。100个孩子里面一定有几个是这样的,你能把人家咋?鱼里面只要有鲶鱼,它就静不下来,问题是,鱼里面,一定有鲶鱼。那国家也是一样的。有的国家就是能够把隔离执行下去,人家就是能够嘛,你有啥办法呢?你喜欢不喜欢,认同不认同,是一种情绪,人家的模式产生不产生,是一种概率。老读者都知道,我从来不关心对错。川普的抗疫模式先进不先进,我并不关心。我只关心结果。川普的目的并不是抗疫,他表达过无数次:“美国每年流感要死几万人,现在才死了几十个,慌什么慌?就算不戴口罩又如何,就算全美感染,又如何?大家不要怕,大家不要急,关键的目的在于保股市。

”这个思路是有道理的,我说过,致命的不只有疾病,没钱更致命。股市在美国的地位和楼市在我国的地位是一样的。美国大部分老百姓家里没有余粮,手停口停,养老金全在股市里。那我们来看下结果。看下美股这个川普最关心,也最力保的东西。美股自从诞生起,历史上一共三次熔断,本周有两次。美股跌了多少呢?跌到和川普上台前一个水准了。跌到连89岁的巴菲特都给了两个词的评价。一个叫活久见。他说他活了89岁,也没见过这场面。另一个叫恐惧。一个以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闻名的股神,表示:够吓人的。你就琢磨吧。你以为是黑色星期一?其实是黑色一星期。我不关心川普想干嘛,也不关心他怎么干。我只问一个问题,川普,你做到了吗?你做到了什么?富强美利坚,熔断每一天?撇开川普所有的嘴炮,市场是唯一不会骗人的,那是真金白银砸出来的数据。市场告诉我们两个真理: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美股没有跌,说明美国资本市场对中国控制疫情有信心。

中国疫情开始控制的时候,美股暴跌,说明美国资本市场对于中国以外地区控制疫情没有信心。划重点,这就是真相,这两句话是全球投资人用上百万亿买回来的。我知道有人一定会抬杠,就像去年的读者。他说自己口活好,卖相佳,一不会种地,二不会打仗。没问题,但大多数人是不是这个情况?两千年前,大多数人,都是农民,在当时的生产力条件下,吃饱是最重要的。你去翻看战国历史,扣除祖宗有钱这个因素之外,秦国人是吃的最饱的。比有钱比不过齐国,人家靠海,卖盐,你秦国祖上不过是个养马的。但是,扣掉祖宗这种谁也改变不了的东西,我们看发展,秦国人,虽然没有临淄的斗鸡走狗,没有那么热闹,但绝大部分人,管饱。这在战国时代,同等条件下,其他诸侯国的人,想都不敢想。如果你是大部分人,你就会知道,齐国再富,临淄城里的夜生活也和你没关系,所有夜生活,费用都不菲。那我们好好想一想,疫情之下,大多数人想要什么?

肯定是想尽快复工,肯定是希望全球市场尽快平静,各国都一样,哪怕是我们,毕竟你还要全球贸易,生意还得做。所以,站在大多数人利益的角度看。谁的做法最有利于满足这个诉求?谁?就是我国的做法。你看,我从头到尾没有讲一句好恶,我给你讲的始终是大部分人的目的。如果你不开工就没饭吃,那你就要明白,支持这种对疫情强力严控的策略,就是支持自己的饭碗。跟这种策略过不去,就是跟自己的饭碗过不去。你现在回头看这个叫郭某的主人公,他在干嘛?他在砸大多数人的饭碗。那不起诉他,罚他个倾家荡产,还等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