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熔断的美股,撒谎的川普!
时间:2020-03-10 00:00:00
昨天晚上读者都被惊到了,公众号后台是一夜的消息,各种消息来问,世界肿么了?世界没有肿么,该吃吃,该睡睡,但是,现在和上一次美国金融危机时的状况是一样的,甚至可以说有过之。美股昨晚跌到熔断了,很多人都没见识过。其实我也没见过,我是见过08年国际市场动静的,我一直以为,这就算见过世面了。昨天晚上,你们一夜就追平了我的那点狗P见识。所以我们大号才说:别装B,装B被雷劈。参见大号今天的文案:明星的收入,与科学家的收入我查了下,上一次道指熔断是1997年,我还在上高中,道指暴跌7.18%,引发熔断,也是历史上第一次。原因有很多,我们曾经也都聊过。昨天白天,最让大家刮目相看的应该是石油,开盘直接跌破30,后来稍微回来一丁点。我一直在看,高盛盘中曾经表示过看低石油到20美金以下,后来又调整到了30。这一套跌法我是见识过的,我见识过石油冲上140,那时候我们很多公司挂了,因为和人家对赌,这个话题历史文章里也写过。当然,删了,呵呵。
后来我眼见着它起高楼,楼塌了,石油去了30,然后又从30到了70多。那时候,我还是个码农,当年我的上司还跟我说,如果30的时候做多石油,一直拿着,是不是可以从此升值保值。我笑了。事实上,笑得很有预见性,因为后来美国页岩油的兴起,阻碍了石油的上升通道。当然,沙特像目前这样发动价格战,跌成这样,估计第一个挂的,未必是俄国,恐怕是美国的页岩油。我们大号那天给你聊,猫和狗打架,罚站的是猪。沙特和俄国打架,也许罚站的,是美国的页岩油......其实你看到的这一切,都是引子,沙特为啥要发动价格战?说穿了,不看好后市。他认为,石油的需求在减少。又自始至终无法谈拢说大家一起搞垄断,抬高价格。既然这条路不通,那干脆打价格战吧,反正他也不看好石油的需求,说穿了就是不看好经济。钟南山说我们之外的世界控制病毒,最早也得六月起,看来诚不我欺。石油这样,股市自然这样,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我这里的股市说的都是美股,我们不一样的,你不要去类比。
美国老百姓的身家都压在美股上,我一直拿美股类比我们的楼市。所以整件事背后的本质,就是全球的投资人,对于中国之外的世界,到底能不能控制病毒,毫无信心。你注意我的措辞,已经是毫无信心了。如果真的像钟老说的那样,要六月起,那我们之外世界的经济,不知道跌成啥样。我很早就在另一个号里表达过,我们,有近乎于奇迹般的控制力度,硬是用隔离和资源调配,把病毒对经济活动的影响,给压回去了。这就叫戴着口罩全面复工。当然,还有另一个国家,叫做印度,他有近乎于传奇的恒河天赋外加信仰加成,百毒不侵,所以经济活动完全不受影响,这个你比不了。应该说,除了中印,其它的,都彻底暴露在风险中,起码在投资人眼里,这个判断的共识已经达成了。这就是为啥对经济没信心,这就是为啥全球股市能跌成这样。经济终归是需要人与人往来的,如果谷歌,亚马逊,微软都得回家办公,如果硅谷都得封闭,那你怎么让投资人还有信心呢?
何况川普这几天忙于竞选,自己到处跑到人扎堆的地方去握手,别回头他自己也确诊了,那真是对市场的又一次冲击。这个过程中,最有意思的也是川普,这哥们昨天发了条消息,把我给逗乐了。他说,去年有37000名美国人死于普通流感,平均每年27000到70000,什么都没有关闭,生活和经济都好好的。现在美股只有546个确诊的,22个死亡的,你们究竟慌什么呢?你注意他最后一句话。Think about that!他的本意是对比两组数据,安抚市场情绪。但你品,你仔细品。我品出来的,是极度的恐慌。他没说还好,说完我更慌。你想啊,为什么呢?究竟为什么呢?美国去年37000人死于流感,都没动静,现在才死了22个人,恐慌成这样?说明什么?说明大家根本不相信这种数据,根本不相信546个确诊,22个死亡这组数据。就像当年克林顿说,他和莱文斯基是清白的,老美笑了。现在川普说,咱们都是有抵抗力的,只死了22个,投资人哭了。我记得克林顿说过,他不欠莱文斯基一个道歉。
so,川普同样会坚持,他也不欠世界经济一个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