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蝗虫,堪比獐子岛扇贝,4000亿蝗虫究竟去哪儿了?

标题:印度蝗虫,堪比獐子岛扇贝,4000亿蝗虫究竟去哪儿了? 时间:2020-02-21 00:00:00 印度蝗虫,这是个神秘的话题,比獐子岛的扇贝,更有趣。 什么都不说,先上图。 这是来自某券商的朋友圈...... 前几天,关于非洲蝗虫的消息是满天飞。 一会儿说它在印度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进化之后无所不能,比如翻越喜马拉雅,来到我们这里。 一会儿说它可以长途...

标题:印度蝗虫,堪比獐子岛扇贝,4000亿蝗虫究竟去哪儿了?
时间:2020-02-21 00:00:00

印度蝗虫,这是个神秘的话题,比獐子岛的扇贝,更有趣。什么都不说,先上图。这是来自某券商的朋友圈......前几天,关于非洲蝗虫的消息是满天飞。一会儿说它在印度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进化之后无所不能,比如翻越喜马拉雅,来到我们这里。一会儿说它可以长途跋涉,渡过印度洋,从东南沿海登陆......有很多读者在后台反复问我,紧张的不要不要的,我看到了,但一直没回复。现在看,我不回复是对的,因为印度官方给出了神奇的回复。印度官方称,蝗虫已灭,大家洗洗睡。于是就发生了上面的一幕,很多股民很悲愤,说好的蝗灾呢?他们为了迎接蝗军,蝗虫大军,买的农药,农业,都被套牢了。我觉得吧,首先你要想想,仅凭一个消息,你就重仓押宝农药农业,这种迷之自信,哪儿来的?我记得我前年就聊过股市里坐庄的过程,大致来说,分五步。第一步,游资产生一个计划,他们决定要做什么品种。第二步,游资与相关上市公司高层商量好节奏。

这是必须做的,否则你大规模囤积人家的股票,人家高管趁高位套现,大家不同步,事儿做不成。第三步,是收买各路分析师,大V,四处传播消息,把一件事炒热。这当然要配合自然现象,配合政策以及大的市场背景。第四步,到了这里,才是你听到这件事。换句话说,你听到一件事之前,早已经经过七七八八了。第五步,那当然是收割了,你都进去了,不收割干啥呢,还留着过年呀。一样的,甭管是股市还是国际市场里其他品种,全球大体上都这样玩,除非某个品种特别大,规模大到无法控制,否则一般情况下,上述都是主要交易套路。无非是说,有人玩的含蓄一点,有人玩的奔放一点,但实质上没啥区别。你不要以为华尔街就不那么玩,一样的,无非他们有比较多的限制,让你觉得很含蓄,或者说看起来很淑女。但实际上,你真的了解华尔街,就知道淑女有时候,更狂野......所以我的标题里用了獐子岛扇贝这个典故,它都足以成为金融市场里的典故了。

这种软软的,貌不惊人的水生动物一度名动华尔街,曾经有无数华尔街之狼,栽在獐子岛扇贝的门下。因为獐子岛,号称扇贝界的黄埔军校,特别有纪律,特别有觉悟。说死就死,说走就走。“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啊,往前走,不回头呀~头。”下回张艺谋拍红高粱续集,就不应该再选题高粱了,要选扇贝,而且是獐子岛的。话说这帮扇贝,上辈子肯定是股神投胎,不仅纪律严明,而且深谙K线,让大家觉得,它就是为了操纵行情故意的。我一直都不同情华尔街,你们知道的,被扇贝坑了就坑了呗。就像我也并不同情国内的投资人,被蝗虫坑了就坑了呗。有句台词怎么说的?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身为投资人,这点觉悟都没有,那说明你是个不成熟的投资人。我们曾经聊过瑞幸,他在内地的名声很差,几乎见不到为他说话的,清一色是骂。我为他辩解过,因为不理解为啥要骂他。他以12块钱一杯咖啡的成本从华尔街融资,然后8块钱卖给国民,这波神操作,华尔街骂他是有理由的,你骂他做什么?

你只是买了他的咖啡,又没买过他的股票。要知道,在这次疫情面前,瑞幸捐了1000万,买了各种物资送去一线。而且,向武汉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咖啡。协和,同济,方舱,.....,武汉绝大部分医院都是他们免费服务的范围。这有点像什么?有点像维多利亚时代,英国的海盗的确在海上打劫了西班牙的商船,问题是,他们把货物低价在英国本土变卖,而且拿出相当一部分获利,在英国本土行善。这总比某些在国内圈钱,去美国捐钱的地产商,更招人待见吧。退一万步讲,就算你不喜欢他们,也犯不着骂,反正我这么看。和瑞幸这帮人比,你觉得趁着蝗灾企图在农药和农业上捞一把的投资人,值得同情么?不值得。他们想要的,无非是从自己人身上,弄点钱。结果没弄到,现4世报,有点欲哭无泪而已。弄不到很正常,但凡和印度搭边的消息面,成熟的投资人,是从来不会碰的。印度是个很神奇的国度,你不能以常理度之。尤其是这种和投资相关的事情,真金白银撒出去,谁知道印度会放点什么消息面出来?

说不准一天一个信,上蹿下跳过山车,几个来回,你就算没爆仓,人也疯掉了。印度是不是把蝗虫真的消灭了,我不清楚,也没法清楚。但这个消息对市场的影响力是明确的,因为印度的官方,也是官方。就像我们曾经以为肺炎病毒对印度是致命的,因为他们的公共卫生体系过于落后,就像我们曾经以为肺炎病毒对日本不构成威胁,因为他们的医疗体系非常先进。但现实打脸打的啪啪啪。反正甭管真相是什么,印度官方声称,病毒被他们搞定了,就像蝗虫一样。反正甭管你对日本多么有信心,肺炎病毒确实在日本迅速蔓延,大有武汉早期的迹象,日本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病毒确诊患者国家,而且是全球最担心的地方。日本不像我们,他们还是用信用卡和现金比较多,我们的支付宝和微信实际上有定位功能,是知道你移动轨迹的。所以想要找出一个人到底去过哪里,接触了谁,还是比较容易的。可是日本不然,再加上他的人口密度是我们两三倍,铁路公路飞机又十分发达,一个人可能传播的面积极其广阔,隔离排除难度特别大。

这一点,印度还好点,毕竟印度农村多,交通不便,移动起来慢。但印度究竟是怎么消灭病毒的,至今仍是个谜。也许印度真的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毕竟有几百个宗教,有三大主神,有三亿三千三百万的神,平摊到每户人家,都不止一个。这么多神保佑,无论是病毒,还是蝗虫,去了都活不了。我没去过印度,但有好些前同事,都去过。去印度是一件不招人待见的差事,因为要冒着很大的风险。不是人身安全问题,而是卫生安全问题。去印度出差的同事,其实住的都是当地的五星级酒店,吃住也非常小心谨慎,有的人,甚至刷牙都只用瓶装水。但即便如此,依然有人中招。要知道,我们出差去的一定是大城市,但即便孟买这种大都市,一样满大街随处可见耗子。可想而知,什么鼠疫,霍乱,疟疾,登革热,在印度,其实都有。那个所谓的用来沐浴全身,精华心灵,还拿来喝的恒河水,其实里面有生活垃圾,粪便,工厂废水.....有人肯定要质疑,这么奇葩,怎么也没听说印度有什么事儿呢?这就是我前面告诉你的,信仰的力量吧。

你不要觉得我神棍,这还真的是信仰的力量。印度大部分人,是完全没有常识的那种,没有的程度,大概类似上古人类。你不要看他们可以跑去世界顶级公司做CEO,那是一小部分人,他们种姓很严重,一部分人全球顶尖,另一部分活在巫婆世界。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你去看印度的卫生部长,前段时间还公开说,他们准备用牛尿治好肺炎。这番话,他们的前总理也来凑趣,说自己天天喝牛尿,身体特健康......我不相信他们真心相信自己说的话,印度的高层还是受过顶级的西方教育的。之所以睁着眼睛说瞎话,是因为国情使然。在印度,大部分人信奉牛尿可以治百病,所以你不要觉得他们的免费医疗很好。很多时候,他们所谓的免费医疗,所谓的社区诊所,就是让一个神神鬼鬼的,还不如蒙古大夫的所谓“医生”,给你灌点牛尿。所以咱们的人,在印度真的生病了,绝对是要去看私立医院的。如果你大概明白了这个背景,再回过头去看印度所谓的消灭了病毒,或者所谓的消灭了蝗虫。

这事儿到底是怎样的,大概就像獐子岛的扇贝,只有扇贝自己知道,只有蝗虫自己知道。我怀疑印度官方自己也不一定清楚,因为他们实际上只能管理几个大城市,他们的所谓乡下,都是靠当地长老们用宗教的力量自己管自己。也就是说,除非事态真的很严重,如果只是像我们这样,部分人有肺炎症状,年老的扛不住,走了,这种事放在印度,是很难被发现的。大家心都太大了,他们本来平均寿命就低,信仰又重,走了就走了,也不当回事,反正还有下辈子。你可想而知,在我们这里搞到大家精神崩溃的肺炎,在印度,那都不叫事儿。我想,蝗虫究竟去哪儿了?这是个神奇的问题。但答案或许就在这篇文章里。蝗虫也许是喝了恒河的圣水,拉肚子,活活拉死了。蝗虫也可能是感染了肺炎,飞回非洲老家,自我隔离14天去了。谁知道呢,在印度这篇神奇的土地上,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