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水千山总是情,我来割你,行不行?!

标题:万水千山总是情,我来割你,行不行?! 时间:2020-02-29 00:00:00 我们昨天的文章:我很想知道美国祖传的一个亿,啥时候能捐完? 可能有点直白了,尤其大小号两篇串一块,特别现实,很多人是受不了的。 其实后台的留言远远超过前台加精的,没加的,我也没办法,审核通不过。 但我可以把你们那些通不过的词汇去掉,保留原意,拿出来分享一期,逐个回答。 ...

标题:万水千山总是情,我来割你,行不行?!
时间:2020-02-29 00:00:00

我们昨天的文章:我很想知道美国祖传的一个亿,啥时候能捐完?可能有点直白了,尤其大小号两篇串一块,特别现实,很多人是受不了的。其实后台的留言远远超过前台加精的,没加的,我也没办法,审核通不过。但我可以把你们那些通不过的词汇去掉,保留原意,拿出来分享一期,逐个回答。问题一、西风,你举的那个前同事的例子,是恶心我们么?这位读者的意思是这样的。我在那天的文章里举了一个前同事,某个二本毕业,找不到工作,家境贫寒的孩子,当年阴差阳错被我招了,硬是靠一己之力,在大城市里买房定居了。我们留言的这位读者呢,情况其实比他好得多,无论是学校(一本),家境(小镇),也是码农,还比他大了两岁,但是没买上,至今也没有。他说的这些话本身,是对的。内容太多,大致的意思就是说,责任不在他,在社会。这一点我承认。他的父母还是能拿出个小几十万的,他确实远没有我们那位前同事拼,但其实放在全球平均水平看,这个工作量已经算努力了。

以这样的努力,还买不起房,你说难道不是社会的错么?是的,这一点我认同你,社会错了。在这一点上,咱们没分歧。唯一的理解上的差别是什么呢?是那孩子的情况和你不一样。他真的没有办法去讨论对错问题,理解么?他连学费都是借的,凑的,生活费都是去工地上搬砖硬是省口吃的那么过来的。他在认识我之前,连电影院都没进去过,连肯德基这种快餐都没吃过,能体会么?对他来讲,没办法呀。他没有办法去讨论谁对了,谁错了,他真的没得选。他基本上都是工作到凌晨3点,早上9点又来上班。至于他平日怎么生活,怎么过来的,我其实从不过问,只是一味的给他加活,当然也给他加薪。他每顶替一个人的工作量,我会多给他那个人的一半左右。你看到了,我其实在剥削他,利用他。这不公平,但世界上从没有公平。假如他多顶替一个人,我把那个人的收入全给他,董事会也不会答应。生活嘛,就是一场交易,一场不公平的交易。他认了,所以慢慢变成了一个中产阶级。所谓打落门牙和血吞,这孩子怎么吞的,不重要。

重要的是每一届学生里面,总有些人,愿意吞。这孩子很小,马上90后了,我认识比他大一些的,走得更远,做老板的,企业做大了的,其实很多人年轻时都有过那个打落门牙和血吞的过程。我不是说他们对了,你错了。我只是说,他们眼里没有对错,他们只是各有各的不得已。当然,我也希望他们不要这么拼,他们能不能让一让,能不能安耽点,能不能不要这么大的欲望,和你抢。我个人是希望这样的。但我不是武林盟主,我连个武林小屁屁都不是。我说话,没人听的,你都不会听,难道他们会听么?所以,我支持你,他们错了,他们都错了。但很遗憾,买东西的时候,是价高者得,不是理大者得,这一点,是错的,但我改变不了。我真的很希望世界有一天,吃饭不花钱,讲道理就能吃白食,我个人很希望。你也看到了,我很能嘚啵,讲道理对我挺有利,但商家不答应,店家不答应,所以我也没辙。理解我的回答了么?他们都是坏的,都是错的,你是对的,我站在你这一边,我是你的知心哥哥,不气了,乖。

问题二、西风,你说各国有各国的情况,这一点我不认同。这位读者的意思是这样的。他认为你说各国有各国的国情,是一种偏袒。在他看来,他认为人家意大利就是强,哪怕疫情蔓延也蔓延的那么拉风。他是有道理的。欧猪五国的福利是很好的,即使你不学习,不工作,你就躺在地上打滚,像《熊出没》里的熊二一样,哭,说:俺活不下去了,谁来帮帮俺。他就得帮你,给你咖啡,给你牛奶,给你面包。当然,我们也有,但是条件确实比不上人家。如果你跑去派出所也这么闹,会把你送去救济站,但那里面只有泡面,而且不是品牌的,是那种裸面,味道不好,住的也不好,你待不住的。所以,我们这位读者就很生气,觉得为啥我们生活压力这么大,不能像意大利人一样,一言不合就打滚。你这么想,是对的,我支持你。现在唯一的问题是,你去意大利打滚,人家收不收你?理解这意思么?如果你要享受意大利的福利,你得去投资,可投资要钱的。如果你有这笔钱,还需要满地打滚么?你看到了,这是个悖论。

我不是反对你的想法,我只是告诉你,你的想法,没法执行。我们那天没放出来的问题形形色色,其实这两条非常有代表性。我传达出来的只是我自己的观点,我的观点某位读者理解的很到位。生死看淡,不服就干。这是我的性格,也是我一贯做事的方式。但我不是一个有着很强烈排他意识形态的人,我的观念是很包容的。包容一切看法。就像我摘出来的这两个非常有代表性的想法,在我看来,很正常。人生来就是不公平的,为啥有的人的爹叫做王健林呢?凭啥呢?这不公平。但问题的关键在于,你上赶着去叫王健林,爹,人家答不答应?当然,我们不能替王健林作答,但管窥蠡测,我能猜到结果。你去看一下,过去的很多年里,有多少人在王思聪的微博下面喊“老公”,日日喊,夜夜喊,天天喊,月月喊。问题是,坚持了这么多年,思聪答应了么?思聪都不答应,他爹能答应么?别忘了,他爹肯定比他老江湖。这就是现实。如果能满地打滚,我也乐意打滚,人与人唯一的区别在于当发现满地打滚不起作用之后,接下来的思路是不一样的。

我年轻的时候发现满地打滚,喊人爹,没人搭理,我就放弃了,转而走向“生死看淡,不服就干”的路上去了。有的人可能就转而很委屈,人家为啥不答应呢?凭啥不答应呢?委屈久了,就生恨。当你生恨的时候,某些聪明人就发现了,哎呀妈呀,这是门好生意啊。他就去淘宝上买了件白衣服,买了两个小商品市场里的翅膀,假扮天使,跑到你面前唱:“哈利路亚”。告诉你,我是精神导师,我爱你,我爱世人。我来抚慰你。我来替王健林认下你这门亲,我来替王思聪认下你这房媳妇。你听了是不是很舒服?你看到了,这是很正常的商业需求。当你作为消费者,有需求的时候,一定有商家来填补这一块市场,这无可厚非。我不会觉得这些扮演精神导师的人坏,也没有觉得你傻。我只是很平静的叙述了一门生意,仅此而已。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每个人都足够理智,事实上市场里绝大部分散户,情感,智力,毅力,性格,都有某种程度的缺陷。这就是事实,谁也改变不了,武林盟主也不行。平静点,自己舒服就行了。

有的人选择“生死看淡,不服就干”,我大部分朋友是这样,每当他们的事业又上一个台阶的时候,我都会为他们欢喜。你看,你们在世俗的世界里过得越来越好了,恭喜。也有的人选择不走出内心设下的障碍,他们觉得生命中唯一的事情,就等着指望有一天,王健林踏着七彩祥云,来认自己。对于这一部分人,我也很认同。你不要以为投资人都是华尔街之狼,我也可以扮演小绵羊,可以的。你喜欢什么都可以,扮演兔子都可以。既然这是一门生意,为啥要让别人扮演精神导师,来哄你呢?我也可以嘛,我可以开展这项业务,我也可以哄你。“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西风的双手轻轻摇着你。”不喜欢这个调调?“哈利路亚,哈利路亚。”没创意?“蹦擦擦,哈利路亚,蹦擦擦,哈利路亚。”,咱可以带摇滚的。还不满意?“一二三四,二二三四,我们一起来恨他!二二三四,三二三四,换个姿势,再恨一次!”朋友们,开心不开心!激动不激动!你看到了没有?泥石流也可以瞬间变清流,只要你肯买单就行。我很务实的。

如果这颗韭菜注定要被割,便宜别人为啥不便宜我?万水千山总是情,我来割你,行不行?回答我!行不行?大点声,没听到,到底行不行?“行!”一二三四,二二三四,换个姿势,再割一次!耶!这就是我要的效果,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