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起来放水,偶遇花样抗疫的老美,看见一场无边的大水

标题:半夜起来放水,偶遇花样抗疫的老美,看见一场无边的大水 时间:2020-03-04 00:00:00 年纪大了,不好意思,开始起夜了。 当然,这是个好习惯。 比如上个月26号的这篇文章。 昨天我一度胸闷,呼吸不畅,喘不过气,浑身冒汗,很紧张,后来... 告诉大家,我在之前的某一天,夜里起来修炼内功,偶遇一个机会,小赚一笔。 文章里我写的很清楚,最初黄金大...

标题:半夜起来放水,偶遇花样抗疫的老美,看见一场无边的大水
时间:2020-03-04 00:00:00

年纪大了,不好意思,开始起夜了。当然,这是个好习惯。比如上个月26号的这篇文章。昨天我一度胸闷,呼吸不畅,喘不过气,浑身冒汗,很紧张,后来...告诉大家,我在之前的某一天,夜里起来修炼内功,偶遇一个机会,小赚一笔。文章里我写的很清楚,最初黄金大涨,避险情绪高涨,我没有动手做多,安安静静的,从头到尾目睹它你方唱罢我登场,主动选择踏空了。到了那天夜里,选择追空,第二天写了篇文章。就是上面链接里的那篇。与这篇文章同时发出的,大号里的文章是:除了神奇的印度人,还有什么办法能与病毒共存?在这篇文章里,有一条留言被我置顶了。留言的读者,是看了小号的文章,他也选择做空。事实上,后来的几天,黄金跌到过1564附近。你从这个角度看,他大赚了对吧。是这样么?否则我就不会预警式的回复,也不会置顶。置顶就是制止其他效仿者。你看他的留言。他说他准备“一直拿着”了。荒唐不荒唐?做空贵金属,还一直拿着?你拿多久?二十年?你以为买房自住呢?

你认为,二十年,三十年,贵金属可不可能长期下跌,最后清零?金子变成砖头瓦片?所以我下面加了一个回复。我告诉他,投资三要素,而不是一要素。点位,仓位,风险管理。而不是只有方向。你今天早上去看国际金价,现在在1645,从低点上涨了80多美金。我看了下他的持仓价格,很明显,是亏的,亏了15美金。我们回到正题。昨夜黄金源何大幅度拉升呢?因为美联储紧急大幅度降息50个基点,同时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下调50个基点至1.1%。这是2008年以来,最大幅度的降息。你看到了,他们对于病患的核酸检测不积极,治疗不免费,甚至检测还要收取数千美金的费用,而且不断的告诉大家,你们会自愈的,要相信自己,相信平日里健身的效果。我说上面这段话,绝非在批评美国。而是懂他。我们大号里昨天写的这篇文章:你变不成日本,也做不来印度就是告诉你,各有各的情况,各有各的过法。在他们看来,市场是第一位的,这是别人的实际情况。你不能以自己的视角,去理解别家的模式。

起码,作为一个成熟的投资人,是不可以这样的,否则,一定判断失误。很显然,市场是成熟的,早就知道美联储要降息,所以股票市场,没有你想的那么大的反应。为啥?因为之前几天的止跌,就已经包含了这份对于降息的预期。我们说过无数次,买预期,卖事实。成熟的投资人玩的始终是预期价格,到了事实价格的时候,都是卖给接盘侠的。夜里的这场波动,是一场非常好的必修课。那么接下来呢?这里没有打住,这只是一个序幕。摩根大通预计,美联储4月份还将降息25个基点。高盛认为,今年上半年,美联储或累计降息达到100个基点。你看到了,美联储放水,和咱老百姓放水,差距还是很大滴。美联储的行为,你可以认为是世界的行为。周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宣布降息25基点至0.5%,创纪录低位。马来西亚央行紧随其后,迅速加入降息“先锋军”,宣布下调利率25个基点。同时,日本、欧盟央行接连发声,表示将做好准备,确保资金供给充足和金融市场稳定。我们可以对其他国家拭目以待。

我们本月降息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我们已经推出了34万亿的基建。但你注意,这是各省提出来的未来的计划凑一块。就好比这个省说自己未来多少多少年,一共要基建多少钱,其实当年,也就是今年,可能只有十分之一。所以不要被这个数字吓到了,它是分期的,落实到今年,也许只有十分之一。大的背景说完了,回答一部分读者的疑问。别人可以去做空美股,还可以抄底呢,当然不是现在。你长期来看,美股的下跌,会跌出一个好位置,让类似巴菲特这样的人入场。就像有人可以多避险品种,还可以空避险品种,还可以反手,翻云覆雨。这不等于你也可以。接下来,疫情究竟怎么走,没有人知道。如果疫情在美国蔓延,有没有可能?有。纽约州已经人传人了,具体到纽约市,具体到曼哈顿的人口密度是很高的。美国的地广人稀的天然优势,不一定能挡得住。那接下来就是死亡率,如果只是老人扛不住,也许这事儿搁在美国,真就不算个事儿。我前面说过了,大家文化背景不一样。你不能用我们那一套尊长的思维模式去强按在人家头上。

都不是一个文化圈的。但是,如果在美国真的蔓延了,而且很多年轻人也扛不住的话,那金价再一次下跌非常可能。你看到了,做多是有危险的,病毒又不会通知你。那做空呢?同样有风险,你搞不清楚美联储接下来的动作,美联储又不是你家亲戚。所以,赚钱要靠三要素。点位,仓位,风险管理。别人做单是有套路的,他不需要去赌,去猜,不需要的。他可以设计两头围追的模式,管你怎么走,人家都赚钱。对冲套利是一门复杂的艺术,不是三言两语你能明白的。这世上能赚钱的事情多了去。炸油饼,也是一门技术,人家炸个十几年,赚个几百万很正常,卖早餐不少赚钱。动手术刀,也是一门技术。但动手术刀,是不是你听个三言两语,看一个手术视频,就能掌握的呢?显然不是嘛。安耽点,你是某个领域的,就做某个领域的事儿,不是,就安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