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回头去看,罗永浩行业终结者的名头,很可能来自一只蝙蝠
时间:2020-03-01 00:00:00
去年关于罗永浩,我们在另一个号里写过很多文章,说实话,当时主要还是搞笑。你现在回忆起来,细思极恐,这里面“草蛇灰线,伏脉千里”,冥冥之中,我似乎看到了命运长河中的因果。极恐,极恐。这话怎么说呢?很复杂,我们得从日本人的怀疑说起。话说,日本人怀疑新冠肺炎源自美国,这一点,我上周就看到了,当时也没觉得什么。我说过很多次,我不是个文人,只有文人才特别喜欢较劲。有个文人写过一篇隐喻类的文章,把肺炎比作家里漏水,他的意思就是说,是我们家漏水,蔓延到别人家去,如何如何。其实真的很无聊。这是地板的事儿么?这不是嘛,这是天灾,而且,这是人命的事儿。你追求跟那儿起源的,然后呢?so tama what?咱们人类是一条线上的蚂蚱,当年所谓的“西班牙大流感”,死到连一战都因为没有人力,停战了,其实源自美国。然后呢?把名字改了,改成美国大流感,so tama what?已经去世的人,还能回来么?这是我的基本观点,人道主义的观点。
我既然对别人往我们头上泼水没兴趣,那我肯定不会主动往别人头上泼水。没意思。但是我详细看了日本对此事的质疑,忽然发现,这不是一个病毒源自哪里的问题,这里面引申出很多其它问题。理解这意思了吧,不要看了我转述的日本人的报道,就跳起来指责美国,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看到的其它问题。声明说清楚了,我们开始简单的转述下日本专家的质疑。日本专家觉得这件事很奇怪,奇怪在于什么呢?在于最初的病毒,是从蝙蝠身上来的,这一点,国外的研究也是如此。接下来,奇怪的事情发生了。这种蝙蝠身上的病毒,到了人身上,变异,落地,稳定,形成了两个病毒家族。一个叫做A族群,另一个叫做B族群。其中B族群是非常容易感染人类的,也就是说,它是最初演化出来的两个族群里,传播能力最强的。那我们就把他俩叫做爷爷和奶奶。B族群容易感染人类,叫做爷爷,A族群相对不容易,叫做奶奶。接下来,B族群在人体身上感染,感染,二次感染,演化出了什么呢?演化出了一个新的族群,叫做C族群。
理解这意思么?C族群是B族群在人体间传播,演化出来的。没有B,就没有C。所以我们把C叫做儿子。接下来,C族群在人体上演化发展,它又二次传播,变异,诞生了D和E两个族群。我们把它叫做孙子和孙女好了。这就是目前的状况。现在神奇的事情来了。在武汉已知的这么庞大的数万患者身上,检测到的病毒,全部属于C族群,也就是儿子族群。很不正常对吧。没爹没妈,这孩子打哪儿来的?又不是孙悟空,还能石头缝里蹦出来?所以日本的专家就去查,一查,很惊人。他们肯定先查大陆,这么查很正常,该不是别的地儿产生,在武汉爆发。结果查来查去,查遍了也没有爷爷,没有奶奶。在哪儿查到了呢?在美国。很神奇是不是。真的很神奇,美国到现在为止,一共只爆出来几十例,但就是这区区几十例里面,居然ABCDE,五大族群全都有。这不符合常识啊,人家几万里面只有C,你几十里面居然有五大系列,而且有爷爷奶奶。你让日本人怎么想?所以日本人的第一反应,是好心的,你注意,这里面没有说美国什么事儿。
仅仅是站在人类整体利益的角度,劝说美国详细调查一下,到底是不是只有几十例确诊。这意思就是说,该不是你们漏掉了吧。因为不可能嘛,你几十例里面怎么可能具备五大族群呢?变异演化也是需要起量的。当然了,我们很清楚,美国是不会查的。这个原因,你也懂。川普当年就说过,哪个总统要是让道指跌了1000点,就该用大炮把他发射到太阳上去。现状是什么?是如果真的较劲,那川普得被发射很多回。美股跌的,已经,连我们都不忍心调侃了。毕竟,美股和我们的股票性质不一样的,美股类似我们的楼市,美国人的养老钱,都在那里面。那你说,老美的投资人,为啥这么恐惧式的抛售,如果真的只有几十例确诊的话。很显然,你不要光听别人说什么,你要看真金白银在做什么。投资人这个举动就说明他们根本不相信美国只有几十例。那到底有多少呢?关于这一点,日本专家也给出了猜测,他们猜,过去的几个月里,美国异常的流感数据里面很可能不只是流感,也许有很多人是新冠。
因为这东西分不清啊,我们从症状上本来就分不清。过去的几个月里,美国的流感,感染了2600万人,死亡人数超过1万4。这个数据明显异于往年。所以日本专家建议美国复查,看看里面是否漏掉了很多新冠,也许这些人,就是当初的B族群病毒感染的,或者A族群病毒感染的。日本人这么怀疑是很正常的,因为他们在日本找到了B族群的感染者,这名患者没有去过我们国家,反而去过夏威夷。而且他感染的也不是我们的C族群病毒,而是C的爸爸,B族群病毒。所以日本的强烈建议,非常合理。但很遗憾,你懂的,美国拒绝了。幸好,医学终究是独立的,有一件事,美国人自己也觉得很奇怪。早在去年,美国流感病人中有一百多例,死亡的症状非常奇特,最终无法查明原因。他们死的时候,完全无法呼吸,肺部彻底纤维化,当时不理解什么原因,你现在去看,这和我们新冠重症患者最后的状态,是一样的。当时美国对此事的解读是电子烟引起。他们怀疑,患者是不是因为吸了电子烟,导致肺部彻底纤维化。
反正当时的结论就是这么公布的。但是接下来,他们自己也做了反复的实验,拿什么做实验呢?拿小白鼠。他们给老鼠用最大的剂量,反复的吸食电子烟,怎么狠怎么整。几个月过去了,数据显示,小白鼠活蹦乱跳。这不能说明电子烟没有危害,但这起码说明当初那100多例死亡的流感病人肺部纤维化并非来自电子烟。我们的老读者应该知道。去年,老美还没做试验就宣布这100多号流感病人是电子烟引起的肺部纤维化的时候,我在聊什么?我在聊罗永浩。我说,罗永浩才是人间灭霸。别人是什么行业兴起做什么,罗永浩是做什么行业,什么行业终结。号称行业的终结者。你当时想,那一幕是很好笑的。罗永浩前脚宣布进军电子烟行业,后脚这个行业被全面禁止了。非常巧合,发布会刚开,马上收到被禁止的通知。可你现在回想,是不是细思极恐?美国的那份没有做试验就给出的报告,很可能是全世界决定把这个行业先关掉的一个重要的决策依据。就像骆驼背上最后一根稻草。
那换句话说,很可能,冥冥之中,命运安排了一只蝙蝠,终结了罗永浩电子烟行业乔布斯的梦想。这是我从这个日本专家的论文中得出的第一个思考。当然,我知道你们没兴趣。在全人类的命运面前,你特么给我谈罗永浩的梦想,我估计读者们踢死我的心都有。在人类的安危面前,罗永浩的梦想,估计连个P都不如。理解理解,各位看官不要急,我还有第二个思考与诸位分享。假如这位日本专家的分析就是最后的真相,你好好想一想。这病毒很可怕哦。它跟我们这儿爆发的时候,是C族群,也就是儿子族群。它可还有A,B哦,而且有孙子就还可能有重孙子。从序列上看,C是B的儿子,可这个儿子,威力十足,并没有表现出一代不如一代的样子。这是很让人忧虑的。其实我更希望,病毒源自武汉,你们不要骂我,因为我是站在人类整体利益的角度考虑问题。如果病毒源自武汉,那起码我知道,最猛的是爷爷,爷爷已经被我们控制住了。我还能够指望病毒一代不如一代。
可如果病毒真的像日本专家怀疑的那样,源自美国,武汉只是个病毒儿子族群的话。那这个心理压力,是很重的。因为很显然,我们看到了,C一点都不亚于B。我远在大洋彼岸都感受到了心理压力,何况身在华尔街的那些投资人。难怪他们这几天这么操作。恐惧不来自问题,而来自于你搞不清问题到底有多复杂。文末,我还是那句话。如果要让投资人安心,如果要让人类安心,川普最好还是听从日本的建议,好好查一查过去几个月里,全美感染流感的几千万人。这真的很重要。在人类命运面前,无论罗永浩小盆友的梦想,还是川普同学说过的大话,真的都不重要。那都不叫事儿。咱们所有人,包括罗永浩,包括川普在内所有人的安危,才是最重要的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