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新西兰白人枪手的智商测评报告
时间:2019-03-18 00:00:00
有读者很想听我对新西兰枪击案的解读,极端种族主义的白人男子,持枪械,在清真寺,枪杀了几十名穆斯林。值得注意的是,他们的枪支上,写满了伊斯兰难民在欧洲行凶的历史记录与几百年来欧洲反抗伊斯兰的英雄事迹。有人说这简直就像是第二次圣战,玩过全面战争系列游戏的人应该都知道,中世纪时的基督教会以收回圣地为名而发动了十字军东征。我一直没解读这个全球爆炸级新闻的原因是因为和咱这儿关系不太大,我们是汉族占绝对优势的社会体系。而且基本上绝大部分人,是无神论者,无论基督教,还是穆斯林,跟咱这儿,都不可能成为主体信仰。你看着寺庙林立,但实际上我们去庙里烧香的人根本不了解,也不想了解佛教的教义,大家都是去许愿的。说白了,就是我给你香火钱,你给我保平安或者升官发财。至于供奉的是释迦还是关二哥,根本不重要。我们这么现实的民族,想整出宗教矛盾这种幺蛾子,其实也难。所以,在安全这个问题上,我们确实做得挺好。
发达国家是富人区安全,穷人区混乱,而我们这儿甭管贫富,安全是都安全的。作为外人,我能够理解这个白人哥们怎么想的,有人给他洗脑了嘛。你看发达国家的白人生育率这么低,人口持续降低,为了维持经济,不得不依赖移民。而移民来的人呢,就少不了穆斯林,难民等等所谓的低收入,低认知群体。来了之后,还特喜欢生孩子,久而久之,会让当地人觉得自己被稀释,甚至有被边缘化,反而成为少数民族的忧虑。要知道,这些发达国家基本都是民主国家。民主制度有其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政客们为了吸引投票,就不顾及长远的利益,一味的讨好新移民,讨好本民族里无脑的白左。这样长此以往,搞的治安一塌糊涂,去年年底,我同事出差欧洲期间,就遭到了抢劫,连护照都被抢走了。抢劫者,就是移民的难民群体。这些人,到了发达国家之后,不仅没有提供什么像样的劳动力,而且吃低保,生孩子,给当地造成经济负担与治安混乱。有人说,有很多白人年轻女性遭到他们的强奸,迫害。
在这些事实和极端民族主义的刻意洗脑之下,就有了枪击案事件里这种极端的行为。我能够理解白人枪手的脑子里是怎么想的,但这不意味着,我觉得他就不是一个白痴。能被洗脑的,其实都是白痴。起码说明,他就没有建立起稳固的三观。这种涉及民族的矛盾,我们华人很难体会,因为没有切身的经历。所以我打一个形象的比方,这样读者们会感同身受西方世界到底发生了点什么。这两天热播《都挺好》,一本发生在苏州的电视剧。十几年前,我刚毕业的时候,就在苏州这座城市工作过两年。那时候有一次打出租车,出租车师傅是个本地人,和我聊了一路。他抱怨什么呢?大概的意思就是苏州以前是个小城市,没这么多人的。治安很好,一切都很好。现在,忽然涌入了几百万人,都是外地人。这帮人,如何如何不好。然后举了很多例子,比如他家门口放在外面的拖鞋之类的都被这些外地人给偷了去。最后得了一个结论,外地人,男的都是贼,女的都是......,那啥。
当年我还年轻,听了只是笑笑,因为我自己也是外地人嘛,没觉得有他说的这么严重。但后来工作了十几年,各地都跑过,各地的出租车师傅都聊过。出租车师傅们很多都是本地人,比如北京规定就只有本地人才能干这行。大都有过类似的,对外地人的排斥情绪。这种情绪,其实和西方世界的白人土著对移民群体的排斥情绪,是类似的。只是他们的种族不同,肤色不同,信仰不同,矛盾更激烈,我们好歹大家都是华人,顶多方言和生活习惯有不同,其它方面都是同文同种的。以我的看法,这种反感,基本上都聚集在社会底层,比如出租车师傅们。因为我很难见到做到总监,副总裁及以上的本地人还持有这种观点。他们往往没有强烈的排斥感,这是因为他们本身就没有强烈的归属感。有的人在不同的国家都有家,有的人在不同的城市都有家,也有的人虽然没有安家在各处,但是有这个能力,或者有这个打算。这句话的意思是什么?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他其实不受到出租车师傅提到的那种冲击。
比如有人偷了他家门口的鞋子,这种事实际上是小区治安的问题,小区治安不够好实际上是因为物业费交的不够多。说的直白点,你住的地儿不够贵。在最初的时候,苏州还是个很小的城市时,那位师傅是感受不到冲击的,因为8,90年代我相信任何城市都差不多,贫富差距不大,外地人不多。但随着城市化的演进,几乎所有大一点的城市都会出现类似的情况。有大量的外地人涌入,其中赚了钱的,在新区买房子,越买越贵。而老城区的土著们并不见得就能赚的比外地人多,有些人也许跟上了经济大潮,有些人也许生活就没怎么提高。那随着人口大量的涌入和这种情况持续的演变,本地人就逐渐分化了。分成有钱的,和没钱的。就像外地人其实也分成有钱的和没钱的。有钱的和有钱的一起玩,没钱的和没钱的一起玩。那没钱的本地人,感觉就很不爽嘛。哥原本是和有钱的本地人一起玩大的,现在呢,和没钱的外地人混在一起。如果你从收入结构上看,这很正常。但是你从心理状态上看,他就很别扭。
就像一个老员工,没有得到提拔,曾经的同事做了总裁,而自己还在基层,和后来的新员工一起,说不定自己上司也是个新员工。这种不如意的心态尤其反应在中老年的本地底层居民身上,所以我说,这是能够理解的。但这种分歧的本质,是扯淡的。为什么我这么说呢?因为实际上,所有的标签,都是你自己假想的,而不是真的存在。中原,北方,南方这都不用说了,本来就是四处流动的状态下,哪有什么长久的本地人。比如东三省,当年就没有本地人,清末闯关东,去的都是外地人,你要较劲够本地,除非你是白山黑水老满族,几百年前的猎户留下的后代,否则那都是汉人跑过去的。即使是四川盆地这种进出很困难的省份,也是外地人跑过去的。明末张献忠屠四川,当地人就没剩几个,到了清代才会有湖广填四川的行为。所谓的本地人习俗,那都是扯淡的。比如据说四川人喜欢吃辣,你要知道辣椒是哥伦布从美洲发现的。也就是说,清朝之前,四川人根本就吃不到辣椒,哪来的这个习俗呢?
这样的例子哪儿哪儿都是,上海人说自己有本帮菜,其实开埠了之后上海才作为城市存在,古代的时候,那就是个小县城。就像上海的小笼包,为啥越地道的越难吃呢?因为油大嘛,你想想国人是啥时候才吃饱饭的?也就这几十年而已。在过去,大家肚子里都没有油水的时代,自然觉得油大的小笼包好吃,那它就形成了所谓的本帮。你搁在今天,一个个都脂肪肝,油大的自然觉得很难吃。不存在的标签不仅仅是这些外在的,甚至内在的,比如血统,其实一样不存在。就像我们这片土地上,谁敢说自己是纯种的汉人?也许嫡系的衍圣公后裔敢这么说,毕竟孔子第多少代,历朝历代是有记录,有册封的。剩下的,咱这号的,祖上,谁没有少数民族的血统?怎么可能没有呢?从五胡乱华一直到元朝统治,那么多战争,那么多通婚,那么多迁徙。你告诉我说你是纯的古汉人?你自己想想看这个概率有多低。更何况,你想想我们汉族是怎么形成的?汉朝之前有汉族么?当然没有。
打炎黄起,本来就是多个民族之间战争,联姻,战争,联姻,直到汉武帝打出一个赫赫威名的国家形态。这时候汉朝统治之下的人,才自称汉人。说白了,我们这个民族的称谓,本身就更像是来自一个公司名,比如华为人,而不是来自所谓的血统。再说的彻底点,我给你两管血,你告诉我哪个是白人的,哪个是黑人的?如果你分不出来,那所谓的血统,不是扯淡是什么?你看到了,我们说了地域,生活习惯,血统,基本上,全是扯淡的。那既然都是扯淡的,你告诉我,什么叫做盎格鲁撒克逊人?也就是最纯粹的白人,什么又叫做穆斯林呢?我告诉你,答案就是认知。你认为你是盎格鲁撒克逊人,你认为你是穆斯林。你被前者洗脑了,你就是前者,你被后者洗脑了,你就是后者。如果你没被洗脑呢?那在你眼里,这俩就一对儿瓜皮。前文苏州的那个例子我举社会底层,是有用意的,就是告诉你,往往最容易被洗脑的,就是社会底层。看过《走向共和》吧。
里面日本女孩子为了给天皇筹钱买军舰,就是著名的吉野号,去妓院出卖自己的初夜,然后把钱捐了。然后自己还很感动,觉得自己为了大和民族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我看了就觉得,这姑娘被玩的不只是肉体,还有脑子。道理很简单,谁买走她的初夜的?一个日本商人。那不就得了?被玩弄完肉体,还被玩弄了脑子,这姑娘得有多傻?日本人要是有脑子,二战就不会选择中途岛和美军决战。这么蠢的战略计划的初衷,仅仅是为了御敌与国门之外,仅仅是为了保护天皇的安全。而他们保护的这个所谓的天皇,战败后自己有英勇的剖腹么?没有。而是卑躬屈膝的在麦克阿瑟面前献媚,就为了保护自己和家族的利益。这就像他们二战时的首相东条英机用打不死人的小口径手枪自杀,开枪前还在心脏标明位置,故意打偏,以至于自杀未遂。这就是日本的高层,就这种瘪犊子玩意儿。底下被洗脑洗的哇哇叫的民众,还呲牙咧嘴的叫嚣什么一亿玉碎?还一群人跑到皇宫门口的二重桥切腹尽忠。这种人头猪脑,跟猴子有什么区别嘛。
这就是我对在新西兰制造事件的这位白人的看法,他真的脑子有问题。他的同胞们,那些白人里的有钱人,正在和穆斯林里面的有钱人一起赚大钱。就像我们的那位著名的首富的那句话,这是个抢钱的时代,哪有功夫跟那些思想还在原始社会的人磨叽。无论白人,亚裔,黑人,还是穆斯林,所有的精英,都在忙着抢钱,不分彼此。只有这些傻到家的,思想还在原始社会的底层白人男性们,会为了一个无厘头,莫须有的信仰,毁了自己的一生,去干那些没名堂的事。其实,如果他读过薄伽丘的《十日谈》,就会知道,即使是当年的圣战,也只是教皇为了抢钱,而不是什么信仰分歧。《十日谈》里写的很裸露,教会的教士们,在卖赎罪券,一边卖,一边和这些信众的女人们偷情。这叫做,拿走你的钱,还玩了你的女人,还顺带洗了你的脑。这就是现实,用《走向共和》里那位傻姑娘的故事奉劝这位白人男性:不要被人家玩完了身子,还被人家玩了脑子!昨日记忆承载3文章链接:合格的父母,是不要把孩子变成自己生活的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