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对少数香港人和某些公知,说点什么

标题:想对少数香港人和某些公知,说点什么 时间:2020-05-23 00:00:00 很多人在讨论国安法之港版,专业的东西比较复杂,咱们来一副适合老百姓理解的宣传图。 这图其实讲的很清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一目了然。 打勾的就是可以,打叉的就是不允许。 我觉得这简直了,有什么问题么? 不允许的就像不允许随地大小便,不允许杀人放火一样,这当然不允许呀。 ...

标题:想对少数香港人和某些公知,说点什么
时间:2020-05-23 00:00:00

很多人在讨论国安法之港版,专业的东西比较复杂,咱们来一副适合老百姓理解的宣传图。这图其实讲的很清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一目了然。打勾的就是可以,打叉的就是不允许。我觉得这简直了,有什么问题么?不允许的就像不允许随地大小便,不允许杀人放火一样,这当然不允许呀。我们来看一个例子,看一个西方的例子,否则你们又说我欺负人。美国棒球运动员,卡佩尼克,曾经为了抗议种族歧视,他是黑人嘛,在奏美国国歌的时候,拒绝站立。你注意细节哦,美国很有规矩的,奏国歌,要起立。卡佩尼克当时受到全体美国国民斥骂,大概就像多人运动大师,时间管理达人小猪同学一样,瞬间变成过街老鼠。过了两年,这事儿平息了,大家也渐渐忘了,耐克一时手痒,没忍住,签了卡佩尼克去拍一个种族平等话题的广告片。舆论瞬间又爆了。你注意,美国人比咱们记仇,这事儿搁在咱这儿,真没这么重。

赵薇当年穿日本国旗,网上也是骂的沸腾,沸腾了没几天,这姐姐又出来了,该拍电影拍电影,该接通告接通告,还顺带扮演了一把股神,割了一茬韭菜。卡佩尼克这事儿光美国人民不算完,连川普都跳起来了。川普说了这么一番话:不喜欢美国的,不要想着改变,请滚出去,投靠别的国家,滚,立刻,马上。瞬间燃爆美国舆论,无数人支持川普。你好好想一想,这是发生在美国的故事,我一直在拿美国说话。你把那张图搁在美国,你觉得需要特别强调么?你觉得需要宣传普及么?你去美国试试,打叉的那四条,你干一个试试,是CIA不找你麻烦,还是FBI会放过你?一个球星,还是黑人球星,仅仅升国旗不站起来,而且事出有因,都被川普高喊滚出去。这就是美国。少数脑子瓦特了的香港人和公知,向往的美国。就这样的。所以,我建议他们走,你不喜欢你就走嘛。你注意,我的用词很温和,我是东方人,我仅仅是建议走,没有用川普的get out。

当年我在第二家公司的时候,是一个芯片企业,公司的大BOSS,二BOSS,董事会里那帮人,都是我昔日的老师。你可以认为有半个校办企业的味道在。老师开公司嘛,有点理想主义。比如我们二BOSS每次开年会,都喜欢长篇大论的讲我们不是为了赚钱,我们是为了发展国产芯片而奋斗。话讲多了,肯定有些人是不太乐意的,而且说实话,那家公司给的钱不够,远低于市场水平。即便是后来有一年,大赚特赚,要上市前,赚了好多钱,老板还是很理想主义。人家科技公司赚了钱都是开游艇,发宝马,请女优。我们老板呢,立马捐了个希望小学,还带着兄弟们驱车到山区去参加落成典礼,抚助失学儿童。人嘛,林子大了,终归性格是不太一样的。总有些员工不太喜欢这些事情,说到底,就是和公司的文化理念有冲突。毕竟有些人喜欢的就是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大秤分金银。这本没有什么,你走就是了。用我的话讲,道理很简单,你嫌弃某家公司钱给少了,那谁给的多,你就去给谁干嘛。

你嫌弃某家公司老总和你的人生目标不一致,那你就去找一致的呗。我不是那种很较劲的人。就像两口子,如果一个嫌弃另一个挣不着钱,我通常是劝离不劝和的。你觉得他赚钱少,那你就嫁给富豪嘛,福布斯捋一捋,上面人很多的。但这些同事稀奇就稀奇在这一点。他成天跟你说,谷歌这里好,微软那里好,但就是不肯离职。我当年只待了3年,就换下家了,下家是个巨大无比的国企,待了8个月就创业去了。你看到了,我的态度很简单,想做什么,就去做嘛。我要是中意谷歌,马上就去投简历呀。事实上,等到我创业过去很多年,再回首,当年骂公司的那帮人,还在那里蹲着。成天说的还是那几句话。我就觉得很纳闷,你这么活着不累么?活成个怨妇祥林嫂,不累么?想做什么做什么,做什么成什么,不香么?你一边骂公司,一边在市场上找不到工作,谁都不要你,难道活的不丢人?这帮人,不爱公司又非得赖在公司里不走,而且还不许别人说公司的好话,有病啊?

我后来去了国企,前东家来投标,我告诉人家,这个可以投,那个不要投,因为我清楚什么能行,什么只是晃点你的。有人就不理解,反问我,你走都走了,为啥还帮他们,当年人家又没给你好处,严格意义上讲,还亏待过你。我就反问,人不都是亲亲疏疏的么?谁不是对自己熟悉的人更好一点呢?人生就是由时间组成的呀,人家陪你度过了一段时间,这就叫感情嘛。我和他们有感情,遇到事情,罩一把,有什么好稀奇的呢。爱国爱国,所谓的情怀,不就是基于这点最简单的道理吗?我后来做投机,国际市场投机,看见华商,也枪口抬高一寸,有什么道理可言呢?没什么道理的。洋韭菜情感上离你远,割起来没有负罪感,土韭菜情感上离你近,不想下手。古人说老乡遇老乡,两眼泪汪汪,你觉得为什么呢?没有那么多为什么。你要不这么做,我倒觉得你有病,好去看了。就像很多公知,明天咱们大号会专门写一期公知,告诉你为啥我特瞧不起这帮人。你说公知们,如果不喜欢谁,那就别拿人家的钱呀。理解这意思么?

咱不要人家的工资,不要人家的退休金,不要人家给咱分的别墅,不要。咱就靠自己的本事,在市场上挣钱,那你回头骂人也硬气不是?我第三家公司是个国企,那里面迄今想来也有很多可笑的人。我当年在国企的时候,是出了名的炮神,就是到处放炮,丝毫不顾及领导颜面。可我做炮神,是有道理的。我当年是降薪30%进去的,而且最重要的签字报销权,哥们我不用。理解这意思吧。供应商请我吃饭,永远我买单,而且我不报。哥不花你钱,腰杆贼硬,想骂就骂。我最瞧不上的就是那帮要花钱的。你说你把七大姑八大姨的姨妈巾都拿去单位报,回头还成天骂单位,你丢人不丢人?你羞先不羞先?重要的话重复一遍,你特么的就回答我这句话:你说你TMD把七大姑八大姨的姨妈巾都拿去单位报,回头还成天骂单位,你TMD丢人不丢人?你TMD羞先不羞先?你到底骂的是谁?可不就是你自己么?吃拿卡要,恶心事儿你一件没少干,回头还腆着脸说单位乱。单位为啥乱,可不就是你整的?听懂了么?

理解为啥我瞧不上公知们的嘴脸了吧,有历史典故的。我这人看问题特别简单,我觉得简单即美。keep it simple and stupid.KISS原则嘛。1、当你批评一件事的时候,先想一想,最臭,最烂的是不是就是你自己。2、你不喜欢,就走,没人拦你。这个地球离了谁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