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你先是个人,才是个中国人”这句话对吗?
时间:2020-10-30 00:00:00
有人问这句话怎么解读,这是公知们成天挂在嘴上的,所谓的火星人视角,无国界的观点。这句话其实很好解读, 如果谁要跟你辩论,你按照下面这套答案回应他就是了。我们都是学过生物的,人属于什么?人属于灵长目。那么按照“你先是个人,才是个中国人”这句话的逻辑,请继续。你先是个灵长目,才是个人。没毛病吧?没毛病,太正确了。身为一个灵长目,猴是你大舅,猩猩是你二舅。眼瞅着你大舅和二舅都被关在动物园里,试问你情何以堪?人家茅十八斗大的字不识一箩筐,尚且知道劫法场,这是什么?这是个义字。你说你,动物园就那么两个门卫,又不是押送运钞车,门卫持枪么?没有。这样你都不敢劫动物园,救出你大舅和你二舅,你还算是个人么?我要是你,我早就愧死了。如果你还有点做人的骨气,明天就八抬大轿,鸣锣开道,光明正大的去动物园把你大舅和二舅都迎回来,一日三茶六饭,好生伺候,要让它们住朝南的房间,否则你就是不忠不孝不仁不义。那我们再往下看,灵长目属于什么? 灵长目属于哺乳纲。
像我们熟知的牛,羊,老鼠,鲸鱼,都属于哺乳纲。你先是个哺乳纲,才是个 灵长目 。这话没毛病吧?太正确了。你说你身为一个哺乳纲,你怎么能吃牛排呢?还煎着吃?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你吃的是牛排吗?你吃的是自己的亲人啊!哺乳纲吃哺乳纲,你还有没有哺乳纲性?这个世界上吃牛排最多的是哪个国家?站出来,诚恳的道歉,面对自己的野蛮和愚昧。要像印度人一样,把老鼠像神灵一样供养起来。去,把纽约中央公园拆了,改建成神庙,让白牛和老鼠在里面快乐的做游戏。你是个哺乳纲就完了么?远没有结束,哪儿跟哪儿,这才刚开始。我问你,哺乳纲属于什么?哺乳纲属于生物,天下生物是一家嘛。你先是个生物,才是个 哺乳纲 。你说你不吃肉就够了么?当然不够,你吃素也不行,你吃的任何东西都是生物。你能吃你大舅么?你能吃你二舅么?所以请把嘴缝起来。这就够了么?远远不够。你呼吸的空气里面充满了有机物,生物本身也属于有机物,身为有机物,你怎么那么残忍的对待同类呢?
所以请把你的鼻子也堵起来。好,坚持十分钟,十分钟后开始辩论。等十分钟过去,看着地上躺着的对手,我欣慰的笑了。你觉得还需要辩论么?......他不同意做这个实验?他不同意把自己的鼻子和嘴都缝起来?那他就是双标呗。他已然出局了,还辩个鬼。当你的三观稳定且强大的时候,你不需要怕那些企图辩个输赢的人。我说过很多次,只有那些真的想赢的人才是你的对手,那些只是企图辩个输赢的人,只是来给你送流量的。我有个美国朋友,教书的,他中文很好,因为他就是教中文的,看了我的文章,打越洋电话过来辩论。电话费是他掏的,接听免费,但我还是想给他省话费,所以简单利索的把他KO了。他问我一个问题,朝战是谁先动的手。他的依据是说,第一次战役是志愿军发起的,而在志愿军介入之前,最初南北韩之间的战斗是北边先发起的。我没有接茬,问了他一个问题。我说,如果你爱上一个姑娘,你妈妈就是不让你娶她,执意要拆散你们,你们走到哪里,她就跟到哪里,一定要你们分开,她才肯离开。
他很激动,告诉我,这种事在美国是不允许的,如果真有这样的妈妈,他就会报警,让警察把她带走。然后趁胜追击,还跟我强调说,这就是美国的观念,保持人与人之间的界限是对他人的基本尊重。我接着问,那么南北韩人家自己的老百姓在选择自己的道路,无论选择谁,不选择谁,通过什么方式内部选择,都是人家家的事情,美军凭什么插手?凭借武力干涉别人的家事呢?他沉默了一会儿,说,是的,美国不该管这事儿。我再问,那你说到底是谁先动的手呢?他不语。我追着问,如果妈妈不强迫拆散你的婚姻,你会被迫报警么?到底被迫报警是先动手,还是妈妈强迫拆散是先动手?他终于承认了,是的,美国先动的手。然后我就笑了,我说,你这种人,只能去教书,他们是不会让你做总统的。因为你真的讲道理,可是谁会选一个真的讲道理的人去当总统呢?做决策,是一种追求输赢的事情,而不是追求辩个输赢。我讲这个故事是让读者想清楚,自己想做什么人,你又能做什么人。
如果你有个博士学位,当我没说,反正富不了也总有人管你的一日三餐。但如果没有博士学位,如果你不得不在社会里讨生活,那你自己把握吧。你到底是想要赢呢?还是想要辩个输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