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实话特别得罪人,但还是要说

标题:有些实话特别得罪人,但还是要说 时间:2019-09-22 00:00:00 昨儿我们大号聊了把逆袭,有些读者很奇特,他理解的逆袭,是人人可以享受的福利。 这实际上是人类进入民主之后产生的一种误区,误区就是认为啥都得人人共享。 甚至连特么的逆袭,都得人人逆袭,一起逆袭,共同逆袭。 你丫但凡有点人类的智商,看到这里都能笑的满地打滚儿。 人人逆袭?那特么的...

标题:有些实话特别得罪人,但还是要说
时间:2019-09-22 00:00:00

昨儿我们大号聊了把逆袭,有些读者很奇特,他理解的逆袭,是人人可以享受的福利。这实际上是人类进入民主之后产生的一种误区,误区就是认为啥都得人人共享。甚至连特么的逆袭,都得人人逆袭,一起逆袭,共同逆袭。你丫但凡有点人类的智商,看到这里都能笑的满地打滚儿。人人逆袭?那特么的还逆个毛的袭?那不等于没变么?人得有多傻,才能傻到这么想问题?这就是民主的副作用,人都变傻了。以为啥都像去医院,跟医生说,我不舒服,吃个药丸,马上就舒服。要真搁在古代,人还没这么傻,因为环境的恶劣迫使他思考,他就没法傻到这份上。就像欧洲为啥这么乱,没办法的,他的人已经傻到那份上了,他的游戏规则就是让傻子来做决定。我记得英国公投的那天,市场里炒疯了,波动超级大,比川普上台的动静还大。结果出来后,就跟川普上台一样,让大家无法置信。因为傻子都知道这是个傻透了的公投结果。但问题就这样,这就叫民主嘛,大家公投,一人一票。那天底下谁最多?

肯定傻子多呗,那可不就让傻子们一起来做个决定。所以市场笑了,没法子的,人类走到今天,必经之路。就像我待在市场里十几年了,天天都能见到无数人,每天问,什么会涨?什么会跌?他们一辈子都无法理解,稳定盈利的前提是琢磨时间而不是琢磨价格,是玩弄时间而不是玩弄价格。他们无法理解。他们无法理解就对了,要是人人都理解到这个游戏玩的是时间不是价格,那太可怕了。那市场里就出现了无数极其强大的投资人,然后彼此博弈,那就太残酷太激烈了。所幸,1000个投资人里面,999个一辈子都无法理解时间,他们一辈子都翻来覆去的琢磨,价格,价格,价格。所幸,所幸,所幸。一个场子里,99.9%的人,根本不知道在玩啥,那就还好,他们混混沌沌的进来,混混沌沌的出去,混混沌沌的老去,混混沌沌的死去。所以,还算太平。人类有各种形式的交易市场,已经数千年了,为啥这个场子永远都能存在,原因只有一个。这个场子是聪明人说了算。你看任何时代的交易,永远都是聪明人说了算。

所以,市场永远富有活力,富有竞争力,永远富有生命力。但你反过来,其它行业,其它圈子可就不一定了。比如我们大号也曾经聊过,奥巴马拍的那个什么工厂。其实奥巴马这种聪明人看得很清楚。美国的工会就是让傻瓜来决定未来,那就没未来。因为大家都觉得人人该享有,那结局就是投票,把聪明的赶走。从此分享一切,大家都高福利,都没效率,都很开心,然后通用的工厂就只好关门了,大家一起失业呗。其实就这么点事,但说出来,所有人都恨死你。因为所有人里面的绝大多数都属于99.9%,夏虫不可以语冰,他看不到失业的,他看不到关厂子,他看到的只有暂时的所谓“公平”和那短暂的爽。他始终不理解人类在宇宙面前只是一种低级的虫子,整个人类必须参与进化与淘汰赛。当你拒绝内部进化与淘汰的时候,作为整体,你整体就被淘汰了。你可以赶走聪明的工人,可以赶走聪明的企业主,问题是,整个产业就迁移了。

它会迁移到新兴市场国家去,结果就是你整个国家,这个产业都没了,就像奥巴马苦口婆心劝说他们自己人的那样。你看到了,你暂时获得了公平,但是你所在的大群体,整体被人家一锅端了。我们人类也是一样的,《三体》之所以优秀就在于大刘看到了,他看到了我们人类越来越趋于干傻事。所以《三体》里人类集体选择了一个圣母婊,把大家集体带沟里,然后就没然后了。所以三体人才会把人类圈禁在澳洲那么小的地方,它就是告诉你,生物内部的进化,淘汰,这些残酷的东西,才是你这个物种活着的前提。如果你拒绝这些,你这个物种,就没必要存在。大刘看的很透彻,这一点很多大神都看透了,只是怕得罪人,不乐意讲。大刘敢讲,所以人类里面的少数精英才非常热衷,连奥巴马都热衷他的小说。因为他太敢说实话了。有个诺贝尔物理奖得主曾经暗示过。“那个地面不平,球搁上去才能滚动呀,要特么是平的,不是死翘翘了?

”你看人家多会说话,他觉得傻子们太傻了,再这么傻下去要把后代们都带沟里去了,但是他依然不敢明示,只能暗示你,公平从物理学上,都特么是荒唐的。你要老是这么想,老想着我不学习,我不进步,我不超越,我非要做个普通人,我还得这个发财那个逆袭,那你就握好你手里那张票,来给你换这种YY中的未来吧。人类的命运就两条,一条是像三体里,让99.9%的人,用那张票把大家都带沟里去,然后像恐龙一样没有未来,这个球上再诞生下一种霸主。另一条,就是也许有0.1%的人,最后带着点生命的种子,重新进入生命的竞争序列,这也算给种族留个后吧。就像我们的祖宗们一样,猴子打败猩猩,才能成为类人猿,智人打败尼安德特人,才有我们的祖先。要是智人傻了吧唧的以为喊两句,就特么能逆袭了,那这个星球早特么让尼安德特人做主了。我不年轻了,所以我不操这份心。有句话,讲给年轻人特别合适。好好想想,谁年轻?好好想想,谁走先?

所有的问题,都是后闭眼的人的问题,你爱明白就明白,爱不明白就别明白,前面的人,这辈子活的很精彩,回头俩眼一闭,很知足,很充实,幸福的走先了。后面?后面是后面人自己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