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吹唢呐的航母舰长,为众人抱薪者,被炒了鱿鱼
时间:2020-04-05 00:00:00
先给大家看一段视频:视频中独自一人背着单肩包,走向岸边等待着的汽车的人,叫做布雷特·克罗泽尔。他是美国“罗斯福”号航空母舰的舰长。于4月2日被解除指挥权,俗称下岗。一个下岗的舰长,为什么临走的时候欢声雷动?是不得人心么?你错了,是太得人心。水手们欢呼的是“舰长克洛泽尔”,“舰长克洛泽尔”。事情的来龙去脉是这样的:3月24日,“罗斯福”号航母上首次发现有3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随后有蔓延之势。3月30日,舰长克洛泽尔向太平洋舰队高层写求助信,要求尽快疏散5000名海军水手,并让他们下船隔离。信里面,克洛泽尔强调,现在并非战争期间,应该尽快为官兵提供单身宿舍以及医疗服务,他的水手们,不该“这样死去”。为此,他做了对比,拿“罗斯福”号航母对比“钻石公主号”游轮。事实上,他们面临的处境更糟糕。游轮毕竟是游乐设施,乘客们有自己的房间,而且有来自外部的医疗救助,可他的航母是军事设施,一切向军事让道,人住的空间从设计上就被尽量压缩。
这种局面下,完全无法有效隔离。但问题在于他的邮件是以非加密的形式,群发给了几十人的海军部,而不是自己的直接上司。这里面就有好事者把邮件爆料给了《旧金山纪事报》,乃至被媒体转载的沸沸扬扬。事情闹大后,迫于舆论压力,罗斯福号航母最终返回关岛,5000名舰员上岸隔离,官兵们是得救了,但克洛泽尔本人被美国代理海军部长托马斯·莫德利宣布,就地免职。媒体就此事采访了川普,他罕见的表示支持海军部的决定。说实话,竞选期间,面对舆论能这么说,川普不容易。我的个人看法,今天当众说出来,其实也不容易。因为会得罪大部分读者。我认为,对克洛泽尔的惩罚,是明智的。克洛泽尔是个英雄,不仅仅在这5000官兵的心中,在我心中,也是。他一个即将封将的上校,做到航母舰长的人了,不可能不清楚自己邮件不加密,而且群发带来的后果。换句话说,他有意的。他早就知道信件会被泄露给媒体,他也早就知道只有通过媒体施加压力,才能救自己的手下。
他更知道这么做的后果非常严重,半生仕途,一朝尽丧。所以视频中水手们高呼“舰长克洛泽尔”的时候,我非常感动。但感动归感动,惩罚归惩罚。事儿是那么个事儿,理儿不是那么个理儿。克洛泽尔的做法严重违纪,而且作为一个军人,甚荒唐!新冠肺炎的死亡率高,主要集中在年老者,死亡率居高不下的地区,大都是因为里面有一堆80岁以上的老头。航母上什么人?都是青壮年。我们就算航母上不停的有人感染,那确诊一个,送下去一个,有什么问题呢?这里面绝大部分都是轻症,又不是立刻就会气绝身亡。退一万步讲,即便整条船,轮番感染一边,又如何?有人说,年轻人死亡率也不低的,我就算你1%。那也顶多50个人。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你是来当兵的,还是来当游客的?和“钻石公主”号比?有什么好比的?他们是游客,是一群闲人,你是军人,你是来上班的,又不是来度假的!1%的死亡率你都不敢抗,那当什么兵么?回家抱孩子不是更安全?我既然敢说这番话,就做好了被骂成翔的准备。
无论中外,我知道在这个白左横行的年代,这番话扔出来,都会被骂的狗血喷头。我很清楚大多数人怎么想。太平日子过久了,都活昏头了。以为这个世界上只有争功邀宠,偶尔来个肯放弃仕途,把兄弟们的安全当第一要务的上司,就激动的不要不要的。问题是,有这么太平么?你追求绝对安全,1%的死亡率都不敢冒,是不是所有人,都和你一样的想法?这就是我昨天的文章《川普说的最有哲理的一句话:可能这就是人生吧》讲的最核心的问题。你是个白左,不等于人人是白左,你是个傻白甜,不等于世上只有傻白甜。就像疫情期间,都被关家里,你天天看电视打游戏,不等于你的同学们也都这么干。不相信赶明儿开学了你看着,一群学霸冒出来碾压你。川普说的那句话,一点都不刻薄。人生就是这样啊,就是这样啊,就是这样啊!我曾经聊过红楼梦,有人问我最喜欢谁,我说最喜欢焦大,他们都不解,以为我应该喜欢宝玉。我也没有皇妃的姐姐,我也没有公爵的爷爷。我喜欢宝玉什么?我喜欢的着么?正常点吧,咱都是焦大。
要么你从死人堆里爬出来,要么那你就窝囊着呗。我一点都不喜欢克洛泽尔这种上司,我历任上司里但凡有这种,我第一个跳起来把他端掉,取而代之。你也不想想,人家是为什么来给你当兵的?人要是想安全,干嘛不去新泽西州养牛呢?如果没有战地补贴,如果不能出人头地,人家是吃饱了撑的,离家万里,跑到关岛附近的航母上服役?作为一个舰长,你也不想想,一个好兵,一个野心勃勃的兵,他是怎么想的?他需要你救么?他需要你保护么?你以为你是谁?你是奶妈么?你以为他是谁?他是兵啊!他是杀人机器,他是保护别人的武器。他都肯拿自己个当武器了,还特么需要你为了1%的死亡率,婆婆妈妈打小报告?如果他喜欢你这么做,说明什么?说明他是个孬兵。孬兵你要他干嘛?企业不是福利院,难道军舰是?微软的强大不是今天这帮人强大,而是微软创立之初,当年的那帮人强大。红楼梦贾府烈火烹油不是当下那几个没出息的子孙,而是当年两个祖宗提着脑袋刀山火海里挣出来的。
很多后人,早已忘了故事的真相,越编越白左。五月花号上面的102人当年难道是为了自由,为了理想不远万里来到美国?我真想送你一把锤子科技出品的锤子。他们是在英国活不下去,没饭吃,所以船上竟然还有女人和儿童,那就是难民,逃难的。结果到了美洲之后,第一年就死了一半。怎么死的?饿死的,冻死的,病死的,被熊咬死的呗。剩下的那一半,成为美国的鼻祖。你想想,一条船上飘洋过海,一万里的交情,都不彼此相救,为什么?因为要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这就叫创业,明白不?任何一个你今天看起来强大富有的团体,在最初的时候,都是不堪的。可后来的一切,恰恰建立在最初的不堪上。就像一个小公司,当年住的是如家,喝的是燕京,没钱了到处去要尾款,被投资人逼的四处下跪,那时候有什么理想?你以为创始团队们是因为爱,所以夜里12点还在写邮件么?等后来活了下去,慢慢有钱了,越来越大了,大公司嘛,自然要派头。第一代老了,死了,第二代上,第二代老了,死了,第三代上。
等到了第三代的时候,他还记得当年残酷的故事?他还记得他爷爷当年的窘样?他开始告诉手下,每个办公室的窗帘都要意大利进口的,下午茶都要日本大师傅当场来做铁板烧,双休日再也不加班,公司里要有免费的按摩服务......so tama what?所以就会有另外一个小公司,住的是如家,喝的是燕京,没钱了到处去要尾款,被投资人逼的四处下跪.....,就像他爷爷当年那样。然后会发生什么?太阳底下从来没有新事儿。已有的,后必再有;已行的,后必再行。这是《圣经》里说的。昨天有个读者,留了很长的言,问他孩子将来要是当了码农,四十岁之后怎么办呢?是更上一层楼呢?还是去练摊儿呢?有转型的人生得多痛苦啊。我知道这家长想的是什么,不就是一劳永逸,永远快乐那一套么?可是,永远是多远呢?五月花号上的船员,想不到他的孙子,也许日后会成为疯王,就如同万里之外,同样会诞生艰难创业的船员。风水轮流转嘛,许你取代英王,不许人家取代疯王么?什么样的人生才算好人生呢?
有希望的人生才是好人生嘛。你当年是怎么样咬着牙把银子从那个富二代兜里给挣走了;回头啊,人家就是怎么样咬着牙从您这个新富二代兜里,再把银子挣回去。这不挺好的么?铁打的舞台,流水的角儿。谁行换谁来。这就是人生,川普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