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斯里兰卡的爆炸告诉你:人不能一味的傻白甜
时间:2019-04-22 00:00:00
有读者想听我对这个新闻解读。据说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290,包括丹麦首富四个孩子里的三名,受伤的人数超过了500。被袭击的都是教堂和酒店,由此可见恐怖分子的目标是恐吓。表示同情之余,作为自媒体,我对西方世界长期反恐的效果表示质疑。911的时候,我还在大学寝室里打游戏,那时候我们非常震惊。当然那时候也有很多媒体幸灾乐祸,那实际上是一种不成熟的表现。之后美国立即响应,还打了好几场仗,但说实话,效果确实没见到。尤其是欧洲,现在是越来越乱,我们公司与国外的生意往来很多,应该说大部分客户都在国外。这样的治安情况,搞的工程师们都人心惶惶,不想出国,拒绝出差。去年我们就有人在欧洲被抢了,连护照都一并抢走。要不是他个人在外交部有亲戚,他几个礼拜也回不了国。我觉得,这个事情的本质与西方的整个制度越来越倾向于无底线的讨好选民,一味的追求政治正确是脱不了关系的。按说民主制度是一种非常好的制度,但是经过几百年的富庶,西方世界的选民本身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你不能认为大航海时代的冒险者,一战二战期间的幸存者和如今的白左们是一样的,虽然看起来长得差不多。人富裕太久了之后,是没有危机感的,尤其没有戒备心。这就像鸟,长期没人伤害它,经过很多代,它就彻底丧失了警戒心。我们的网民有句笑话,叫做不是老人变坏了,而是坏人变老了。这实际上是指我们有那么一代人,经历过浩劫,而且是主谋,当年动辄打砸抢,如今变老了,就去碰瓷。但是你换个角度想。经历过残酷,在斗争中成长的,往往心硬,心狠,充满警惕心。这道理反之也成立,在温室中成长的,很容易傻白甜。我并不是攻击西方世界的难民政策。站在政治正确的角度,这都无可辩驳。因为你只要一辩驳,马上就会有圣母婊跳出来,告诉你,人家多可怜,你多没有同情心,你多没有人性云云。至于治安问题,这从来不是白左那点脑容量能够思考的清楚的。整个西方世界,不要说欧洲,哪怕是情况好的多的美国,就业情况也是不乐观的。
而且说的难听点,在我们国家这种全民疯狂996,不给加班费,全行业全面铺开,往全球开拓市场的局面下。就外企那种温吞的打法,实在是面对着极大的压力。自家是这种情况,还出于各种善良的目的和愿望,接纳了如此多的来自不同国家,不同信仰,不同肤色的难民。我真不知道,作为行政效率比较低的民主社会,怎么让这些人和原住民融合。当然,这一切都出于善意,人家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你看我措辞这么小心,就知道,其实我也没法说什么。但结果是非常明显的。西方世界的福利本身就很高,政府的收入又少,入不敷出,拿什么钱来养难民?一味的强调民主与平等,宗教自由,结果就是穆斯林的清真寺开遍西方世界。你信基督,人家信真主,这里面不起矛盾是很难的。而且你要知道穆斯林规矩众多,饮食起居都与众不同,而且非常喜欢聚众闹事。再加上肤色都不一样,生育自由,白人生育率很低,黑人,穆斯林生育率极高,长此以往,到底谁才是人口主体,就会成为最深的问题。
你要知道,在这西方世界就是最大的问题,因为他们是人手一票。等到黑人或者穆斯林成为某个欧洲大国的主体民族,那这个国家未来的走向,究竟如何,是选民决定的。如果说这些还都是长远的隐患,那么短期的矛盾是摆在纸面上的。哪来足够的工作机会提供给这些人呢?当没有足够的工作机会,矛盾,不满,最后都会成为恐怖分子煽动和利用的工具。这不就是给人家提供源源不断的兵源么?当然这是整个西方世界面对的问题,作为外国人,我们也没有插嘴的资格。最多自己旅行,做生意的时候,小心小心再小心。但这给我们一个警钟。随着我们变富的时间越来越久,我们的社会里也开始浮现傻白甜。尤其是一二线大城市里,尤其是年轻人,非常明显。我们国家的贫富差距是很大的,少数大城市的收入是堪比纽约东京的,我们有相当一部分中产阶级的资产堪比美日欧的中产阶级。在60后,70后,80前里面,傻白甜的比例是很少的。这些问题还不严重。因为都穷过,或者见过穷,都打拼过,也知道人世间没有绝对公平。
但90后,00后呢?你一味的跟孩子们讲,要博爱,要分享,要充满人道主义情怀,这话是没错的。但方法呢?你怎么知道你递给一个饥饿的人一个馒头的同时,不会挨对方一刀呢?事实上,我开公众号一年多了,光看留言都能看出很多人身上有这毛病。比如把一切的问题都归咎于道德不够完美,成天幻想道德完美可以解决所有问题。满脑子幻想只要大家都变成好人,世界就会美好。全然不想想,你又不是武林盟主,大家凭啥听你的呢?这就是我说的,光有一个美好的愿望,但是没有方法,是完全不靠谱的。我们这些天,大号记忆承载在写《权力的游戏》系列,很多读者批评我冷血,批评我现实,但我仍然坚持把七期写完。就是希望读者们能明白,一个美好的生活,一个安稳的环境需要有能力,有手腕的人,不能光剩下傻白甜。要有人在冰天雪地里戍卫边疆,要有人远赴海外开拓市场,要有人头脑冷静,要有人勾心斗角,要有人与潜在的对手斗智斗勇,才能有傻白甜们呆在家里胡说八道。每个人的选择不同,也许你命好,可以躲家里。
但总得有人去保护大家的安全,保护大家的利益吧。这就是为啥我写这些东西的原因。因为我知道,有很多人需要思考,需要成长,需要面对困境,需要解决问题。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呆家里成天说些幼稚的傻话。成年人的生活是残酷的,如果你的不是,那只不过是有人替你遮风挡雨而已。今日大号记忆承载文章链接(欢迎前往关注):为什么这个社会越来越不奖励传统意义上的好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