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强东事件反转了么?别急,我再给你转回来。
时间:2019-04-23 00:00:00
先看一段视频。这是刘强东把女主送到公寓门口,多角度下的视频,大家可以自行欣赏。很显然,两个当事人丝毫看不出酒醉的迹象,而且黑衣女主动挽着刘强东的手,按电梯、引路、开门。我不是说这就表示一定是仙人跳,但是,起码说明了一点:女原告撒谎了。女原告说她醉了,车上强东摸她,她很愤怒,以及强东强行要进她家,这些陈述,与视频里的事实不符。很显然,她看不出愤怒,也看不出被强行闯入家中。换言之,她,也在撒谎。好,我的解读到这里就结束了。因为其实我根本不关心这对儿男女到底想干啥,到底干了啥。这个话题我们之前聊过,其实我们还有一个号当初在去年,事情刚出现就聊过。只是很可惜被删了。刷爆外媒的受害女生实名起诉东哥与京东的底层逻辑是什么?在上面这个链接里,我复述了几个月之前被删的分析。再次援引如下:“我一直觉得,这件事的根本,不在于一对儿男女那天究竟发生了点什么。也不在于,东哥是不是犯了成龙大哥说的所谓男人都会犯的错误。
更不在于他的手下有多少替老板擦屁股的行为,显得多么驾轻就熟。从头到尾,我都在说,这件事最大的危害,在于“撒谎”。当年,克林顿事件最大的危机在于选民们无法忍受一个撒谎的总统,而不是一个犯了错误的总统。因为犯错的克林顿,影响的只是希拉里一个人的利益,而撒谎的克林顿会潜在的影响全体选民的利益。同样,东哥犯了错误,只是对不起奶茶,最多把奶茶变成了绿茶,但无论是奶茶,还是绿茶,都是他们家的茶。但是,身为一个上市公司老板,一旦撒谎,受到影响的,是全体投资人。这才是无法让人容忍的关键。当初在事件刚抛出来的时候,我就认为,即使是华尔街挖坑,人家挖的坑赌的也不是你会不会“拔枪”,而是你会不会撒谎。无论东哥到底是被诬陷的,还是真有事,都不足以让华尔街得到什么利益。除非,京东在声明的时候撒谎了,比如把一级说成是五级,把强奸说成是更轻微的指控。只要上市公司披露不真实的信息,那么就会导致股东在股价上有所损失。由此就可以起诉京东,从而配合做空。
这是华尔街惯用的技俩。与其说这是华尔街的阴谋,倒不如说这是人家的阳谋。他们赌的就是你会撒谎,上市公司对股民撒谎。当初我所在的公司曾经就是因为被指财报作假,被华尔街恶意做空,导致从美国退市。正是见过此类手段,所以我更倾向于相信华尔街设套。桃色新闻是幌子,赌你披露不真实信息,导致股东损失,起诉你,做空你,才是图穷匕见。在我们的文化里,撒谎并不是多大事儿,甚至很多时候都是默许的,就像潜规则一样。这正是我们与现代社会接洽,最大的历史包袱。说的直白一点,撒谎,就是没规矩。而说实话,无论你的实话难听,还是好听,动听,还是惹人厌,它都是守规矩。这一点上的差异,实际上,是你到底有没有规矩,是别人到底有没有办法与你长期合作的底层逻辑。”说白了,如果强东被仙人跳,他的罪行,说到底,骨子里,就是背叛了婚姻,或者说,背叛了奶茶一个人。如果此刻,他的危机公关团队,当众澄清,表示他犯错了,那就只是受不了诱惑。这就有可能把损失降到最低。
但很遗憾,华尔街赌赢了。东哥养了一只棒槌组成的危机公关团队。人家就是知道你要撒谎,要隐瞒,要对着所有投资人,对着公众撒谎。所以,从此之后,你就进入了被动模式,不停的被对方爆料,让对方持续的做空京东。有人非要把这件事解读成道德问题,这里面没道德半毛钱关系。整个人类本身都是在斗争中成长出来的物种。否则如今就是狮子,老虎或者尼安德特人的天下。如果我们人类真的那么善良,那么博爱,为啥我们要吃牛排呢?还把牛排分等级,A5和牛?牛咋不吃人排呢?你想过没有。人类从来都是一个以自己小群体利益为道德评判标准的生物。“对我们有益的就叫做益虫,对我们有害的就叫做害虫;能被我们驯化的就叫做忠诚,比如狗;不能的就叫做邪恶,比如狼。谎言重复的次数多了就变成了真理。这套说辞重复了几千年,就成了一切是非的标准。”详见大号记忆承载今天的推文:真聪明是什么?是能够带着钱,活着离开赌场说白了,在人类眼里,最大的罪,叫做背叛,而不是邪恶。
希特勒哪怕再洁身自好,没有出轨,不饮酒吸烟也没用,他犯下了反人类的罪行。而且最关键的是,他打输了。否则我们也就变成了另一种尼安德特人。罗斯福,丘吉尔再烟鬼,酒鬼,出轨都无所谓,他们大是大非没任何问题。而且最关键的是,我们赢了。这就是我们的评价标杆。你有没有背叛家庭,有没有背叛公司,有没有背叛种群,有没有背叛人类。很显然,只要刘强东撒谎,他就背叛了全体投资人。这就是华尔街赌的关键点。很遗憾,刘强东确实撒了谎,这一点,会永远被资本市场记住。一个撒谎的上市公司主席。你觉得,还值得信任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