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也扶不起一个膝盖软的人

标题:谁也扶不起一个膝盖软的人 时间:2025-02-25 00:00:00 刚才我在上午推送的文章的末尾,说了句话,我说,某90后机器人公司的创始人,去年就在说,那些选择当个工具人的人,以后不用工作了。 好些读者都问我,有没有解? 无解。 你要知道,咱们读者的认知,是远高于互联网平均水平的。 这个差距,几乎是高中生 VS 幼儿园的小朋友。 那么我给你选取一...

已合并 3 个重复来源,当前页面保留较完整版本。

标题:谁也扶不起一个膝盖软的人
时间:2025-02-25 00:00:00

刚才我在上午推送的文章的末尾,说了句话,我说,某90后机器人公司的创始人,去年就在说,那些选择当个工具人的人,以后不用工作了。好些读者都问我,有没有解?无解。你要知道,咱们读者的认知,是远高于互联网平均水平的。这个差距,几乎是高中生 VS 幼儿园的小朋友。那么我给你选取一些来自咱们的读者的观点,也就是远高于互联网水平的观点,大家欣赏下。第一种观点,没必要学英语,因为我们早晚都会变成世界第一,到时候,所有的科技,都是我们原创的。那我们学什么英语呢?都是别人来翻译我们的资料呀。这种观点的漏洞很明显。首先,我们怎么就第一了?躺着就第一了么?还是上帝许诺我们了?我们变成第一,是所有人努力的目标。怎么努力,告诉我,怎么努力?炒过股么?知道职业投资人是怎么努力的?很简单,我努力的调查你,我努力的研究你,这就叫努力。散户不这么想问题的,散户很天真的。散户觉得,我躺在家里,别人怎么不来理解理解我?别人理解了我,我就成股神了?能成么?能么?

别人理解了你,你就成韭菜了,懂么?你理解了别人,你才是庄家,懂么?美国有很多CEO,都教育手下学中文,并且各种建议,阻止我们的人去美国学习,尤其是理工科。为什么?因为他们都是庄家思维。庄家思维很简单,我可以学你,你不可以学我,让我保持信息优势,信息差,这就叫庄家。韭菜思维也很简单,你可以学我,我不可以学你,因为学习多累呀。于是他们被割嘛。所以经常有人问我韭菜怎么才能不被割?禁止量化就可以么?你觉得可以么?韭菜它生来就是被割的呀,不被割就没天理了。你要求所有人都懂你,都理解你,你什么都不愿意懂,什么都不愿意理解, 你还要求不被割?你的逻辑是体育老师教的么?体育老师都要哭了,他说,他不背这个锅。所以,第二想要变成第一很简单。只要第一像龟兔赛跑里的那只骄傲的兔子一样不肯学习第二,那么第二就有机会赶超。而第二一旦变成第一,他如果想要维持自己的位置,就要反过来努力向第二学习,继续巩固信息差。

俗称你向我学习,我就要更向你学习, 我一定要从你身上学到的,比你从我身上学到的更多。 才能够维持我的信息优势。懂了吗?这点逻辑如果都想不通,看我写的内容当真没必要,你在看啥?看星星一片明么?第二种观点,民科,民科,又是民科。上午我回答一个读者,我说,我们在AI领域里取得的成绩,恰恰证明了精通英文的必要性。英伟达没有开放底层接口,但是DS仍然能够破译,能够调用到别人的底层算力,进而采用算法优化,这本就是我们长期普及英语的胜利。因为我懂你, 我比你的人,都懂你。你发明的东西,我读起来,非常丝滑,没有障碍。结果有个读者说,不是这样的。DS不是破译了英伟达底层的算力,它是怎么样?它是调用的来自宇宙深处的算力.......我都不好意思转述他的原话,还宇宙深处?来自三体么?我一个19年前做操作系统出身的人,这种话,让我看得都面红耳赤。软件,不是跑在芯片上?难道是跑在你的头顶上?软件,不是调用芯片的算力,难道是调用你脑子里的水发的电力么?

拜托,不懂,你就去读个计算机专业,不懂,你就去当几天码农。不要不懂还记着评论, 尽管你是个读者,也 不要对着一个自己完全不懂的东西,胡说。你不害臊,看到的人,替你害臊。第三种观点,大部分人学英语之后的水平,依然赶不上翻译软件,那还有什么必要呢?曾经有读者问过我 , 他不明白,计算机算这么准,他为什么还要手算加减乘除?曾经有读者问过我 , 他不明白,机械力量这么大,他为什么还要上体育课?曾经有读者问过我 , 他不明白,互联网上什么题目的答案都能搜到,他为什么还要学数理化?今天又多了个,有读者不明白,为什么翻译软件比绝大多数人的英文都好,还要学英语?这四类人, 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么?不是亲兄弟,为什么都这么喜欢拿自己当工具人?这个社会从来没拿你当工具人,是你自己非要跪下去的。是你自己选择拿自己去和什么计算器,去和什么机械,和什么互联网,和什么翻译软件比。那有什么办法呢?是你自己主动忘记自己是人类,是你自己主动讷讷地喊出了那声老爷。

我一直讲,很多人真正的问题,不是认知低,是什么?是骨头软。你不愿意拿自己当人,谁能给你尊重?人必自侮,而后人侮之,如果连你都拿自己当个工具,那么人人见了你,都会踩一脚。张麻子无论开多少枪,喊多少次不要跪,有用么?没有。你的心,已经跪了呀。我那天在AI时代里面就反复问读者,想没想明白过,你这辈子,到底是在跟谁竞争?柯洁下不过AI,你也下不过AI,所以你能等于柯洁么?能么?教授答题答不过AI,你也答不过AI,所以你从中专生的文凭直接可以评教授了么?可以了么?柯洁下不过AI,你也下不过AI,他依然是冠军,依然代言无数,你依然在打螺丝。教授 答 不过AI,你也答不过AI,他依然是教授,你依然在送外卖。你是因为竞争不过你的人类同胞,才被驱赶着做了工具人的,难道不明白么?你要是不蒸包子争口气,你竞争过了你的人类同胞,你至于被扫地出门去当个工具人,然后被AI,被机器人在屁股后面追么?至于吗?至于吗?至于吗?回答我!

我把本质都糊你们脸上了,兄弟们,咱争口气,行么?咱站起来,行么?咱的心,能不跪么?咱对着自己的内心吼一句,我不要当工具人,我要和人类竞争,敢么?不敢,就洗洗睡吧。谁也扶不起一个膝盖软的人。 张麻子来了也没用,我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