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我拉黑你,真的是为你好,我是有道理的
时间:2021-03-24 00:00:00
在小号的文章“放弃吧,别折腾了”,和大号的文章“从张一得到李亚鹏”之后,我又主动拉黑了一拨人。助理是十分不忍的,出于两个原因。1、个别人是老读者,篇篇阅读,有些人打赏还很大方。2、人家还很想看。当然我的决定是不会改变的,原因我告诉你。站在情绪的角度,也许你觉得这么做没有人情味。但我给你讲透原因之后,你就会知道,这么做,其实才富含了真正的人情味。首先,你来阅读,无论你打赏不打赏,你实际上都打赏了,因为你产生了流量。而且这种打赏,对你自己而言是有成本的,你的时间就是成本。你每天在我这里花了10分钟,20分钟,这是你的时间,时间就是命啊,兄弟。你花的是命。如果你是抱着听相声的态度来的,我不会拉黑你,因为我没有心理负担。我知道你是来寻开心的,你不在我这里开心,你也会去抖音上开心,去游戏里开心,一回事。如果你是抱着学习提高的态度来的,我对你就是有要求的。你不和我辩论,那我拿你没办法,你既然和我辩论,我就不会当你是抬杠,我就当你是来考试的。
既然考试就有KPI。如果你一直抬杠,却抬的非常牛叉,每次都让我看得叹为观止,无话可说,那我当你还是来听相声的,咱们号里有牛人就是这样,我看得出来,人家原本在社会上混得就很好。人家也许是企业主,律师,教授,互联网大厂精英。所以哪怕你抬杠,只要抬的牛,那我看了也只是笑笑,不接茬。我就当你是来放松的,是来娱乐的,是来听相声的。如果你的抬杠让我觉得你拎不清,我会等,等你拎得清,一天,两天,三天,一月,两月,三月。如果后台数据显示你长期阅读,长期抬杠,又长期抬不到点子上,长期拎不清,始终毫无进展,那我认为,继续阅读对你是无效的,起码对你的目标无效,你没有真的实现自我提高的愿望。那你就不该再继续关注了,你不该浪费你的宝贵时间在这里了,这对你没有意义。我们是一个自媒体,是一个工作室,是有雇员的,是有成本的,我们是不得不恰饭的。一个不得不恰饭的团队,作为老板,我必须确保读者有所得,否则就成了纯恰饭的了。明白么?
我卖药的,药得管用,药如果始终不管用,说明你应该寻找别的医生,而不是在这里继续烧钱。我恰饭但我不想纯恰饭,懂么?我最喜欢的不是那种天天打赏的,不是的。我最喜欢的是那种读了之后,真的对你的人生有所改变,你在现实中过好了的那种读者。每当看到这种留言,看到你成功了的留言,我都很开心。因为你让我觉得,我不只是个恰饭的,你赋予了我工作的意义。明白么?我很感谢你,虽然你未必带给我利润,但你带给了我意义。你让整个工作室的工作变得有意义。否则呢?如果想提高的读者没有进展,没有改变,这个工作室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是为了恰饭么?从恰饭的角度看,永远重修的学生是交费最多的。从意义的角度看,进步快的学生才是最有价值的。咱们号的助理未必能理解我的这些做法,因为我的决定伤害了他们的饭碗。但我还是要这么做,坚持这么做。任何事情,都得有它背后的意义,否则就不要做了。还是那句话,把个别老读者拉黑,是为了你好,我真心的希望你不要在这里继续花钱,继续花时间了。
我希望你能够找到解决自己问题的方法,而不是原地踏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毫无寸进。因为你当初就奔着学习的目的而来的,你当初就不是为了听相声。这是一种成全,我真的希望成全你。哪怕顶着助理的反对,哪怕顶着你的不理解,我也要这么做,这是为了成全你。不要舍不得,断舍离,人生的道路长得很,希望每个人都找到自己想要的。不要认为永远在一起的才是朋友,相濡以沫不若相忘于江湖。真正的朋友,是希望你能在现实中过得好,越来越好,哪怕不再出现在彼此的生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