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这年头人已经不好忽悠了,只能忽悠狗了
时间:2021-03-25 00:00:00
有读者问我一个很搞笑的新闻。就是懂王先生牵头,募集50万美金,目标是干嘛呢?是引渡500条狗,确切的说,是没人要的流浪狗。哪里的流浪狗呢?我们内地的流浪狗。这个意思很清楚。懂王想表示的是,你看,美国多好,多仁慈,虽然不管自家的人,但还是很操心别人家的狗。虽然美国疫情很严重,病死了很多人得不到医疗,但是他们还是愿意拿出50万美金,去救助远在万里之外的别的国家的狗。他相信,有了这50万美金,这500条狗,从此就可以在美国幸福的呼吸带有新冠病毒的空气了......其实就是这么一场秀,目的很明确。我们提问的读者是很爱国的,他跟我讲,美国这么做很恶心,因为美国本土成天要杀死大量的无人认领的流浪狗。所以,自家的人命不管,自家的狗命也不管,这个秀太假。是的,你说的是对的。但是我觉得,你不必这么认真,有些事儿,原本就是笑话,认真你就输了。之前我们在大号里聊过河山硕的故事,我说:河山硕其实是一颗标准的韭菜。
河山硕本来还行,起码有个上海户口,有套父母留下来的老房子,比沪漂的起点不知道强了多少。但是这家伙呢,不务正业,自家不争气,最后下岗了。越发变成了愤青,不,愤中,愤怒的中年。他老婆看不起他,跟他离婚了,孩子也带走了。这人就越发不正常,在2014年,上海房价的低点,把老房子卖了,凑了50万美金办了一个去美国务工的签证。结果到了美国,还是失业,只能在食物银行领取那种临近过期的,别人施舍的食物。与此同时,眼看着自己卖掉的老房子,从50万美金涨到100万,200万。内心纠结的不得了,痛苦的不得了。他又不会讲英文嘛,昔日的朋友圈都笑他,把他当个阿Q来看待,他就越发没面子。人嘛,特别糟心的时候,就更容易走极端。于是走在了公知的路上,一去不复返。这个人后来得了新冠,美国不肯为他出医疗费,把他扔在一个没有医疗条件的乡下医院,任其自生自灭。他在这期间,还在继续发中文帖子,因为他也不懂英文嘛。
他发帖子说,美国就是好,疫情一点都不严重,你看,那个医院里空荡荡的,一个病人都没有,只有他,而且即便得了新冠,也没事儿,不打针不吃药,医生说,很快就会自然好的。然后他就病死了,死后他的朋友去那家医院才发现,那就是个三不管地带,河山硕像垃圾一样的被丢掉了。你想想,老美,连会发贴子的河山硕这样的走狗,都不肯养,难道真会养这500条流浪狗?它们能干啥?能写日记么?这就是秀呗,地球人都看出来了,还需要你澄清?早就不需要了。当年没有懂王的时代,也许这一套有用,还能忽悠几个人。自从懂王把老美的底裤都扒了干净,全世界谁还信啊。说到底,这年头美国的日子也不好过,经费也很有限。当年有钱的时候都是忽悠走狗的,现在经费不足,只能忽悠真狗了。呵呵。遇到这种好事,你就不要怼人家,你要给对方个旗杆,让他爬。懂王不是愿意掏50万美金救500条流浪狗么?你告诉他,我给你准备500万条,你准备好50亿美金来收购,要多少有多少,这买卖,太划算了。
他这么有钱,咱以后就在全世界搜罗流浪狗,我相信每条狗收购成本不会超过500块RMB,哪怕算上全球运费。搜罗来了,以1000美金一条的价格卖给懂王,你要多少有多少,满足你。买不买嘛。买,咱们赚翻了,不买,那你就是伪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