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拜登上个飞机摔了三次,这预示着什么?

标题:老拜登上个飞机摔了三次,这预示着什么? 时间:2021-03-22 00:00:00 这个新闻我看了,尤其外网的网友比我们还能恶搞,就像闪电五连鞭的马保国被搞出各种视频剪接桥段,瞌睡乔也没有被放过。 CNN对这件事的解释是当时风很大,但是我仔细看视频中拜登登机时的衣角,飘起的角度风应该不是很大。 而且他也不是踏空,也不是绊倒,第一次摔跤像是老年人体力不...

标题:老拜登上个飞机摔了三次,这预示着什么?
时间:2021-03-22 00:00:00

这个新闻我看了,尤其外网的网友比我们还能恶搞,就像闪电五连鞭的马保国被搞出各种视频剪接桥段,瞌睡乔也没有被放过。CNN对这件事的解释是当时风很大,但是我仔细看视频中拜登登机时的衣角,飘起的角度风应该不是很大。而且他也不是踏空,也不是绊倒,第一次摔跤像是老年人体力不支,为了表演身强体壮,故意小跑登机,跑的太快,有点跟不上,人老腿先衰,脚软,摔的跤。紧接着他就去扶扶手,有了手臂的力量辅助,但似乎脚还是软的,于是摔倒第二次,第三次。当然他最后很努力的站起来,继续保持小跑登机,上去后还转身向大家行礼,就冲这一点,我觉得他不该被嘲笑。毕竟不是每个80岁的人都是钟南山,人家年轻的时候打破过400米栏全国纪录,这种人是异数。80岁同龄人中能小跑登机不摔倒的,不会超过一成。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跟马保国练过接、化、发,一把岁数小腰扭得跟电动马达似的。所以我们不调侃拜登的健康了,这种事普大帝可以调侃,可以隔着屏幕遥祝拜登保重身体,但我们不可以。

毕竟普大帝是特工出身,身体的先天条件不比钟老差,奔七的人了,开战斗机,跳进冰天雪地的湖里,所以他有资格调侃。你我这种寻常人,到了拜登的年纪,打瞌睡,忘词儿,步履蹒跚,实属正常。嘲笑人家等于嘲笑未来的自己,还是彼此都留点面子吧。但是放过拜登的健康,不等于放过拜登的政策,这一点,还是可以拿来调侃的。我觉得,拜登登机一连摔了三跤,预示着点什么。咱们来看看拜登为这四年准备的大礼包,他的工作计划,他的目标,总结下来,一共有三点:1、制造业回流。2、绿色经济与新基建。3、对富人加税。这三件事情中,第一点和川普想干的,努力干了四年的目标是一致的。川普用过的所有手段都指向一件事,减税。说白了就是要让全世界的资本家觉得美国是个投资天堂,你来吧,你来,就能赚钱。这个思路本身没有错,川普所思所想的本质是什么?是提高就业。他想要让制造业回流的根本原因是提高美国的就业,让美国的红脖子们有份工可以做,从而改善美国内部的贫富差距。

当然,川普没那么善良,站在他的角度看,红脖子就是他的票仓,解决票仓的就业,就是解决自己的就业。票仓想当工人,川普想当总统,都是就业问题,没毛病。那么经过四年的努力,问题解决了么?没有。没有的原因起初看起来是美国的人工成本高,工会的存在使得劳动效率低,最终生产出来的产品缺乏性价比,在国际市场上没有竞争力。川普一直致力于降低成本,各种减税白送土地就是围绕这个。但是在努力的过程中,他们发现一个尴尬的事实,就是自己缺乏全产业链。你在中国的东莞开厂,生产各种配件的小厂都在周边几十公里范围内。有水有电有配套,道路畅通的不得了。一天24小时三班倒,灯火通明,只要你有idea,马上就有DEMO给你看,看完DEMO马上可以叫齐配套工厂,连夜给你加班赶工。一个厂子为了挣川普的补贴,来到美国,第一件事不是爸爸去哪儿了,而是配套去哪儿了?我一个人是完不成一个产品的,就像一台手机,上下游牵扯几百家生产厂商。

如果你打越洋电话,跟中国的配套厂家隔着大洋,隔着时差协同工作,那这个成本海了去。一个样品,寄送到美国,一两天过去了。时间就是金钱,这是三十多年前深圳的口号。川普减税填补不了美国缺乏全产业链的坑。那么我们看看,拜登是怎么做的?他在川普的基础上又是怎么改进的?对不起,这里你要改变思维习惯。拜登是不会在川普的基础上改进的,这就是美国。美国并不是一个政策连续的国家,拜登不会继承川普的探索,他只会把川普描述成一坨翔。既然是翔,那就丢掉吧。拜登的制造业回流不是以解决美国国内就业为目标的,不是。他的侧重点在于自动化。就是利用美国的科技优势,大量的采用自动化生产,去抢夺高端制造业的那部分市场。你注意重点,不是像川普那样为了解决就业全面的追求制造业回流,而是抢夺高端制造业,抢夺自动化制造业的高端市场。中低端我不要了,我知道也抢不过你。就思路本身而言没毛病,但我问你一个问题,就业怎么办?

四年后,当红脖子们发现自己的工作更难找了,他们难道不会把懂王,或者第二个懂王选上去么?到时候,你拜登的政策怎么延续?还是又被一脚踢开,再重走老路?理解我的意思了吧?拜登的做法顾头不顾腚。你就一块布,遮了脸,屁股就露出来了。当然,我相信他也不想这个,他关心的就是自己的任期,没有什么真正意义上长远的目标。咱们再来看第二个问题,绿色经济与新基建。如果说第一条是为了挣钱,那么第二条的特点是需要花钱。不搞新基建,美国的配套上不去,很影响第一条的落地。人们很难想像全球老大成天家里停水断电,这让人家怎么搞制造业?同样,不搞绿色经济,目前的产业就无法升级,拉不动新消费。但是我问你一个很实在的问题,钱从哪儿来?钱只有一个地方可以来,就是发行美债。一百年来皆如此,皆如此。要发行美债就得有人买,谁买?放眼全球,除了我们,没人买得起。你现在回头去看小号的文章《拜托美国说话前掂掂自己的分量》。明白我们为什么这么硬气了?因为很清楚,到底谁求谁。

现在是你求我。当然我相信最后会买的,这要看对方开什么条件了。我知道有的读者想什么,他们想,我们干脆不买,让他们玩不下去。NO,NO,NO,这是基层的思维模式,这不是管理层的思维模式。你看某些电视剧,一个厂子里,两个工人闹翻了,他升了一级工资你没升,结果老死不相往来,到子女那一代都彼此不做朋友。管理层之间不会是这样的。我今天跟你翻脸了,当众在老板面前点炮,抓住你所有小辫子,联合你所有对家,集体发难,为的是什么?是老死不相往来么?不,不,不,我只是希望从你的手里夺走一个重要的项目。会议结束了,刚刚捅完刀子的人可能又会抱住你,一脸热情的叫着好兄弟。你会嫌弃么?你嫌弃就做不了管理层。因为此一时彼一时,刚才你们有分歧,可是刚才那一局已经结束了,现在开的是新局。你们需要合作的时候还是要抱在一起,因为要防止螳螂扑蝉,黄雀在后,要防止背后还有第三个人把你们一锅端了。

所以如果我们真的一毛钱美债不买,他们就会死扣芯片,在我们还没有攻破某些高端技术领域之前,大家真这么彼此伤害,只会便宜了第三方。毕竟在黑暗森林中,明处的对手不可怕,暗处的还有一大堆。因为很清楚嘛,能买你债的,是你最大的竞争对手,人家岂会真的给你一个喘息之机?不会的,人家会买,但是不会买到够你用,不会的。所以美国真的要走出泥淖,打铁还需自身硬,绿色经济,新基建这些钱的大头,还得指望美国的富人出。这就是个笑话,天大的笑话。因为它不符合人性嘛。贾代儒因为孙子贾瑞要死了,跑去贾府借点人参,借来的也是参须沫子,这还都姓贾呢。其实很容易理解,都姓贾有什么了不起?庶出嫡出,大房二房之间还不待见呢。又不是自己亲生的,凭什么照拂你?一个富人,即便是想让他拿出银子,兴办义学,购置族田,都是很难的,这还是照顾同族同宗的子弟。你让他去照顾外族,甚至外种?大家肤色都不一样,你幼不幼稚?天底下或许有一两个特蕾莎,断无成群结队的特蕾莎。

何况在美国,这两拨人之间的关系好么?关系要是好,盖茨就不会被美国的穷人描述成恶魔,那个黑人青年也不会被白人警察跪断了脖子。美国的问题不是谁能解决的,也不是什么方法能解决的,因为在长期竞争这件事上面,政策的连续性很重要。而政策能够连续是需要国内一致作为支撑的。但遗憾的是,或者讲幸运的是,美国的白人已经不再是主体。换句话说,除非美国出个奥古斯都这样的人物。其实很多懂王的支持者内心深处就是这点事儿,只是为了政治正确,大家心照不宣,他们寄希望于懂王,希望他就是那个奥古斯都。连续执政四十年,保持一个长期的目标,并且把非白人都送走,那兴许能够力挽狂澜。可你们读过历史么?建立罗马的屋大维是什么时候登上的历史舞台?19岁。而懂王呢?70岁。还需要我讲么?命运早就注定了。就像拜登的三点对应着他摔的三跤,画面感很强。如果放在《水浒传》里讲,这就叫开篇预示着结局。智多星叫什么?吴用。吴用啊,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