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荣枝到底是个“优秀”的人还是个“善良”的人?

标题:劳荣枝到底是个“优秀”的人还是个“善良”的人? 时间:2020-12-25 00:00:00 这两天听到一个很有意思的笑话。 参与了仙人跳分尸杀害七人的劳荣枝,在法庭上说了两句名言: 1、我除了炒股,没有做错过什么。 2、你们可以说我不是一个优秀的人,但不能说我不是一个善良的人。 首先不得不表示,我大A好惨,连这种人,在这种场合下,都不忘记黑它一把。 ...

标题:劳荣枝到底是个“优秀”的人还是个“善良”的人?
时间:2020-12-25 00:00:00

这两天听到一个很有意思的笑话。参与了仙人跳分尸杀害七人的劳荣枝,在法庭上说了两句名言:1、我除了炒股,没有做错过什么。2、你们可以说我不是一个优秀的人,但不能说我不是一个善良的人。首先不得不表示,我大A好惨,连这种人,在这种场合下,都不忘记黑它一把。表达完同情,言归正传,我们来看下她说的这两句话。劳荣枝除了炒股,究竟有没有做错事,她究竟是否善良?劳荣枝,1974年生,按照她的说法,镇里有个姑娘叫小枝,生的美丽又善良,还勤奋好学,简直就是简直了。初中毕业后,考入了师范学校,毕业后被分到石油公司的子弟学校做了老师,教语文的。直到19岁,遇到了法子英,应该说这些人命案的首犯就是法子英。仙人跳,需要两个人。劳荣枝负责色诱,法子英负责行凶,受害人七名,其中最小的包括3岁的女童,他们连孩子都不放过。详细的过程就不复述了,法子英在21年前已经被枪决,有意思的是,他把所有的罪名都揽在了自己身上。当然,警方没有放过,一直在追查。

劳荣枝此后整容,改名,改换身份,生活了21年,生活的像一个中产阶级,很体面,喜欢弹钢琴,喜欢画画......,直到被捕,这一切戛然而止。有意思的是被捕后,这位46岁的“无知少女”,我没有写错,她就是这么自称的。她自称无知少女,当初是被已枪决的法子英威胁,才协助他作案。既然是被强迫,法庭好奇的问她,为什么每次作案后,法子英都让她携款独自离去,她既不报案,也不逃离,而是屡屡主动回到法子英身边?她的答复是,我是一个“无知少女”......紧接着就抛出了那两个说法:1、我没有做错什么,我做的事情仅仅是因为我无知。2、我是一个善良的人。好吧,网络上兴起了一种声音,为这个风韵犹存的中年妇女辩护,她那么善良,她也是受害人,她是被骗了,......,所以,她应该被原谅。这个话题不需要辩论,没意义。我只问一个很简单问题,假如你是那名三岁女婴的父母,或者你是任何成年受害人的父母,你原不原谅她?

你想一想,一个孩子,十月怀胎,各种辛苦,生下来小心翼翼的喂养,发烧了忧心忡忡,摔倒了心疼不已。倾尽全力的送去好学校,希望她未来找一份好工作,嫁给一个知道疼她的人,......,这是普天之下所有父母都要经历的。现在有人,把她/他给杀了,甭管是主刀的,还是补刀的,试问,你原不原谅?我相信很多人听到这里已经怒了,谁敢对我的孩子下手?老子把她活剐了。OK,何以厚此薄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你没有读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没有学过?你的语文是劳荣枝教的?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讲的话题。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下面的话脱胎于这句,叫做: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指望别人。你记住这句话,它能够让你的效率提升十倍,百倍。如果把人比作一个灯泡,大部分人都是白炽灯,它的特点就是发光效率很低。80%的电能都用来发热了,只有20%用来发光。你想想看,你买个灯泡又不是用来做电暖气的,发热干嘛?所以人类又发明了LED灯,90%以上的电能都用来发光了。

我这里发光和发热是打个比方,发热的意思是说大多数人一辈子的光阴,都用来做无用功了。他们一辈子都像巨婴一样,始终认为地球是围绕自己转的。比如他忽发联想。想到自己也很傻,也是“无知少男”或者“无知少女”,原谅劳荣枝,就是原谅自己。比如他很容易共情。劳荣枝说自己这辈子唯一犯的错误就是炒股,深深的抓住了广大散户那颗被伤害的韭菜心。再比如他学不会担当。劳荣枝说自己犯罪,要么是被威胁,要么是被欺骗,反正自己肯定是没有错的,有错一定是别人的错。既然劳荣枝都可以被原谅,那我更是。可惜劳荣枝不是这么想的,那只是话术。劳荣枝善良不善良,我不知道,也不关心,但她说自己不优秀,那是谦虚了。她很优秀。恶棍也可以很优秀,优秀是评价一个人在某些领域的能力过人,她的心计很过人。从上面的分析就能看出,她用的话术,深深的抓住了很多巨婴的心理,这就叫操控预期。不怕流氓会打架,就怕流氓有文化。像法子英那种只会行凶的是流氓,他临死都甘愿保护的劳荣枝才是懂得操控预期的人。

你觉得她说的话很可笑,一点也不可笑,巨婴们爱听,能影响舆论就是有效的。就像川普,他不是在说傻话,而是有一群美国巨婴就是吃那一套,他只是在迎合,在操控预期。但我们要想明白一点,操控预期的人,算计人心的人,有自己的目的,被操控的,被算计的,又能得到什么呢?川普可以得到大统领的位置,可以每年只交750美元的税,感染新冠后有直升飞机送他就医,派专人安保,有专门的医院,打一针几百万美元的药,还免费。so tama what?你有什么?作为一个普通的美国人,这么挺川普,结果是你TMD连做个核酸检测,都要排队。同样,劳荣枝想要脱罪,想要继续钓凯子,想要继续过田园诗歌的中产阶级生活,你得到了什么?用《西游记》里的话说,你连个药渣都不是。那些被劳荣枝利用过的男人,起码还跟她进行过一些快乐的运动,你呢?你准备对着她的照片在大脑中进行海绵体运动么?这么活着有劲么?

再也不想这么活,再也不想这么过,唯一的路,或者说绕不开的路就是把自己从一个白炽灯泡变成LED。那我们想一想,是什么导致了我们无谓的发热呢?就是前面那句话: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偏要指望别人。比如有前同事跟我讲,日本的服务真好,小小的拉面店里干净整洁,服务员饱满积极,做错了事也不推诿,拼命鞠躬道歉。我想了想跟他讲,我觉得你这个提议很好,应该用在我们公司里。你看你经常跟我说,咱们的客户难伺候,下了班还打电话来要求修改方案,随便应付他一下还不满意,动不动还要求我们出差现场解决,还限定时间,DELAY两次,还催。没有BUG那还叫代码吗?你反馈的BUG不是已经安排人解决了么?催什么催?催命鬼似的。这些话都是你说的吧,你是见贤思齐焉,打算改变下自己,向日本的服务员学习么?他听完脸立马拉下来了,满心满脸的不开心。这就是我说的,他持有两种标准。他希望在别人面前,自己永远是客户,哪怕自己明明是卖家。

他希望别人永远都是完美的,至于人家日本服务员背后是不是要挨耳光,是不是要被骂的狗血喷头,是不是背负着巨大的精神压力,他不关心。在他眼里,他自己永远都是中国的顾客,而别人,必须是日本的服务员。就像如果劳荣枝参与杀害的是别人家的孩子,那就是可以原谅的,换做自己的孩子,那就是要凌迟处死的。我不是讨论这种想法对不对,我没这么无聊,奔四的人了还跟你们聊是非。我是在告诉你,这种想法,占据了很多人一整天绝大部分时间。1、我就纳闷,老板为什么不能主动的,自愿的,把绝大部分利润分享给我,而他独自承担风险呢?2、我就奇怪,公司为什么不把主要精力放在培养我身上,让我好早日跳槽,在业内平步青云?3、我就不明白,同事为什么不能放下手头的工作,全力配合我,让我早点回家?甘为垫脚石,为我的成功鼓掌?4、我就不理解,女人为什么那么世俗,那么功利,就不愿意痴情的爱上漫无目的,只会打游戏喝酒的自己呢?5、我就想不通,为什么员工一定要薪水?

为什么不给加薪他们就不肯干活呢?为什么不能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呢?6、我就很气愤,虽然我又胖又丑又势利眼,但怎么就遇不上相貌古天乐,身材彭于晏,多金巴菲特,专一如杨过的男友呢?你看到了,无论男女,无论员工还是老板,很多人一整天脑子里或多或少就这点事儿。无非程度不同,我为了搞笑故意给你说的夸张了点,按比例稀释,很多人都有。一天统共就24个小时,把时间都耗费在不打粮食的,无解的问题上,焉能不败?焉能不败?这都能成功,还有天理么?成功有很多因素,不是样样可控。但是你只要把指望别人去做那些你做不到,或者根本不想做的事情的念头都掐死,你就收回了自己每天绝大部分被浪费掉的时间。下面要做的很简单,把这些时间花在自己身上,让自己去做那些你原本指望别人的事。改变自己的是神,企图改变别人的,是神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