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山版的《鹿鼎记》是怎么拿到零分的?

标题:张一山版的《鹿鼎记》是怎么拿到零分的? 时间:2020-11-18 00:00:00 这本剧是读者推荐给我的,因为他们要我评,所以特意打开快进看了下。 我看完全本的《鹿鼎记》只有梁朝伟刘德华那个版本以及陈小春那个版本,说实话可能还是陈小春更好一些。 当然,最经典是周星驰的《鹿鼎记》电影,只是脱离原小说太多了,你可以认为那是大话鹿鼎记。 韩栋版的《鹿鼎记...

标题:张一山版的《鹿鼎记》是怎么拿到零分的?
时间:2020-11-18 00:00:00

这本剧是读者推荐给我的,因为他们要我评,所以特意打开快进看了下。我看完全本的《鹿鼎记》只有梁朝伟刘德华那个版本以及陈小春那个版本,说实话可能还是陈小春更好一些。当然,最经典是周星驰的《鹿鼎记》电影,只是脱离原小说太多了,你可以认为那是大话鹿鼎记。韩栋版的《鹿鼎记》也还说得过去,只是我没看完,黄晓明的就太差了,看不进去。我起初的观点是张一山版的最起码也比黄晓明版的要强,毕竟是新丽传媒出品,他们公司拍过很多好剧,《我的前半生》,《明妃传》,《风筝》,《庆余年》,《如懿传》,《夏洛特烦恼》,不一一列举了。但是张一山版的《鹿鼎记》一打开,你会吓一跳。这不是烂的问题,烂的意思是说,他能力不足,想要拍好,但是拍不好。拍不好的原因有很多,剧本烂,经费不足,演员水平不够,或者其它吧。但是 张一山版的鹿鼎记给你的感觉,是故意的。明白我这意思吧。通常我们说学霸考90分,学渣考50,考50分就说明他水平不够。

如果你能见到一个人卷子写满了,还考零分,那这里面一定有隐情。就算你啥都不懂,糊涂乱画,也不能够考零分,有选择题嘛,你乱撞,也有1/4的命中率。所以 卷子写满了还能考零分的,只能说你是故意的,你有意绕开了正确答案,这里面有不为人知的缘故。张一山版的《鹿鼎记》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首先一出场造型就很奇怪,张一山扮演的韦小宝戴着一个绿帽子,穿着一双绿鞋子,上窜下跳,挤眉弄眼。这个和原著明显不符。原著中韦小宝是一个精明的人,他是市井,不是神经。市井的意思是这个人底线比较低,但是 底线再低,人家也是有目的的。韦小宝不是不可以做龟公,你给他钱,凡事好商量。但如果你不给他钱,他是不会主动做龟公的。如果没有好处拿,也要头顶绿帽,那是癖好,那不是小宝。所以一上来就显得莫名其妙。接下来茅十八这个人也很奇怪,演员选型就很奇怪,我不知道导演想要表达什么。茅十八应该是个粗狂的汉子,一个江湖中人。

但是剧中的茅十八,像一个胖厨师,一脸的憨厚与呆萌,打扮的像鲁智深的造型,又没有鲁智深那种气概,留着一个像是拼多多上买来的假胡子,外加一根很小的老鼠尾巴辫。导演到底想表达什么?茅十八原本是个厨子?因为疫情期间饭店倒闭看破红尘,出家了?就这么一个奇怪造型的茅十八,以通缉犯的身份,当着官差的面,居然称呼韦小宝是他的兄弟。这里很奇怪,韦小宝明明是个端茶递水的,他俩刚一照面好不好,什么时候结拜的?茅十八是通缉犯,当着差役的面说韦小宝是他兄弟,这里面几个意思?你品,你仔细品。接下来的剧情更奇特,和茅十八素未谋面的韦小宝他妈,就把他交给一个刚认识的通缉犯了,这里面什么隐情?茅十八为什么叫茅十八?难道十八年前,他在大明湖畔和夏雨荷春风一度,生下了韦小宝?后来夏雨荷不堪寂寞就去了丽春院?仔细瞅瞅,茅十八和韦小宝好像有那么一点神似......然后父子俩就进京了,sorry,写错了,然后兄弟俩就进京了。茅十八一路上都哭丧着脸,好像出殡。

到了饭店,吃饭的时候,却翘起了兰花指。你没有看错,我没有写错,是茅十八翘起了兰花指......我正等着茅十八反串花旦唱一出“苏三起解”,海公公出现了,王启年演的,就是《庆余年》里的王启年。其实演员都还是蛮有来头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海公公的表现很奇怪。他就像一个被剃光了胡子眉毛的白萝卜,脸上涂了二斤面粉,从头到尾在抽风。接着小宝就进宫了。进宫后小宝遇见了皇上,这个皇上选择的也很奇怪,看起来像一个街头小痞子,而且是那种最底层的痞子,穿着不合身的紧身衣,贼眉鼠眼。接着就遇到了建宁公主,这个演员选的也很奇怪,感觉你在看现代剧,有种穿越回来的感觉。就像你真的在看剧组现场拍戏,不像是古代,倒像是公司年会,有几个小职员各自打扮上,在表演节目。然后鳌拜登场了。这个演员也很有名,他就是盗墓笔记里的王胖子。他演的鳌拜,给人的感觉只有憨厚与胖,让人觉得好像是王胖子盗了鳌拜的墓,穿着鳌拜的衣服就那么爬出来扮上了。

而且剧中的鳌拜也没有野心,没有权臣该有的样子。他表现得很忠诚,也不知道为啥小宝就训斥他,然后他惶恐的说:皇上,我没有啊,皇上,我没有啊,一脸的纯真。然后就被小宝杀了......无语,感觉是康熙伙同小宝一起谋害忠良。接着小宝就遇到了皇太后。这个演员,让人怎么说呢,皇太后看起来比建宁公主还年轻.....这到底是建宁的娘,还是建宁的妹妹?同时出场的还有索尔图索大人,只是这里的索大人唯一的特点就是贱。是的,你没有听错,让人感觉反串了,索大人和多隆是不是拿错了剧本?后面就越来越不知所谓了,建宁扮鬼,被扮鬼的小郡主吓败,没想到黄雀在后,太后扮演女鬼又被装鬼的建宁回头吓跑.....全场有一种看小公司年会的感觉。后面的就不点评了,这显然已经脱离了想像,就算让我去拍,恐怕都没法更烂了。要知道我根本不会拍戏。总之过于神奇,让我不得不怀疑这里面是不是资方与劳方有什么纠纷?或者剧组内部有什么矛盾?

注:读者讨论的功能属于内测,暂时停止调整,要留言的读者可以去大号原创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