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受阻的万达,被执行1.5亿的思聪

标题:上市受阻的万达,被执行1.5亿的思聪 时间:2019-11-08 00:00:00 有人想听这个话题。 想听的原因会有很多,比如思聪一直以来都很高调,前后怼过很多人。 最近消停了,微博都清空了,而怼过的那些人呢,一个个又浮出水面。 比如孙宇晨,表现的很仗义,起码口头上很仗义。 他表示,思聪哥哥不要怕,你欠的1.5个亿,我来帮你还。 当然,他究竟是真仗义...

标题:上市受阻的万达,被执行1.5亿的思聪
时间:2019-11-08 00:00:00

有人想听这个话题。想听的原因会有很多,比如思聪一直以来都很高调,前后怼过很多人。最近消停了,微博都清空了,而怼过的那些人呢,一个个又浮出水面。比如孙宇晨,表现的很仗义,起码口头上很仗义。他表示,思聪哥哥不要怕,你欠的1.5个亿,我来帮你还。当然,他究竟是真仗义还是落井下石,讽刺挖苦,这个看官们自有评论。大家对这个话题表示的另一个好奇点在于,假如王健林真挂了,思聪会不会看破人生,写出现代版的《红楼梦》。毕竟,思聪曾经公开宣布过,他有过十二任女朋友,这起码与曹雪芹的金陵十二钗,数字上能对齐。至于质量,这个咱们不提。我们今天不是来跟着这帮落井下石的大V们讽刺挖苦的,这不是本号一贯的特色。那我来聊什么呢?我要聊的话题明天才聊,明天大号会聊一个普适性的话题。我见过的那些优秀的投资人最后都是怎么挂的。很显然,我喜欢绕过表象看本质。因为明天的话题比较长,所以今天做一些铺垫,我先来对现有的这些看法表达下自己的意见。

我不看都知道这帮人想说啥,无非以下几点。1、思聪,你又得瑟了不是。人嚣张没好事,狗嚣张一泡屎。你就是因为太嚣张,所以才有今天。所谓眼见得它高楼起,眼见得它楼塌了,如何如何。这一点我很难认同。如果把生意比作一场牌局,他是喳喳呼呼的打,还是安安静静的打,跟下一局开大还是开小,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如果你不认同这一点,体育老师又要出场把你带走了。所以王家的事情非常简单,他没有足够的资金,或者说现金来解决当下的问题。这就引出了第二个话题。2、你看看人家许家印,再看看你爹,你爹为啥杠杆就没管理好呢?这种不好比的,知道吧。就像很多人事后诸葛亮,说王健林的杠杆太高了,甚至站错了,如何如何。其实这就像一局牌,无论开大还是开小,你总得压不是?那你有压对的时候,就有压错的时候。如果一个人永远叫着我必须买对的股票,买能中奖的彩票,那我只能认为这个人没常识。常识就是你一定有买错的时候,问题在于买错了,该咋办。

对王家来说,贷款,贷款一头出了问题,企业发债,企业发债的一头出了问题。王健林已经算是商技非常高超,反应非常迅速的了。几乎是割肉白菜价把那么多广场都卖给了孙宏斌,但还是不够呀。3000亿的债务,只还了1000亿。所以,他才会想着回归A股,毕竟A股的估值非常高,全世界都知道。可是,很不幸,受阻了,卡了三年多,都没成。所以今年福布斯排行榜,昔日的首富身家腰斩,前十都进不去。你说不要高杠杆,杠杆意味着风险,这句话是对的。可问题是,风险与收益是成正比的,你排斥风险的同时,也就排斥了收益。假如王健林一毕业就去打工,他那个年月打工能在三年内攒成一个万元户就已经是极其神奇的存在了。一万块,年化20%,赶上巴菲特了吧,40年下来他能赚多少钱?1400多万,恰好北京买套房子。如果你让他的人生重来,你觉得他会怎么选?听你的,年轻时已经是凤毛麟角的万元户,像巴菲特那么牛,坚持四十年,最后,在北京买套房。他今天再背,也比这个强多了吧。

这就是策略的一体两面,你很难用对不对来形容。网上的专家毕竟是耍嘴的,他们还告诉你喝绿豆汤治百病呢,耍嘴嘛,自然是怎么说都有理。但你待在市场里,每件事摆在你面前的时候,就无所谓理,只有取舍,只有策略,只有做完了才知道对不对。所以我明天大号的文章讲什么呢?讲的就是预期。低手是被高手干掉的,高手是被预期干掉的。如果你只想吃瓜看笑话,扮演事后诸葛亮,听听那些文人骂街就可以了。有人说我们的号缺乏那些人文主义的东西,啥叫个人文主义?我来告诉你。从前有两个人,张三和李四,张三有个饼,李四没有饼,李四要吃张三的饼,张三不给李四吃他的饼,李四偏要吃张三的饼,张三就是不给李四吃他的饼.......然后文科生就诞生了,他们先诞生。捶胸顿足,嚎啕大哭:张三,你咋不给李四吃你的饼?你不是个好鸟。然后就是歌颂。我是真爱那张饼啊,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饼绝......这个时候呢,上帝看不下去了,就派了理科生下来。

理科生说,这么着吧,我再给你们做一张饼,从此张三有饼,李四也有饼,你们该消停了吧?没想到问题一点都没解决。李四又跳出来了,凭啥张三的饼上有芝麻,凭啥我的饼上没芝麻?文科生又跑出来捶胸顿足,嚎啕大哭。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芝麻绝,李四是真爱芝麻啊......理科生绝倒。本来为了做饼,加班加的已经够烦了,被这帮鸟人吵死个吵,没想到张三这个有芝麻的也来添乱。一直沉默的张三发话了,你看李四吃饼的姿势,不优雅。饼是这么吃的么?要吃一口饼,就一口汤,怎么能光吃饼,不喝汤呢?然后就张三李四没完没了,文科生在旁边插科打诨。理科生一边加班做芝麻一边在心里骂,你们都负责耍嘴,最后活还得老子干......你看,人类几千年的那点事,我都给你说完了。如果你想做张三、李四或者文科生,出门左拐,蒙咪的徒弟们等着你。如果你想思考,如果你本人就是个做事的,是个创业者,是个投资人,那敬请期待明天大号的文章,注意是另一个号哦。《那些投资高手们,究竟是怎么死的》。

明天的比较长,所以今天的就短一点,到此结束,不耽误大家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