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死于为情所困,是最不值的
时间:2021-05-13 00:00:00
昨天, 我写一本正经的胡侃男女比例失衡问题的解法 ,开篇明义,胡侃。我是来搞笑的。但是搞笑的话题间,有一个不怎么好笑的数据明摆在大家眼前。从19岁开始,男生的比例急速下降,19岁的时候男女比例是118:100,而到了25岁,就只剩106:100了。19~25岁之间的男孩子,大量的夭折,你注意,这不是战争年代。昨天我说过,原因是多方面的,男生好打斗,爱激动,多冒险,但是其中,也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动不动做出极端行为。当然女生也做,只是男生往往要么不做,要做就把事情做绝了,做成个人死不能复生的局面。出于保护他人隐私的目的,我举一些不为人所知或者早已成为陈年往事的例子。当年我大一,第一学期就有三个孩子跳江了,全是男生。寝室卧谈会的时候我就说,天涯何处无芳草。大丈夫哪有吊死在一棵树上的,你说你是怎么想的,被人甩了就被人甩了,多大点事儿?我要是个女人,我看见一个为自己殉情的男人,我首先瞧不起你。
大丈夫生于天地间,不死社稷不死国难,为个女人去死,作为女人都看不起你。任何事情都经不起时间这把杀猪刀的,再轰轰烈烈的男女之情,哪怕梁山伯与祝英台,时间久了,不是蚊子血,就是饭黏子。真的,真就是这样。你让梁山伯与祝英台只要多活十年,让他们再回过头去看自己的行为,自己都觉得自己像个傻子。你爹你妈辛辛苦苦把你养大,多少师长在你身上呕心沥血,就为了这种没名堂的事儿轻生,简直是个罪人。这里面有一个很著名的代表人物,就是金庸先生的长子,查传侠。这孩子少年早慧,11岁就写出《我的人生是为了什么》,被广泛的看好他在文学上的天赋。但同时也反映出他内心深处的消极厌世与悲观情绪。金庸的朋友们提醒过他,但他没有当回事,还觉得自己的孩子有佛学的慧根。8年后,这个孩子在哥伦比亚大学求学期间,认识了一个美丽的女孩,坠入了爱河。可是这个女孩脚踏多只船,经常与很多男生来往,直至深夜不归。
与此同时,查传侠的父母,金庸夫妻在闹离婚,终有一天,这个孩子在自己寝室里上吊了。用金庸先生的话说,他痛得无法用言语表达......今天你爸你妈闹离婚你就不活了,赶明儿查尔斯与戴安娜闹离婚,你是不是也不活了?今天你女朋友出去鬼混你就不活了,赶明儿某个女明星阴阳合同弃狗还弃婴,你是不是更不活了?你是不是有病啊?你爸妈要离婚让他们离好了,他们离婚前让他们把你应得的那份财产写清楚,不要因为婚姻的重组影响到你的利益就好了。至于他们离婚重组家庭,那是他们的自由。你女朋友要半夜约会男生,分手好了,谈恋爱谈恋爱,你不谈怎么知道她的品行?这种事发生在恋爱阶段不好么?难道要等结了婚给你戴绿帽子你才满意?我们以前都读过一个故事,叫小萝卜头。他在襁褓中就不幸被捕,就义的时候年仅八岁,和他父母一起,一门三烈。他想死么?不,他想活。他在狱中,每天只能分到一碗用霉米糠和烂白菜帮子煮成的臭水汤。长期的营养不良,饿的皮包骨头。
可就是这样的环境,他努力学习,还成为狱中的小交通员。牺牲后,被挖掘出来,人们发现,在这孩子的遗骸身上,小小的手紧紧握着的,是狱中老师送给他的半截铅笔。一寸山河一寸血。前人是用什么样的代价在为后人争取生存的空间?而这些后人,又是在以什么样扯淡的借口,放弃生命,或者说,放弃自己的责任呢?猪坚强、猪坚强,你还不如一头猪坚强!天底下最懦弱的行为就是自杀,没有之一。古代是没有自由恋爱的,那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什么叫做自由恋爱?又或者说为什么要产生自由恋爱?不就是为了让你们自由的双向选择么?恋爱的过程中有个屁的负责可言?如果恋爱需要负责,那还要婚姻多此一举干什么?谈恋爱本来就是今天觉得自己和张三合适,明天踹了张三觉得自己和李四合适,结果最后嫁给隔壁老王了。这里面有什么问题呢?有什么受不了的呢?她不爱你就不爱你呗,她不爱你爱隔壁老王,你也可以爱她的闺蜜呀。自由恋爱,自由恋爱,就像逛夜市,人家来你摊位上看看东西,还不许问个价?
问了价就非得成交?你这是强买强卖么?人家逛了整条街的夜市,最后在哪里下单,那才叫成交,那才有合同制约,询价,只不过是彼此了解的过程。询价,就是自由恋爱。如果人家来问问你摊上的东西,你就非拉着人家买,不买就死给她看,你这是在卖东西还是在碰瓷儿?生命的本质不是享受,生命的本质是面对,首先要学会面对自己的人生。生命的本质是负责,而负责,先从自己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