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怎么看盖茨自从离婚后,所有的小黑料都被揭开了
时间:2021-05-16 00:00:00
有读者问我,盖茨怎么了?他还是那个90年代末几乎所有80后们崇拜的数字英雄么?我们都以为他是一个宅男,没想到,是一个闷骚的.....,那啥。盖茨不仅有大老婆默认的长期那啥的对象,还和什么裸体派对,脱衣舞什么什么,甚至和爱泼斯坦这了那了的。爱泼斯坦是个啥人,他和盖茨,川普,甚至霍金.....,各种故事我就不八卦了,你直接搜他的名字,就知道他有多少八卦。这个东西真的没啥稀奇的,或者说本来也不是秘密。只不过你不曾关心,所以就如同那句话:有些事儿,你以为全世界所有人都知道了,但其实70亿人里有69亿都不知道。倒不是谁对谁隐藏了什么,更多的时候是因为大家没有把那当个事儿去聊,或者说,大多数人的关注点也不在这上面。你不关注,那即便存在,甚至即便不是秘密,你也没留心嘛。我打个比方,就好比《西游记》。《西游记》里的普通人,看到妖怪,肯定害怕。因为它青面獠牙嘛,看着就不是好东西。
你看每次进了城,或者去财主家敲门,都是唐僧亲自上,因为他看着仪表堂堂。总比他手底下那个毛脸雷公嘴的,或者长得像猪妖,长得像夜叉的,招人待见得多。但如果你以为青面獠牙的才吃人,慈眉善目的就不吃人,那就太幼稚了。就比如你看到人家强奸了,杀人了,你知道他是罪犯。而对于看不到,看不懂的,就以为是个好人。说到底,你这么想问题,是因为妖怪吃人是直观的,张着血盆大口,而神仙吃人就太隐晦了。小时候读《西游记》,是泾渭分明的,神仙就是神仙,妖怪就是妖怪。似乎神仙一生下来就是神仙,妖怪一生下来就是妖怪。神仙是好的,妖怪是坏的。妖怪要作恶,神仙要维护正义。就如同奥特曼天生就要打小怪兽一个道理。但是老了就会想一个问题,神仙是打哪儿来的?我们都喜欢孙猴子,但你看过原著么?行者笑道:“师父,你那里认得!老孙在水帘洞里做妖魔时,若想人肉吃,便是这等:或变金银,或变庄台,或变醉人,或变女色。
有那等痴心的,爱上我,我就迷他到洞里,尽意随心,或蒸或煮受用;吃不了,还要晒干了防天阴哩!......”这就是齐天大圣,斗战胜佛的本来面目。呵呵。当然,你可以说那时候悟空还没有修成正果,一旦他修成了正果,自然就不吃人了。是这样吗?我们来看看他的两个师弟。八戒下凡前是天蓬元帅,悟净下凡前是卷帘大将。可都是正经八百的神仙,而且都是人身哦。按说这个正牌的神仙,得了正果的神仙,应该是慈眉善目,仙风道骨的吧?事实上呢?原文中怎么说的?八戒下凡后吃人度日,悟净这名字真贴切,吃的倒是个干净,不仅吃人无数,还吃过九个取经人......这其实很正常,你仔细想想,天上的神仙,哪个不吃人?老君的两个弟子,坐骑青牛精,二十八星宿里的奎木狼,菩萨池里的金鱼,无论是道家还是佛派,只要到的了人间,都是吃人的。有人可能会说,地位不够高,最大的就不吃人了。那我们看看孙猴子被压在五行山下,玉帝大喜,请西天如来赴宴,这场最高等级的饭局颇有趣味。
原文怎么说的,玉帝安排龙肝,凤髓,玉液,蟠桃。看到了吧,人吃的是牛排,龙吃的是人排,玉帝,如来吃的呢?是龙排......不知道龙排分不分A5级?如来不仅吃了,还吩咐阿难、迦叶打包,连吃带拿,向玉帝谢过后,众各酩酊,起身离去...很有意思哦,一群和尚里的最高层,众各酩酊。呵呵。我不是在打趣神仙,而是引出一个真相:那就是大部分人的表现,都是由处境左右的。历史会发展,科技会演变,但人的社会就还是那个社会,吴承恩老爷子的体会,和我等的体会,表面上也许千差万别,骨子里那点认知,是差不多的。所以他才会这么编排故事。就像李嘉诚有句名言,80年代以前的事,事无可以对人言;80年代以后的事,事无不可对人言。你想一想,那之前是什么时期?不就是电影里拍的五亿探长雷洛和跛豪的时期么?这话的意思就是哪个神仙都是从妖怪一路走来的,过去做妖怪的事情,就别提了,英雄莫问出处。第一桶金的故事都是不想聊的故事。
至于那之后,超人化身为神仙,众生痴迷了,神仙真帅,穿着一袭白衣,风度翩翩,给你讲人间大爱,理想的光芒在他的脑后升起一个光圈,照的台下的众人睁不开眼......就这么回事。所以很多人,是迷茫的,或者说是一叶障目,只见表象的。他们会纳闷,自己也披上了一身白衣,也真的按照神仙讲的那些千古不变的至理去实践了,为啥自己始终变不成神仙呢?就像自古修道者,无不痴迷于玉帝哥哥喝风饮露,吸收日月精华的英姿。但是,轮到自己,呆在山顶,辟谷了二十八天,结果没成仙,倒成了木乃伊了......这就是短视,或者说,你很少思考问题的而本质。问题的关键不在玉帝哥哥成为神仙之后,他在做什么;问题的关键在于玉帝哥哥成为神仙之前,他做了什么。吴承恩老爷子在这件事上很敢写,但这太破坏美感了。
我不愿意去描述慈眉善目,大德庄严的净坛使者当年只是一头吃人的猪,这破坏了我们所有人的美感......所以李嘉诚是对的,他拒绝描述他在雷洛与跛豪那个时期里的事情,是因为想要保持美,也是为了保持大众的审美观...其实盖茨,是一回事,无非你想要看某个时期的盖茨,还是想要看完整的盖茨。说到底,神仙终究是妖怪变的,无论你愿不愿意接受,都是那回事嘛。但是不要钻牛角尖。昨天大号聊起编辑部的故事,我就挺喜欢葛优的态度。戈玲说,衡量一个人美不美,不能光看长相。葛优回答,那也不能不看长相呀。其实就是这么一回事,人设嘛就是一种扮相,人家整个容,不全是为了骗你,也是出于对你的尊重。你心里明白就是了,别当真,也别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