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最可怜的是东方甄选的小编,他没得选
时间:2023-12-19 00:00:00
最可怜的是东方甄选的小编,他没得选。接着上次的话题。好多人反驳我给出的思路,还巴拉巴拉引用了各种网络上的说法。我的观点很简单,你反感是对的,但不要反驳。反感很正常,别说你反感,我也反感,我不仅年轻时反感舔,我这把岁数了,依然反感。但反感归反感,不要反驳,不接受反驳,因为那就是数据,那就是事实。我在第一次聊这个话题的时候,就给你直指实质,东西方董事会的结构不同,作用不同,这是根源。电影中国合伙人看过么?其实电影已经说实话了。三驾马车为什么做不下去?因为另外两个合伙人想要西方那种运营和资方分离的模式,他们执意要赴美上市。老俞不想失去控制权,他在乎的并不是公司能做多大,他在乎的是,自己是不是还说了算!如果自己始终能说了算,哪怕公司永远做不大,他也是愿意的。这是核心点。我当然知道站在打工人的角度,资方与运营分离,更有利于你赚钱,你就负责赚钱,资方就负责分红,你也用不着舔他。
问题是,当我们的资本市场没有发展到这个阶段时,你想要这个模式,就只能去给老外打工。那你马上就会遇到下一个问题,就是玻璃天花板。西方是运营与资本分离,但是你加入西方人的运营团队,这个团队本身,对你的黄皮肤,有排斥。再加上华人并不团结,不像印度人那么抱团,于是华人在西方公司里做到CEO,是很难很难很难的。看到了吗?真正的问题在于,你根本没得选。如果你不想有这种职场玻璃天花板,那么你就只能面对东方的这种结构性问题。你就必须懂东方游戏的真正玩法。你不要老听互联网上各种奇葩的观点,跟你说什么社会变了,一切不一样了,大家爱你,比老板爱你更重要。我问你,是谁在说这些话?你难道没有发现,全是一帮全职做自媒体的么?这帮人之所以那么说,是因为他们是全职做自媒体的,他们要把自己吹得很牛B。好像他们不甩老板,大家就都可以无视规律了一样。实际上,你去天桥底下摆个碗,你也算个V了,你也可以从此不甩老板了,因为你就是老板。
问题是,可不可能所有人都去天桥底下摆个碗?这么简单的数学原理,还要我普及?实际上,我告诉你,大数据显示,除了少数几个比老罗还靠前的主播的收入堪比明星之外,那些做文字自媒体的,平均收入甚至都不如乞丐。我用天桥底下摆个碗,不是寒碜这行,是高看这行了。全职做文字自媒体的,他们当中的头部大V,顶流,就是每句话都能被全网知道的那几个大V,年收入,也仅仅只相当于小公司的老板。就这么群屌丝大V,拿什么改变世界?拿嘴?王爷散朝后也唱戏,一个梨园卖艺的和王爷搭回戏,不等于他不是戏子了。马斯克也是文字大V,不等于全职的文字大V,就是马斯克。咱们的学校不教逻辑,真的是很遗憾。十多年前,我第一次创业的时候,我们才小几十个号员工,每年一睁眼,工资支出1700万。你让那几个文字自媒体的顶流大V出来,谁把我们当年那个草台班子小公司的工资给结了,我就听他胡说他的新模式。那种文字自媒体的顶流,一年的收入都盖不住一家小公司的工资,他拿什么去重新定义商界游戏?
他们知不知道商界是多大的一个界?什么时代不一样了,做好自己就对了,他们糊弄鬼呢。无论TO B的生意,还是TO C的生意,只要你还是个打工的,向上负责这条原则,就不会变。这不是谁说的,这是大数据的统计,这是无数前辈用自己的一生,走出来的弯路总结。你知不知道啥是自媒体?就是天桥底下摆个碗。全国人民难道都去天桥底下摆个碗?干嘛?互相投喂啊?动动脑筋,想想看,这种事可不可能发生。绝大多数的人,99.9999%的人,你的前途命运,就是你的教授,你的老板,你的大客户决定的。搞定对象,就这么简单,搞定对象,少走弯路。我不是让你除了拍马屁,啥事儿都不做,我只是告诉你,弄清楚目标对象,然后围绕这个对象,去做事。这样你的收获是最大的,你是最有效率,最事半功倍的。人家要啥你给啥,不要人家不要的你非要乱给,还说做自己。我知道你不喜欢,但这就是最正确的路,如果加班不可避免,那就加有回报的班。怎么才能加有回报的班?了解目标客户的真实需求。目标客户是谁?
学生时代你的教授,工作之后你的老板,你的大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