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牌的秘诀是什么?

标题:打牌的秘诀是什么? 时间:2023-12-24 00:00:00 打牌的秘诀是什么? 看了上午我说读书不是为了不公平,难道还是为了公平? 很多人问我,那没牌怎么打? 我反过来问大家一个问题,打牌,这俩字啥意思? 很简单,打什么? 打牌,你打的是牌。 换言之,有牌才有得打,没牌,打寂寞么? 你的牌越好,打得越花哨,你的牌越差,选择范围越小,就这么点事儿。...

已合并 2 个重复来源,当前页面保留较完整版本。

标题:打牌的秘诀是什么?
时间:2023-12-24 00:00:00

打牌的秘诀是什么?看了上午我说读书不是为了不公平,难道还是为了公平?很多人问我,那没牌怎么打?我反过来问大家一个问题,打牌,这俩字啥意思?很简单,打什么?打牌,你打的是牌。换言之,有牌才有得打,没牌,打寂寞么?你的牌越好,打得越花哨,你的牌越差,选择范围越小,就这么点事儿。所以任何打牌的技巧一定是给有牌的人用的,而好的方法,是给谁用的?是给牌好的人用的。你去看那些古代的谋士,学成文武艺,第一件事是什么?售于帝王家。我曾经讲过一句话,当你知道一个市场消息的时候,当你知道这个市场下一步走向的时候,你一定会卖给谁?你一定会卖给本金最大的那个人。张三本金100个亿,李四本金100块,同样10%,对张三来说,利润10个亿,对李四来说,利润10块钱。李四把他全部的盈利10块钱都给你,那也就10块钱。张三只要从10个亿里面掏出一丁点,就远大于李四的极限了。所以,这个消息,最后一定会为谁所得?一定会为张三所得。

这是个非常浅显的道理,如果你连这个都想不通,就不要做事,你一做事注定被割。任何事情任何领域都注定被割,因为你连最基本的常识都想不通。或者你压根儿不愿意想通,你拒绝正视现实,那我没辙,没有人能叫醒一个装睡的人。所以打牌打牌,打的本质就是牌。那么所谓的牌技,实际上是什么?就是牌多的人有技。玩军旗,司令,军长,师长,工兵,炸弹,地雷,当你什么都有的时候,才有所谓的组合。如果你总共就一张牌,排长,你能有什么选择呢?两个,出,或者不出呗。你不可能有第三个选择,哪怕你通晓一切牌技,你仍然只有这两个选择,出,或者不出嘛。是不是这么简单的道理?其实,当一个人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想不明白的时候,你就应该有自知之明了。什么自知之明?你肯定不可能通晓牌技的。你见过谁初等数学弄不明白,跟家里证明了哥德巴赫猜想?我们一定要明白,牌技是提供给有牌的人的。人生的成功关键在什么地方?在于空手套白狼?学两天厚黑学就横扫江湖?那都是骗子骗人的把戏。

成功的关键就一个,当你有牌的时候,当你牌好的时候,不要打乱了。就这点事儿。你牌好的时候能盈利,你牌差的时候不亏损,你没牌不被骗子收割,做到这样,你已经对得起列祖列宗了。否则呢?你想干啥?学朱元璋,开局一个碗,装备全靠捡?你觉得这种荒诞的想法,网上会有吗?有也是骗子呀。真话一定是有前提的对不对?清华大学一定是看了你的录取分数线才说给你开课的对不对?没有任何门槛,说你来嘛,你来嘛,你来了就给上,这所大学多半是发不出毕业证的,还需要怀疑吗?这么简单的骗局,看不透吗?你看我回答读者,都是就着他们的牌面回答。我们有读者,中产家庭。就是全家都在核心城市,父母有自住房的,小两口卖了房子一千多万现金还是能凑出来的。他们原先的房产是核心城市非核心地段,要向上置换到核心城市核心地段,可不可以?这种家庭可以的。因为你不需要什么加杠杆,六个钱包,那种高风险对你是不存在的。你只是把自己老底子在核心城市非核心地段的房子,置换到核心城市核心地段。

全款的,可不可以?可以的。你要是说我要掏空什么什么,你问我同样的问题,我不可能给你相似建议的。危险不危险,那也要看你的承受力呀。你去看下,核心城市核心地段,改善房,有价格空间的都是大户型,1000万几乎就是门槛。那几个还没有放开的核心城市的核心地段的新房限价一旦放开,你觉得是核心城市核心地段的上部空间打开了,还是核心城市非核心地段的上部空间打开了?显然是前者嘛。所以对一个中产家庭,你这么向上置换,没啥毛病。限价补贴了能拿出一两千万的核心城市的社保巨子的中产家庭,到了明年,这种限价一放开,受益的也是这批家庭,这或许不是初衷,但恐怕就是结果。但我们今天在聊什么?在聊牌,不是在聊公平。你去玩牌的时候哪有什么公平,无论澳门的场子,新加坡的场子,不都是大户的胜率更高么?这是常识。同样,上午那俩读者是名校生,所以我建议他们好好看看电影三大队。你好好想一想,如果论能力,李晨真的拼得过张译么?你看过电影就心知肚明了,不用我讲的。

但现实社会就是这样,谁更容易,对吧,很现实的。所以你拿着李晨的牌,最重要的就是不要乱打,你非要和张译拼能力,你拼不过的。反正,自己想吧。从小你爸妈让你好好读书,没有骗你的,你爸妈肯定是吃过很大亏的。如果读不出,那也就算了,读都读出了,不要乱打。就像前面讲的,小两口年纪轻轻在核心城市能掏出1000多万,也不是靠你自己,也是你爹妈,甚至你爷爷奶奶,对吧。不要乱打牌,就是最大的孝顺。还有昨天我回复的牛娃普娃这点事儿。都是一样的。我不管你怎么看待自己两口子在本行业多年的积累,那终究是积累。现在不是几十年前了,早就不是什么清华北大不如胆子大了。你能小心翼翼打好手里的牌,让自己的既得利益,保持住,就非常非常好了。你如果抱着几十年前那种思路,真的是一个不小心,你家几代人,过去几十年,都白辛苦了。真是那样的。你说如果我和上面这三类中产读者都不一样,我真的是手里什么牌都没有。那就等嘛,用时间换空间。没牌等牌呀,急什么呢?

你猴急猴急,一个不留神,就被骗子收割了。你不要以为自己没牌就不能被收割,你再没牌,至少人还在赌场里吧。一个收割,直接让你出局了,你这辈子想重回场子的资格都没了。这是一个信用社会,你以为跌到零是安全的?你以为自己一无所有就是安全的?不,你一无所有,待在零这个位置根本不安全,因为可以跌成负数的,明白不?我真是掏心掏肺了,这句话,谁会给你点出来呀。你千万不要以为自己当下没牌,当下一无所有,人家就没办法收割你,有得是办法,有得是。人家可以一把把你的未来都给收走,你以为零是底?等你待在负30,你就知道啥才叫底,你就知道啥才叫苦,你就知道余生唯一想要的,就是重新回到零那个位置。这个世界上没有大力丸的。那些很有钱很有背景的人家的孩子,都是从小用各种好的资源,一点一滴喂大的。用时间打磨出来的。人家不只是有资源,人家也很有耐心的。牌没人大,本身就是劣势,如果耐心都没得,十年的事情不愿意花足十年去做,那真是天生的韭菜。俗称总有一款镰刀适合你。

收不到每日推送文章的原因,是你没有在主页右上角设置加星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