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司马南与柳传志这个话题上,竟然还有人嫌我不厚道?

标题:在司马南与柳传志这个话题上,竟然还有人嫌我不厚道? 时间:2021-11-24 00:00:00 真的是醉了,活久见,我曾经想过一千次被人怼的理由,都没想到会有这种。 大号里面我们聊司马南和柳传志这个话题。我觉得我很厚道啊,你用范伟的话说,大哥,你是个好人啊,像你这么厚道的不多了啊。 我满心认为自己应该得到这样的评价,结果在个别脑回路清奇的读者面前,还...

标题:在司马南与柳传志这个话题上,竟然还有人嫌我不厚道?
时间:2021-11-24 00:00:00

真的是醉了,活久见,我曾经想过一千次被人怼的理由,都没想到会有这种。大号里面我们聊司马南和柳传志这个话题。我觉得我很厚道啊,你用范伟的话说,大哥,你是个好人啊,像你这么厚道的不多了啊。我满心认为自己应该得到这样的评价,结果在个别脑回路清奇的读者面前,还是预期落空了。有读者因为我没有K柳传志对我不满,我能够理解,毕竟年轻人多,气性大。但是有读者因为我没有帮柳传志说话而K我,那我就想不通了。你要我帮柳传志说什么话?我们来看看,这位读者帮柳传志说的话。他说,司马南是个不做事的人,柳传志是个做事的人,司马南不创造就业,柳传志创造了就业。现在一个不创造就业的人,指着一个创造了就业的人的鼻子骂,西风,你居然不站出来?.......我也是绝倒。我站出来?我特么为什么要站出来?司马南骂我了吗?他是在骂我吗?他没有骂我啊,他没有骂我,我站出来算怎么档子事儿?你是柳传志的粉丝,你想站出来帮他吸引火力,我能够理解,问题是,关我什么事儿啊?

你行你上啊,干嘛拉上我啊?吃饭你怎么不拉我啊?咱俩什么关系你就拉我?你看了我几天文章你就拿我当你的盾牌使?到底是你傻还是我傻?这么傻的要求,竟然向我提,而且我看了下,还是一个阅读我文章长达两年的人,留言几十次,虽然精选不到1/30。但起码说明一个问题,这人大概率知道我是干嘛的。我一个在国际市场上靠高频交易,刀头舔血混饭吃的,你当我是范伟啊?你卖拐卖到我这里来了?你这是在侮辱我的智商吗?学赵本山也得看看对象啊,你忽悠也得找对人啊,忽悠到我门口了,你这是关公面前耍大刀?让我看看你耍的好不好?行吧,满足这个奇葩的要求,我就来点评一下你的刀法。柳传志有没有创造就业?有。so tama what?你看,我一句话就把你噎死了,要搁在国际辩护会上,这就叫一招KO。你好灰溜溜的领盒饭下场了。“一个人,创造了就业”跟“没有你,就没有就业”,是两个概念。这是逻辑学这门课的基础内容。

就像牛顿发明了微积分,牛顿可以这么说,但是如果牛顿说没有我,人类就没有微积分,那只能惹人耻笑。没有牛顿,还有莱布尼兹呀。那有人说,没有牛顿,也没有莱布尼兹,人类就没有微积分了吗?你错了,一样会有的。公元前7世纪,古希腊科学家、哲学家泰勒斯在计算球体面积的时候,就提出了微积分的概念。公元前3世纪,古希腊的数学家、力学家阿基米德在计算球冠面积的时候,就提出了微积分的概念。中国三国时期的刘徽,通过割圆术,就提出了积分的概念。换句话说,人类是个群体,有你没你都往前走,东方不亮西方亮,总有人来做你做的事。你以为当年北大不开除俞敏洪就没有人开培训学校了吗?你放心,刷电线杆子的人有的是,无非这个富豪不是你来做而已,总会有人做的,就这么点事儿。所以千万不要说柳传志创造了什么,不是的。那件事当时一定会发生,无非在谁手里发生。没有柳传志的时代,只有时代的柳传志。此其一。其二,一个人的价值不取决于你曾经做了什么,而取决于你还能做什么。

西游记里有这么一个桥段。恶霸要娶高翠兰,猪八戒打跑了恶霸,老庄主很喜欢,准备把女儿嫁给他。后来他本性毕露,好吃懒做,人家后悔了,还要求悟空把他捉了去。怎么没有哪个读者觉得老庄主忘恩负义呢?这当然不是忘恩负义,因为一码事归一码事。你作为一个打工人,你工作第一年完成了业绩,拿到了工资,年底还被评优秀员工,还拿到了奖金。第二年,你因为工作不利,被开除了。so tama what?你找谁诉苦去?谁会理睬你?没用了就是没用了呀,人家按照合同,该裁裁,只要付了法定的N+2,就是没问题的。否则呢?难道因为你第一年工作突出,后面年年不胜任,要养你一辈子吗?那么同样的,作为一个老板。第一年公司赚钱了,是不是后来一辈子市场都得给他钱?是不是?市场又不是他妈,凭什么?你第一年迎合了市场的需求,奖励给你了呀。你第二年没有迎合市场需求,那该亏损亏损,该出局出局。放在投资人眼里,这就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呀。市场如赌场,一场归一场。

上一场赢了就是赢了,下一场输了就是输了,愿赌服输,怎么?输不起啊?那么社会评价也是同样的道理呀。大众昨天喜欢你,你就是小甜甜,大众明天不喜欢你,你就是牛夫人。受不了?受不了你可以当怨妇,去街头撒泼打滚,自娱自乐。大众爱你一天就得爱你一辈子?曾经夸过你就不能骂你?你以为你是谁?你是刘德华啊?刘德华荣宠不衰几十年不是粉丝长情,而是刘德华自己竭尽了全力。刘德华,60岁的人了,健身,美容,保养的如同30年前一样,唱到失声也不肯退场,一个劲的鞠躬,道歉。他是在用生命,用整个人生在讨好粉丝啊。柳传志有花这么大劲讨好网民么?有么?你没有用尽全力讨好大家,大家不喜欢你,不是很正常的事吗?何况事实上,他做了很多网友们不待见的事情呀,还需要我列举吗?一个人,哪怕一辈子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的伺候网友,专门做招网友喜欢的事,都不见得能善始善终,何况做网友不喜欢的事呢?这是多么简单且幼稚的道理,难道还要我讲了才明白?一个人失业了,怎么办?你说怎么办?

你自己找工作去呗。你不去找工作,你来找我,我是你什么人?我这里又不是福利院。同样的道理,柳传志如果觉得委屈,那他自己去解决呗。他如果还在乎网友爱不爱他,就会像某些企业一样,花一大笔钱,很多很多个亿,讨好一下大家。他如果已经不在乎网友爱不爱他,就会像某些富翁一样,爱谁谁,不爱了就不爱了,各过各的。从头到尾,跟你又有什么关系?最可笑的是,人家柳传志从头到尾啥也没说,咱们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读者,你跟着着什么急?你又是他什么人?柳传志混迹江湖那么多年,人家需要你操心?包括司马南,我上初中的时候,人家就上电视节目了,需要你操心?这又不是说有哪个小孩子受到了伤害,或者哪个残障人士受到了伤害,你跑出来发善心。这场论战中,都是成年人,都是有能力的人,都是成功人士。你觉得你是比司马南成功还是比柳传志成功?咸吃萝卜淡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