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为啥富豪公子爱上50岁保洁大妈被叫停了?
时间:2024-11-29 00:00:00
#为啥富豪公子爱上50岁保洁大妈被叫停了?今天聊一个热点。前段时间沸沸扬扬的短剧,被叫停了。我发现,罗永浩不是灭霸,咪蒙才是。她转型做霸总短剧,大热,然后短剧整体都被叫停。其实最初放松监管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孵化一批高手,然后文化出海,重点是出海。一个产业兴起之初,你一定需要本土的消费者去孵化它,孵化出一批高手。等这批高手形成了产业链,就不要让他们在内部霍霍了,让他们出去霍霍。你要忽悠,你就出去忽悠,你去忽悠美国大妈。美国大妈,英国大妈,天下的大妈都是大妈,都喜欢富豪公子爱上50岁保洁大妈的桥段。这是人性,无可更改。至于为什么不让自己人欣赏,很简单,嗑药都是紧着客人嗑,哪有像老美那样,光顾着自己,一颗接一颗。我们一定要明白,随着互联网化,人的辨识力并不会上升,反而是不断下降的。因为内容比较长也比较复杂的缘故,咱们这里的读者平均水平一定是远超互联网平均水平的。但即便如此,我们的读者里面也不乏各种搞笑的存在。
曾经有读者问过我,她听有情感大V讲,相比于小姑娘,富豪群体更喜欢离异带娃的。因为有经验呀,有过婚姻经验,更适合进入婚姻。什么道理呢?就像企业总喜欢社招不喜欢校招一样,社招的有经验呀,别人培训好了,自己省了培训的时间。她听了之后觉得特别对,问我对不对。我当时看到,笑笑,不置可否,今天想起来,权当段子。再比如,我以前聊资产配置,聊长线,聊中线。我聊到中线的时候,讲过黄金,布林中轨。前几天有个读者留言问,他按照分钟线去看那天聊的策略,怎么不对劲呢?我看到了,笑笑,不置可否。不同生物的寿命长度是不同的,蜉蝣朝生暮死,只能活一天,也许对它而言,分钟线就是中线。那么对我们人类而言,分钟线是不是中线,我就不得而知了。我只是觉得,读者里面还是有很多妙人啊。你写了一套跳伞的步骤,有人拿着个雨伞跳了下去,问,老师,为什么我摔死了?还有人把自己的降落伞割破,跳下去,问,老师,为什么我摔死了?........你们的思维方式都很有趣。
还有更多人,他硬是不按照你的来,你说怎么设止损,他硬不设,反正他就是要对着干。然后问你,老师,我为什么摔死了......呵呵,都是神人。当然,在我们的读者里,尤其是长期读者里,上面这些是非常非常罕见的。否则也不会被我当个笑话想起来。但是你想一想,在广阔的互联网世界里,谁是主体?这些人才是主体。这就是为啥富豪最爱离异带娃的大V能长久的生存下去。因为他讲的东西,符合大多数人的想象。皇帝肯定是用金锄头锄地的,娘娘肯定床底下有两罐糖,一罐是白糖一罐是红糖。所以我经常讲,普通人,普通人,我连着两期写给普通人,写给没天赋没资源没背景的普通人。我有没有讲过,我写给大多数人?从来没有吧。因为普通人并不是大多数人,大多数人一点都不普通。大多数人实际上是霸道总裁爱上50岁保洁大妈的理解水平,是拿着中线策略去看分钟线的投资水平,是拿着雨伞一脸骄傲的从飞机上跳下去的水平。这才是大多数人。普通人其实是少数人。
当你居然不相信富豪会爱上50岁保洁大妈的那一刻,其实你已经很不普通了。当你看文章的时候,能够看到人家每一个细节,能够不漏掉每一个重要的字与段落。那你绝对是极少数。这不是悲观,这是真相。人类正处在一个历史上急速分化的阶段,这个急速跟几百万年前,从猴子里面走出智人,是一样的。如果说那个时代猴子在孵化智人,从此变成两个种族,分道扬镳。今天也是一回事,我们正在孵化未来的智人。普通人是什么?就是未来的智人。而大多数,他们最后会慢慢的,慢慢的,彻底变成再也无法捕捉阅读细节的水平。你想一想,大多数人平日里都在干嘛?刷短视频。短视频的重点通常都只有几个单词,你刷习惯了之后,你去阅读几千字的文字,你还能抓住重点么?你一定不能。因为你被驯化了。也就是说,经过短视频长期的驯化,你每次顶多只能接受个位数的汉字信息,超过十个字,你就会看了后面忘了前面,抓不住重点。即便我糊你脸上,你也看不见的,因为文字信息对你而言,太长了。为什么你会把中线当分钟线?
很简单,因为你根本没有留意到中线这两个字。你为什么会无法留意?因为你长时间刷短视频,你的大脑已经彻底被改造过了。你再也无法有抓住重点的能力。这就是未来世界里人类的分化。人类分成大多数,与普通人,正如几百万年前,分为猴子,与智人。看到了么?普通人其实是有阅读能力的,他还能读长文字,能抓住重点,能不遗漏。但大多数人已经做不到了。他们最多只能记住八个字,霸道总裁,保洁大妈,再多就忘了。于是大V说什么,他们就跟着重复什么,就像原始部落里巫师带着猿人念咒。他能够接受的信息就那么点,他没法前后连贯的,更不可能开启思考。你现在明白为啥我们要对内禁止爽剧?因为我们希望自己人里面多一点普通人,少一点大多数,反过来,老外里面多一点大多数,少一点普通人。反正我们已经有一批大多数,作为垫脚石,把这个产业孵化出来了,接下来,让他们出海就够了,就不要霍霍自己人了。那么我们的读者,基本上都不属于大多数。
你们当中有资源就是人杰,没资源的就是普通人,无论谁,都远远的脱离了大多数。我只希望,通关了那天讲的职场里的三个步骤的人,你们未来的某一天,对自己的同胞,也就是那些真正的大多数,手下留情。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当年的智人,把猴子关进了笼子,希望你们未来,不要把大多数,关进互联网的笼子。如果某一天,他们自己主动放弃思考,放弃理解,放弃阅读,再也抓不住重点,再也看不到有效信息。那是他们自己的选择,与人无尤。可如果你通了那天讲的三关,不再普通的那天,却没有善良的三观,去加速他们退化的进程,那,就是你不仁不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