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油价,通胀,美元美股,楼市,公摊面积
时间:2022-08-23 00:00:00
今天分享对于国内外经济形势类话题,这种话题隔段时间我们就得聊一次。因为很多读者不放心,他们密切关注着世界的变化。我以回答问题的形式,干脆利落的解决掉积累的问题。我的看法保持不变,原油价格从现在的位置上进一步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一般来说,油价要深跌,两种原因,一种是整个经济向好,这事儿没谱,看都看不到。第二种就是美国金融危机爆发,它会瞬间有一个向下,经历过上一次的读者都见识过。第二种可能大概率会发生,但不是今年。除了这个判断方式还有一个,那就是注意大资金的仓位。油价如果深跌,大资金在此前冲高130的时候就会布局空单了。08年的时候,我们有些国内的企业和美国的金融机构对赌,输很惨就是这个原因。人家本来就是操盘的,人家赌跌,一定会跌的。你跟人对赌涨,你肯定上钩了。那么这次从持仓的角度看,没有看到。这也是一种侧面的证明,应该不会这会儿就深跌。如果翻阅美国的历史,你会发现这个国家在过去的岁月里,通胀没有那么快消除过。
我不否认有活久见的事情,但是一般来讲,美国的通胀都是一个大周期。现在看来,走完周期还早。最起码,在美国进入衰退之前,我们不应该考虑通胀结束这件事。这里我教读者一个简单的方法,近期很有用。你可以关注美债,从而去窥测美国实际上的流动性变化。这有助于你判断美国的通胀的时间,也有助于你判断美元的上行空间到底还剩多少。美元和美股是有关联的。站在美国的角度,不停的印美元的同时保持美元强势,也就是加息周期,是有利于美国走出泥淖的。因为美元印了那么多,可是仍然强势,仍然相对于其他货币在涨。也就是说,以美元计价,别国资产在下跌。美国就可以用自己印出来的一张纸把别国资产扫荡一空。这是他们一贯地转移危机的方式。问题是,美元如果保持强势,美股就岌岌可危。美元上面的空间还有多大,取决于美股有多么扛跌。如果美股伴随加息扛不住,那么美元也就到头了。所以你每个月每周把这两个数据结合起来看,思路就会很清楚。美国的股市,中国的楼市,天底下就那么点事儿。
我们很早就写过冰火两重天,普宅市场很不景气,两个半月过去,大多数媒体也开始靠近我们此前的看法。普宅不景气是必然的,因为就业不畅,收入在那里摆着,你让工薪阶层怎么有信心支出。但是我这些天,看到有些人觉得这东西会跌到零,那也不现实。即便是三四线城市,你说跌我信,你说跌到零,就没常识了。你要弄清楚美国的金融实际上是围绕股市展开的,我们的金融实际上是围绕楼市展开的。这里面有很多很多复杂的信贷关联,债务关联,最后关联到谁?关联到企业,关联到你的就业。你注意七月底的那件事,你就会明白。态度其实已经在转变了,这很重要。我上午还说过,卖地是底线,就业也是底线。所以不会清零的,就像美股是一个道理。只要有美国,就会有美股。因为整个融资的过程就是围绕这个展开的。当然,这可不是建议你去买什么三四线的房子,我们很早就聊过,冰火两重天之前还要早一两年就聊过。强二线以外的地方,没啥保值的价值,如果你非要说增值,那只能看一线城市的少数区域。
你注意一定要听得懂别人在说啥,我前面那些话只是告诉部分认为要跌成砖头的人,我说那个不可能。但是反过来,很多地方的房子,你想要指望它赚钱,也不怎么可能。千万别二极管,人生大部分时候都是中间态。我为什么把这个单独拎出来?因为这东西问的人多,也因为这东西很有可能会被取消。公摊面积这事儿吧,历史原因,我们都知道,就像招拍挂。都是引入的。但是从9年前开始,曾经引入的那个地方已经取消了公摊面积。我觉得,我们迟早也会取消的。当然,你千万别急着乐。很多人以为的公摊面积取消是用更少的钱买到更多的实用面积。我猜测的公摊面积取消会伴随一种支撑。这话就说这么多,具体你自己去琢磨。其实道理也很简单,比如我卖给你3个香蕉,3块钱,按照惯例,我只用给你2个。我问你,每个香蕉多少钱?1块对吧?当然是1块,名义上我卖给你了3个香蕉。那么如果我把这个名义修正掉,你觉得单个香蕉几块钱?变成1块5了。你看到了,单个香蕉的价格其实得到了支撑。
在香蕉价格上涨的时候,这事儿是不方便做的,因为很容易引起市场的看涨预期。但是在香蕉价格下跌的过程中,这事儿是方便做的,因为可以起到管理预期,形成支撑的作用。五个问题聊完了,我知道很多人要问什么,无非是有什么机会是适合普通人的。这个问题读者问过一百遍,我回答过一百零一遍,这世上任何时期,从无机会是属于普通人的。哪怕70后,60后,你去问问他们当中的普通人,有什么机会?没有的。普通人就像玻璃瓶里的苍蝇,看得见光明,摸不着。所以把握机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是不普通。你不要理解错,并不是你把握了机会之后,你才不普通,而是说你把握机会之前,你就已经不普通了,否则你把握个寂寞。为这事儿我几乎写了个射雕三部曲,如果把机会比作雕,我写了三篇,告诉你怎么射那只雕,怎么夺取机会。第一篇我写的是怎么做一个人形核电站,这是第一步,没这个,一切都扯淡。富人在炫富,穷人无路可走?第二篇我写的是如何事半功倍,否则你不加杠杆,你努力到地老天荒去吗?
你的人生终归是有限的。问某地大学城的,实际上就是在问,回报怎么才能对得起自己的付出金鱼二十四小时都不闭眼,它肯定比巴菲特更努力,但是它得到了什么?除此之外我还加了一部心法,怕你走火入魔。我们想要的不是佩洛西是台湾,那么你想要的又是什么呢?其实你想想看,三部曲打通,你还普通吗?你已经不普通了。有些人骑驴找驴,你明明知道怎么做了还是反复来问我。那只有一种可能,你需要一颗大力丸,一吃就增加十万年功力。这东西不存在的,也不可能存在。你想想,如果能量产,一吃就灵,人人都当领导,去领导谁?人人都当学霸,清华录取谁?人人都发财,都财务自由,那钱还有什么用?还能雇来谁?是不是这么简单的道理?我跟你讲,没有要求的事情是不靠谱的。一个工作,告诉你没有要求,拿身份证就行,会是好工作吗?一个学校,不需要分数,地球人都能进,念完了有人认吗?一个楼盘要多少有多少,谁都可以买买多少套都行,买了能不被套牢吗?
那么一个方法,不需要你付出任何努力就能致富,百分百,那能不是骗局吗?一个人,你被骗多了就会知道,那些对你有要求的,才是真的。遗憾的是,这不符合人性,人性本堕,所以自古真货无人练,从来套路得人心。从古到今,哪朝哪代都没有一个普通人能飞出玻璃瓶,就这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