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打疫苗到坐飞机,从日本倒废水到美国水期货

标题:从打疫苗到坐飞机,从日本倒废水到美国水期货 时间:2021-04-14 00:00:00 标题是不是看晕了?都哪儿跟哪儿。 这都是读者的问题,我干脆一股脑儿的给你回答了。 有读者反复问我,疫苗要不要打?会不会有副作用,担心的睡不着觉。 我教你个很简单的思维方式,这个思维方式就一句话:不要干着工地搬砖的活,操着联合国的心。 这话很伤人,但是很诚恳,真的很...

标题:从打疫苗到坐飞机,从日本倒废水到美国水期货
时间:2021-04-14 00:00:00

标题是不是看晕了?都哪儿跟哪儿。这都是读者的问题,我干脆一股脑儿的给你回答了。有读者反复问我,疫苗要不要打?会不会有副作用,担心的睡不着觉。我教你个很简单的思维方式,这个思维方式就一句话:不要干着工地搬砖的活,操着联合国的心。这话很伤人,但是很诚恳,真的很诚恳。十年前,我有个小兄弟,我觉得这哥们有问题,脑子有问题,去哪儿都非要坐火车,他有飞机恐惧症。我就是要治好这毛病,否则他这辈子得有多少时间耽误在路上?何况如果要他去美洲出差,他怎么办?难道坐轮船么?我自己带着他出差,一起坐飞机,他第一次,在我旁边紧张的不得了,飞机上一遇到气流,肯定要晃动,一晃动,他就好像要见上帝的样子。我跟他讲了一个很简单的道理。我说,你睁眼瞧瞧,看看空姐年轻不?看看空姐漂亮不?他点点头,是的。我又说,你挣的多?还是机长挣得多?他说,机长挣得多。那我再问他,要死是不是一起死?他点点头,是的,是的。那不就得了。你恐惧什么?

人家年轻的,漂亮的生命不恐惧,人家比你挣得多的不恐惧,就你恐惧?你当自己什么?就算飞机失事,你挂了,也是不唯一呀。年轻漂亮的小姑娘,年薪百万的帅哥,都挂了,都陪着你呢。是不是这个理儿?别太把自己当根葱,真的。《三国演义》里面甘宁带着百人夜袭曹营,临行前怎么对属下说的?他说,我为上将军,我这么大官,这么大的富贵,我都不怕死,你们哥几个,那么矫情有意思么?说白了,夜袭曹营这笔买卖,对你们更值还是对我更值?我甘宁已经是上将了,在东吴我还能怎么升?难道轮得到我当主公么?我冒险的收益没有那么大,而付出的成本是巨大的,毕竟万一我挂了,今后的富贵就享受不到了。而你们这帮人,不过是寻常士兵,平日里想吃顿肉都难,你挂了,也无非早点归西,免得在人间受苦。可你要是赢了呢?从此升官封爵,吃香的喝辣的,左手拿着白花花,右手摸着软乎乎。这才是你们的盈亏比。看到了吧,古人,武将,其实和投资人一样,他们一样懂盈亏比的概念。

盈亏比这么大的买卖,划算呀,为啥不干呢?把坐飞机这事儿想通了,把甘宁的盈亏比理论想通了,你去看疫苗。这是个事儿么?哥哥。上亿人都打了,你觉得不安全?你当自己是啥?别闹了,你真的很无聊。现在疫苗接种率低的真实原因是疫苗短缺不是愿意接种的人短缺,你要理解木桶的短板到底在哪里。说穿了,目前疫苗的生产能力已经拉到满,只能保持这个速度而已。你说有部分人不愿意打,那就别打呗。回头过两天,等疫苗生产的足够了,愿意打的都打完了,国门一放开,老外进来,感染的人数一上升。到时候只要宣布,月底前接种免费,下个月起收费,一针几千块,你放心,一个个哭爹喊娘的申请,还有谁矫情?人嘛,看透了,就这点事儿。第二个问题,昨天大号发了一篇《怎么看日本基本决定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有的读者还是担心,担心的睡不着觉。答案是一样的,回去看看飞机的故事,甘宁的故事。你是不是这架飞机上最年轻的?你是不是最挣钱的?如果不是,你到底在担心什么?

日本如果排废水,对全人类是不是有害?当然有害。但先害谁?先害他自己呀,其次是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从洋流的方向,海床的高低,大号分析过了。你说最后也会害我们,是的,so tama what?甘宁为什么能从锦帆贼成为上将军?因为想得开呀。战场上,那些怕死的,是第一波死的,谁越是放得开,谁越是活得久。一个人,如果这也吓得半死,那也吓得半死,还没等发生什么,自己先把自己吓死了。最后一个话题,水期货。2017年年底,芝加哥交易所推出了比特币期货,2020年年底,芝加哥交易所推出了水期货。你没有看错,干净的水资源,本身也是一种商品期货,就像大豆,其他农产品一样。这是一种很经典的西方的思维模式: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你看美国的食品分级市场,标注organic的卖什么价格,打满激素的卖什么价格,价格分级,安全性分级。最后水也是一样的,安全的水什么价格,不安全的水什么价格。国际市场上一直是这样的,比如在美国。

你出高价,享受治安,享受organic的食品,享受干净的水。你不出高价,那就是毒品,犯罪,抢劫,激素食品......换句话说,在西方世界的逻辑里,你只要确保自己能够支付得起费用,那你就是安全的。如果一个问题到了钱都解决不了的时候,那它也不再是问题,因为大家都得接受。话题转回国内,我们被自己的国家保护的非常好,无论你有钱没钱,都享受最好的治安。那问题就变成同样的模式了。只要国家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你跟着大部队走就行了呗,没必要自己吓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