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的不是懂王的美国梦已死,而是这么多人盯着他的下半身

标题:有意思的不是懂王的美国梦已死,而是这么多人盯着他的下半身 时间:2023-03-25 00:00:00 有意思的不是懂王的美国梦已死,而是这么多人盯着他的下半身 很多人让我聊懂王的那句话,美国梦已死,或者说,大统领号召他的7000万粉丝出来保护他。 因为据说,他要入狱了。 事情的起源相传是他曾经和爱尔兰裔的艳星Stormy Daniels打扑克,期间懂...

标题:有意思的不是懂王的美国梦已死,而是这么多人盯着他的下半身
时间:2023-03-25 00:00:00

有意思的不是懂王的美国梦已死,而是这么多人盯着他的下半身很多人让我聊懂王的那句话,美国梦已死,或者说,大统领号召他的7000万粉丝出来保护他。因为据说,他要入狱了。事情的起源相传是他曾经和爱尔兰裔的艳星Stormy Daniels打扑克,期间懂王还处于婚内。但这件事发生在2006年,那时候懂王只是个商人。有人爆料说,2016年大选的时候,懂王通过私人律师给了这个女人13万美元的封口费。这个事情如果要较真,自然是涉嫌竞选欺诈,税务欺诈,银行欺诈,等等等等。但读者如果要听我的个人评论,我觉得真的很无聊。我们虽然成天嘲笑懂王,但他毕竟不是罗永浩,他是做过美国前总统的人,而且是至今仍然有7000万支持者的候选者。这样一个人,在全世界面前,被对手搞这种事情,其实是很荒谬的。如果站在美国的立场上。这句话怎么说呢,就是人人都知道政治不正确,可是人人都在追求政治正确。这很魔幻,你仔细品。

《三体》当中刘慈欣借人类选择程心这件事,充分的讽刺过这种魔幻。其实我们都知道美国总统到底啥样,不知道你也看过纸牌屋。如果你非要较劲,我不认为美国总统只剩下这种事让大家津津乐道。那么既然大家都明白,这种事,有劲么?你自己想想看,翻开三国演义,然后我们讨论,郭嘉昨天晚上是不是又偷偷溜出军营去了夜店,关羽是不是惦记吕布的部将秦宜禄的媳妇,张飞和他老婆到底是怎么认识的......没人讨论的,因为没意思。没意思就体现在这仨人不可能只有这点问题,如果纸牌屋都可以当笑话看,这算什么呢?刘慈欣这个段子手,拿程心出来说事儿,其实就是在告诉你,如果正经事让网民搞,那最后就是瞎搞。大鹏最近有一本电影,讲的是一个卖墓地的,有人造谣他的客户生前是坐台小姐。他为了澄清这件事,一个个线头找下去,想要找出谣言最初是谁说的。最后一直找到700多公里之外的一个网吧,一个像三和大神一样的废柴。这哥们没事儿除了打游戏看小说,就是打游戏看小说。

看爽文小说没钱充值了,想要蹭平台福利免费看,希望自己的留言回复有热度攒积分,于是就编瞎话。说某某某以前是坐台小姐,结果这事儿越传越邪乎。就这么点起因,九块九的事儿,最后搞到全网都在谣传。这个卖墓地的想要替自己已故的客户澄清,搭上了一辆车,搭上了很多钱,搭上了自己的名誉,丢掉了工作。最后自己被拘留15天,因为抓捕造谣者过程中触犯了法律,可是那个造谣者,他只被拘留了7天,并处罚款500。你对比一下,这个辟谣者本人的时间,金钱,刑期的损失,以及造谣者时间,金钱,刑期的损失。其实是不对等的。我一直向读者传递一个概念,那就是网络实际上是个魔幻的世界。很多人的脑子本来就不怎么正常,到了网络上,又没有现实中的约束,他是隐身的,他就表现出更加的不正常。说到底就是闲人太多了,但这是个趋势。这个趋势我聊过,农业社会每个人都得下地,只有少数人可以不工作。工业社会就开始要求你念书了,你要念了书才能去操作机器。

信息社会下延长了你的念书时间,你要念到25岁,念到硕士毕业,念到你的创造力巅峰都过去了,你才刚开始工作。但是AI社会,很可能绝大部分人是没有工作可做的。体力劳动有机器,脑力劳动有AI,离不开人的特别需要创造力的工作也许不超过1%。那么当越来越多的人,实际上变得无用的时候,你就得用一些方式来填补他们的空闲时间。或者说,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大鹏的电影里面那个造谣者,就是这样的人。今天我们已经看到很多这样的人了,可能AI时代里,这样的人的比例会越来越大,最终变成大多数。这就是我那天讲的那句话,所谓免费玩家玩游戏,付费玩家玩免费玩家。你很难说是某个人的错,那个造谣者如果生在农耕时代,他被迫下地,每天从早干到晚,也许最后就是《白鹿原》上的长工鹿三,也是个蛮不错的人。但是到了信息时代,这样的人派不上用场,就会变成你看到的这样。所以我那天在讲,我说并不缺人口,缺的是消费人口。

如果缺人口就不会有1000多万大学生不好找工作,毕竟那些人已经受过高等教育了。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总比婴儿的工作能力强吧?那么你想想为什么需要婴儿而不是大学生呢?很显然,需要的是消费,并不是求职。所以每当你问我说,该怎么面对时代的变化的时候,我始终是反问你,你有什么,你要什么,你愿意放弃什么。如果你能力超强,资源超棒,那就和AI硬杠嘛。我之前聊过,你要内心像君主一样,像爱迪生,像卡内基,像乔布斯,像马斯克一样,把一切人都当作你的工具,把一切AI也当作你的工具。AI最大的问题是它不知道要做什么,它只知道怎么做。如果你回答我,我也不知道要做什么,我发现自己就是99%,那么我跟你聊过第二个话题。学会攀附。做不了关羽就做周仓,跟进跟出不丢人的,借助别人的力量,用别人的鸡生自己的蛋,真的不丢人。你如果认为只有知识的积累,或者看起来很有精神才是竞争力,那你就LOW了。因为这些领域AI甩你八条街。

你正面又干不过AI,你又没有创造力,你不跟进跟出,还能提供什么呢?还有读者接着问,他连这个也做不到。毕竟跟进跟出根本没有那么容易,只有一小撮人才有机会,越是AI时代,这个一小撮就越小,也许比1%多不了几个。怎么办呢?我也给出过方法,就是提供情绪价值。所谓免费玩家玩游戏,付费玩家玩免费玩家。我就是给你提供情绪价值的,你虐我,你爽了,我就有饭吃呀。我的存在就是衬托你的成功的,你作为付费玩家只要还想要这种虐我的感觉,你就会让我存在下去,我就有饭吃呀。到这里就有很多人受不了了,他们哇哩哇啦地开始叫。没有意义的,喊破喉咙也没用。你到这会儿已经忘了我最初告诉你的三句话。你有什么,你要什么,你愿意放弃什么。你要是能始终记着这三句话,哪怕在AI时代做个免费玩家,做个给人提供情绪价值的,起码,在这群人里面,你也是不被忽悠的。至少你知道自己是因何而存在。反过来,如果你忘了我告诉你的三句话,那你就被耍呗。思想上的被耍,才是真正的被耍,记住我这句话。

我知道我是提供情绪价值的,我跟着嗷一声,然后就可以去领馒头了,这不丢人。我不是思想上被耍了,我只是配合游戏。反过来,如果我根本不知道我是提供情绪价值的,连我的情绪都落在别人的计算中,这才叫毫无价值的一生。你可能感触不深,我聊过,我们的工业经济占比还是很高的,美国发达的久了,他们的农业,工业占比都极低,共识经济占比很高。在外网上,有大量的啥也不做的人,就是每天在家里躺着,按月领小几千美元,就像大鹏电影里那种人,大量的,比例比我们高太多太多了。每天目光空洞的等着有人翻译来自我国的爽文,给他们投喂。你要是从物质条件上看,都挺好,有肯德基有麦当劳,还不用上班。你要是从意义的角度讲,这帮人活得甚至不如鱼池里的鱼。你觉得他们支持懂王又或者不支持懂王,真的是为了政治正确,或者为了什么?也许只是为了换一张免费的9块9的点卡,能够多看一集来自中国作家的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