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有钱人的时代,只有时代的有钱人

标题:没有有钱人的时代,只有时代的有钱人 时间:2024-05-21 00:00:00 上午有疑问的读者比较多,我看了下,主要的问题集中在钱这个领域。 我明白,大家担心什么。 说穿了,我怕兄弟苦,更怕兄弟开路虎。担心自己家的房子跌价,兄弟家的房子涨价。 但是这个话怎么说呢,现代文明下的有钱人,和古代文明下的有钱人,根本不是一种有钱人。 我给你举个很典型的例子...

已合并 2 个重复来源,当前页面保留较完整版本。

标题:没有有钱人的时代,只有时代的有钱人
时间:2024-05-21 00:00:00

上午有疑问的读者比较多,我看了下,主要的问题集中在钱这个领域。我明白,大家担心什么。说穿了,我怕兄弟苦,更怕兄弟开路虎。担心自己家的房子跌价,兄弟家的房子涨价。但是这个话怎么说呢,现代文明下的有钱人,和古代文明下的有钱人,根本不是一种有钱人。我给你举个很典型的例子,咱们古代治乱兴替的根源是什么?四个字:土地兼并。那我问你,美国土地兼并严不严重?比我们古代任何时期都严重一百倍。会不会有问题?不会有问题的,为什么?因为一个是现代文明,工业社会,甚至是信息社会,另一个是古代文明,是农耕社会。农耕社会下,农业占据产业的8成以上,绝大多数劳动者,都是农民,耕地就是几乎唯一的生产资料。美国今天就算打土豪分田地, 有谁会去种?别逗了。丁胖子金牌讲师镜头下的老美,连领免费的汉堡都嫌累,都要人喂嘴里,还会去种地?呵呵。现代文明下,哪怕你一个人拥有美国所有的耕地,所有的粮食产出,so tama what?你真以为你可以自己决定粮食价格?

你真以为FBI不管你了?你是不是真的天真到要像沈万三一样拉着朱元璋说,我要帮你犒赏三军?所以现代文明下的有钱人,拥有的并不是物资,不是古代那种有钱人,动辄拥有多少粮食,耕地,多少战略物资,不是的。那我问你,为什么现代文明下的有钱人,动辄千亿万亿,都不是以实物存在,他们是傻么?不,是他们知道,即便以实物存在,也没多大意义。因为钱不是啥都能买的,你能买导弹还是能买航母?别闹了。现代文明下,我们追逐金钱,更多的是一种游戏,钱进入信用货币时期之后,钱不再和黄金挂钩之后, 布雷顿森林体系瓦解之后,钱,就是一种游戏币。我们想要挣钱,是我们想要解锁更多关卡,更好的体验游戏,仅此而已。LV有句话没有骗你,她们说年收入300万以下,等于零收入。这不是在歧视客户,这实际上是告诉大众一个事实。在国内,如果你税后年收入达到300万,你的生活体验基本上就能得到充分满足了。如果你不理解,很简单,去赚钱,等你到了,你就懂了。

我这么跟你讲,你去看豪宅,300平米的房子,也是给你做5个房间,1000平米的房子,还是给你做5个房间。为什么?因为你家里一共就那些人,你要个8个房间能干啥?养老鼠么?你之所以觉得钱特别有用,是因为你的年收入太低了,你年收入只有50万,那你当然觉得钱特别管用。问题是,等你年收入500万,你慢慢就会发现,限制你的,不是钱,是你的肚皮,你就那么个肚皮,你能往里装啥?所以LV才告诉你,年入300万以上的,才是她们的客户,因为当你肚皮不够大的时候,她们来帮你花。她可以把一个垃圾袋,就是真的塑料垃圾袋,打上专属LOGO,卖给你8000块。这样花出去了吧?有没有感觉?很有感觉,那就对了,多余的钱,只能买点感觉。明白钱是游戏币了么?多余的钱,就只能买点感觉,你早上从1000平米的卧室里起床,从落地玻璃里看见你家鱼住的都比别人全家住的宽敞,削一个苹果,果皮丢进LV的垃圾袋里,好有感觉对吧?顶多就这样了。

如果你还想更拉风,那就学雷老板,去给你的客户们亲自开车门,或者像马老师,和王菲对唱,当当人生导师。否则呢?你是想犒赏三军?还是想买航母导弹?亦或者想要买下所有耕地,不允许别人吃饭?别闹了,哪怕你是千亿掌门人,疫情期间,一样要在业主群里讨自家丢失的老母鸡。因为这是现代文明,治理水平深入每一个小区,可以直接指挥到你们小区的保安。今天你是他的业主,他是管家的下面的保安,你开车出门,他冲你敬礼,满脸堆笑,明天只要给他一个红袖套,他马上就趾高气扬起来。再也不叫你老爷,而是管你叫小业,业主的业。“小业,过来,亮码.......”“小业,不是我说你,你怎么回事?多大个人了,码怎么还黄了呢?赶紧去验,别说我没通知你,晚了,你可连家门都回不了。”........你看到保安那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孔,什么感觉?心内不由得浮起一个画面: 昨天还叫人家小甜甜,今天就成牛夫人了......这就叫现代文明。

钱,只是游戏币而已, 游戏币的使用场景,是随着服务器调整游戏规则决定的。等你有钱了,你就会明白,现代文明下的所谓贫富差距,和古代文明下的贫富差距,是两码事。古代哪怕是一个小地主,他对着佃农,那都是土霸王的存在,他就是王法。现代文明下,你哪怕比那个小地主有钱一千倍,除了找点感觉,你还能干啥?所以,市中心的豪宅,它哪怕一亿一个平米,它是什么?它就是汉武帝的白鹿皮。就是给你找感觉的。有钱人觉得,我50万一平米买进来,100万一平米卖出去,我开心呀,我开心我就有干劲了,我要继续挣钱。社会经济被拉动了。没钱的人看到人家50万一平米涨到100万一平米,自家5万一平米跌到2万5,他就暗暗下决心,我也要努力挣钱。社会经济又被拉动了。一个社会,要拉动经济,靠的就是这两种人,否则呢?你真指望没欲望的人能帮你拉动?所以说现代文明下所谓的贫富差距,更多的是一种心态上的差距。有钱人就了不起啊?对呀,有钱人就是了不起。

就是用这种心态上的差距,刺激你,让你没钱了想有钱, 让你 有钱了还想更有钱。如果人都觉得年入300万以上就不用努力了,那就不会有千亿大佬毕恭毕敬给你开车门,就不会有百亿富翁天天做直播,一天都不敢休息。实际上你离开心态,现代文明下,谁会饿死?是你没吃的,还是没穿的?而古代的那个穷人,他是真的没吃的,真的没穿的。当所有人都吃饱了,穿暖了,你以为在玩什么?就是在玩游戏。他有钱,他是通天代,你没钱,你是个菜鸟。通天代就是趾高气扬,你要是不爽,你也去做通天代。就这么点区别,脱离心态攀比之后,你吃2块钱一斤的超市米,也是碳水,他吃米饭仙人烧出来的米,还是碳水。你要是找只猴子来,它根本看不懂人类社会里的有钱人和没钱人的区别到底是啥。但我们知道,因为我们玩的就是一个攀比的游戏。所以我告诉你,只要经济命脉的领域被全民掌握着,其余爱咋搞咋搞,都是游戏。包括攀比,甚至包括刺激你,让你觉得被开路虎的兄弟拉下了,同样是游戏而已。

我们要努力赚钱,但我们更要明白,那只是个游戏。明知是游戏而玩游戏则可,不知是游戏而精神内耗,则大可不必。收不到每日推送文章的原因,是你没有在主页右上角设置加星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