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好男人都被外地女抢走了?

标题:为什么好男人都被外地女抢走了? 时间:2024-05-06 00:00:00 回答一个满级读者的问题。 按说不应该,你都看那么久了,哪怕别的没记住,下面两句话你总该记住了。 1、你到底是要持有消费者思维,还是商家思维? 2、你有什么,你要什么,你愿意放弃什么? 所以,我没觉得这是提问,这大概是牢骚吧,发牢骚的这位读者,想必自己也很清楚,那一切都只是情绪...

已合并 2 个重复来源,当前页面保留较完整版本。

标题:为什么好男人都被外地女抢走了?
时间:2024-05-06 00:00:00

回答一个满级读者的问题。按说不应该,你都看那么久了,哪怕别的没记住,下面两句话你总该记住了。1、你到底是要持有消费者思维,还是商家思维?2、你有什么,你要什么,你愿意放弃什么?所以,我没觉得这是提问,这大概是牢骚吧,发牢骚的这位读者,想必自己也很清楚,那一切都只是情绪。我们站在商家的角度看问题,是一目了然的。街边有两家面馆,A一到饭口就排长队,B每天都冷冷清清。难道是B不优秀么?未必,也许B的老板比A优秀得多,B的老板是牛津毕业的高材生,A的老板只是个没读过书的阿公。问题是,食客们来吃的是牛肉面,不是牛津。你优不优秀是一回事,你开家面馆,能否顾客盈门,是另一回事。这就是我常说的那句话,消费者思维和商家思维。第二句话,很多时候,让客户满意与让自己满意是背道而驰的,人家坐着你站着,人家吃着你看着,这就是开店当老板的代价。但是,究竟是要做一个成功的店家,还是要由着性子做自己,这是一道选择题。你的人生你来选,只要你觉得OK。怕就怕什么?

怕就怕你自己拒绝面对那三个问题:我有什么?我要什么?我愿意放弃什么?比如你说的这件事,为什么好男人都被外地女抢走了?这不是问题,这是现象,你自己看到的一个现象。你觉得你的优势是家境优越,你眼里的外地女在这个领域不如你。这是优势, 但天底下没有全领域优势,所有优势都是有适用范围的。这个优势你要用来做什么?如果用来下嫁,那么你就非常有优势。你和一个没钱的外地女,同时看中一个没钱的男生,她就会犹豫,也许她很爱对方,问题是,她担心,双方有没有办法在大城市里立足。可是你不用,你拍拍胸脯,没关系,老娘家里出钱买房,你立刻就可以去追求真爱了。看到自己的优势了吗?很多冷门专业的教授,如果有良心,都会问问来报考的学子,你确定要读博么?咱们这行的特点可是读书周期特别长,读完了特别难赚钱,可能到了30多岁,你依然身无分文,收入都不如快递小哥。

这时候家境优越的学生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他可以告诉老师,没关系,我就喜欢研究袋鼠,研究到40岁,50岁也没问题,我爹养我。反过来,一个在袋鼠领域很有前途的动物学家,也许因为家境不支持,就不得不放弃了,提前转行去读了热门专业,去赶紧挣钱。那么我们想想看,如果不是这种局面。你眼里的好男人是那种不差钱的,甚至比你的家庭还要高几个段位的存在。那你的优势何在?对方有家公司,需要提供资源,你能提供么?就好比对方买不起房,你有1套房,那么你对他而言,相当有吸引力。可是对方现在有10套房,你有1套房,能干啥?抛开这个,提供情绪价值,你愿意么?你不愿意,你说老娘我自己也有1套房,我凭什么给别人提供情绪价值,我又不是离了男的活不了。那你现在看懂了吧?你换位思考,站在那个男性的角度,他有10套房,他要么去选择20套房的,去强强联合,要么找了个0套房,肯提供情绪价值的。他为什么要找你这个有1套房,不肯提供情绪价值的呢?这个过程就跟公司选择员工一个道理。

公司喜欢两种员工,一种是足够有钱有背景,可以带资入场的,可以提供资源的,这种员工,实际上在老板眼里就是合伙人。还有一种员工,是背着房贷的,让他往东他不敢往西,让他加班他不敢休息。企业最不喜欢什么员工?最不喜欢有一套房且无房贷的员工。用你的资源,你没有资源,用你的劳力,你不肯提供劳力。所以这个问题的答案就一句话, 在做成功与做自己之间,你选哪个?天底下通往成功的路,都是商家的路。雷布斯千亿了,还是要给客户们挨个开车门。李想百亿了,还是要想办法堵雷军的车门,蹭流量。红衣教主百亿了,还是要被几个二手车商各种戏弄到怀疑人生。他们算什么?巴菲特90多岁了,不还是要接连被三个中国人教他做人,教他什么是投资么?这就是商家。一个招优秀男人喜欢的女人,自己未必真开心。就像国民女神志玲姐姐曾经对采访者讲,有时候午夜醒来,身边空无一人,她依然不敢用自己的原声说话。她只有彻底忘记自己,彻底杀死自己,才能真的融入志玲姐姐这个IP。

也就是说,穿上那双红舞鞋,她的一生,都在演戏,永不谢幕。那活该人家成功,活该人家有魅力。谁要看真实的志玲姐姐?生活中没看够么?大家想要看的,就是女神呀。所以答案很简单,做自己与做成功之间,你要哪个?就像在公司里,要么你的家境大到能提供资源,要么你卷硬大家,要么怎么样?要么你安于当下的生活。你不可能说自己又不卷,又要加薪,哪有这种好事?你已经拥有了躺平的条件,只不过你自己没有意识到。你完全可以独身一辈子,一个人的生活同样很美好。前提是你自己活得足够充实,你知道怎么绽放生命的精彩。或者,如果你非要找另一半的话, 只要你愿意选择经济实力不如自己的另一半,你就可以享受做自己的同时,享受对方提供的情绪价值。但如果反过来,你非要坚持找到一个各方面都强过自己,还愿意把自己当小公主一样哄着的。那你大概率会遇到各路形形色色的骗子。收不到每日推送文章的原因,是你没有在主页右上角设置加星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