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护发6000,为什么?有钱

标题:上海医护发6000,为什么?有钱 时间:2023-01-04 00:00:00 很多上海的医护人员,无论有没有编制,都开始晒钱包了。据说是市里给一线的医护人员打的,直接打卡里,每人6000。 希望大家在当下困难的局面下,继续克服困难,继续努力缓解医疗系统的压力。 很多自媒体都表示,大爱,实惠,这那那这,解读了很多。 其实没啥好解读的,如果你是个一线的医...

已合并 2 个重复来源,当前页面保留较完整版本。

标题:上海医护发6000,为什么?有钱
时间:2023-01-04 00:00:00

很多上海的医护人员,无论有没有编制,都开始晒钱包了。据说是市里给一线的医护人员打的,直接打卡里,每人6000。希望大家在当下困难的局面下,继续克服困难,继续努力缓解医疗系统的压力。很多自媒体都表示,大爱,实惠,这那那这,解读了很多。其实没啥好解读的,如果你是个一线的医护人员,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没有给你直接发钱,不是他们不爱你。也不是他们不重视你的工作,他们非常重视,问题是,没钱。你看我这人说话多直接,我上来就把最根本的根本告诉你了。有时候问题很简单,有钱就能发钱,没钱那就只能那就。那上海为什么有钱发?上海年初的时候经过很大一波损失,盈余都变亏损了,为什么这会儿能拿出钱来?很简单,去年下半年狠狠卖了一波地,回血了将近3000亿。你回去看同时期咱们的文章,我聊过那段时间上海的豪宅市场,是很热的。几千万就像几块钱,玩的是秒杀,一两个小目标也就一周多的时间就可以成交。这么多有钱人捧场,所以有钱。

市场的原理就这么冷冰冰,你接受也这回事,你不愿意接受也这回事。你想想看胡歌所在的那个县,他不爱自己的下属么?爱又如何呢?他连县医院正常的工作都发不出,他拿啥发补贴?如果后面像日本那样,一波波的不同类型的毒株,不断地在曲线上制造脉冲,那么实际上最后对医疗系统来说,就是资源消耗战。你想想看星际争霸是个什么游戏?本质上不就是比矿储备的游戏么?我举过这个例子,如果你是要堵决口,那是短时间调动更多的力量,猛扑,希望维持很长时间。但如果口子已经决了,你是在大水里面捞人,那就是一个持续投入的过程。你见过人很激情的跑一百米,你见没见过谁很激情的跑马拉松?如果医护人员意识到这是一个无止境的脉冲式冲击,是一个没有通关的survival类游戏,那么对于他们来讲,是要重新评估自己的工作压力和工作回报的。我说过,医护群体恐怕是未来很多年里感染率最高,而且带病工作的群体。你的工作的整个的压力上升了,你对待遇肯定会是有要求的。

那天有人问我,长期看,医护行业会不会涨薪?会涨薪的。那个化工行业的人如果忽然间市场需求拉到互联网的水平,行业压力也大到互联网的水平,加班强度和互联网看齐的时候,他们的薪水是很难保持化工行业过去的样子的。这个现象过去很多年都看到过。比如深圳的某些中学,他们真的很缺老师,怎么办?提高薪水,从年薪20万提高到40万。那么某些中西部的老师,他会怎么想?我在这里拿10万,过去拿40万,他会不会动心?会。中西部的那个校长开会的时候会和东部的校长讲,我的老师被你挖走了,你不地道。东部的校长会告诉对方,并非如此。因为自己假如不把年薪加到40万,老师根本留不住,他们会去民办学校,甚至给私人当补习老师,有人开100万。这个市场需求明摆在那里,不是哪个校长的问题。那么同样的道理 ,如果工作风险提升了,工作压力提升了,那么医护人员的待遇也会提升。因为没办法不提升。但是这个提升不是均匀的。

没钱的区域的医生,就会动心,我要不要流入到有钱的地区去行医,因为那里给钱多。反正我要冒险,无非是拿钱的冒险和不拿钱的冒险。反正我要加班,无非是拿钱的加班和不拿钱的加班。医生也是人,医生家里也有老人孩子,嗷嗷待哺。哪怕包括快递小哥也是一样的。如果都没有人做,如果真的因为一波波的变异株的冲击,影响了供应链。那么同样,有的地区会补贴钱,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你说你抢不到药,包邮区有些城市是给退休人员发大礼包的,直接药品送到你手里,免费。这不存在免费,免费的本质都是花费,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个地区的地能卖出去,有钱是良好运营体验的前提。这个话题我们讨论过,在国内,你所谓投资房地产的本质是什么。所以接下来我们又要回到传统话题里去了,你需要挣钱。只有你有钱,你才能让资源围着你 ,让更多的人来照顾你。尤其是你想让别人更勇敢的来照顾你 ,那你就要准备更多的钱。当然,这期间也有部分人会走向另一种思维角度。所谓远离城市文明。毕竟,世上无如挣钱难。

疫情对人们身体的影响,有很多科学家在研究,可是疫情对人们精神上的影响,或许,才刚刚开始显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