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一个男人有担当,究竟是指什么?

标题:喜欢一个男人有担当,究竟是指什么? 时间:2022-01-31 00:00:00 咱们大号里写了一篇,男人到底喜欢有钱的女人,还是漂亮的女人? 我本意是开玩笑,20%的篇幅调侃读者转给我的某个大V的说法,60%的篇幅拿男人开玩笑,20%的篇幅拿女人开玩笑。 可能是男人当中不要脸的比例大很多,我看到很多男读者留言,说自己很想吃软饭,但是女读者更多的是在表...

标题:喜欢一个男人有担当,究竟是指什么?
时间:2022-01-31 00:00:00

咱们大号里写了一篇,男人到底喜欢有钱的女人,还是漂亮的女人?我本意是开玩笑,20%的篇幅调侃读者转给我的某个大V的说法,60%的篇幅拿男人开玩笑,20%的篇幅拿女人开玩笑。可能是男人当中不要脸的比例大很多,我看到很多男读者留言,说自己很想吃软饭,但是女读者更多的是在表达自己并不看重这个男人是否有钱,而是看重对方是否有担当。其中点赞最多的我看到的,是一位女读者说,女人不是想要占便宜,而是想要不被占便宜。这很有趣,如果你和男读者留言点赞最多的搁在一起对比。男读者留言点赞最多的是说自己胃不好,只适合吃软饭。很有意思,一个说自己不想占便宜,一个说自己很想占便宜,呵呵。我们先点评一下点赞最多的这两个,我觉得他/她们说的都不对,为什么?因为最好的猎手往往是以猎物的形式出现。软饭不那么好吃,因为软饭的本质是企图占便宜,所以软饭要硬吃,这方面可以参考吴孟达,达叔在电影里的表演。软饭硬吃的本质就是让人家觉得其实是人家占了你的便宜。

那么同样,这句话用来点评那个女读者留言也是合适的。你如果一开始就拒人千里之外,抱着不被人占便宜的姿态,是很难成交的。毕竟合作的双方都是抱着占便宜的心态来的。越是不想被人占便宜,越是很容易被人占便宜。你去看看股民,绝大部分韭菜的口头禅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我来股市并不是为了赚钱,我只是想不亏,能赚点更好。所以他们亏得最多。这个世界是人组成的,你把人看透了,什么都很容易,你想要什么都很容易。你看不透人,永远活在韭菜的世界里,任何领域,任何。你就比如最多女读者留言的这句话:我不看重这个男人是否有钱,我看重的是他是否有担当。说实话我没看懂,好奇的问太太,你是女人,你给翻译翻译?她不假思索地告诉我,所谓的有担当,是指这个男人有钱,且愿意给自己花,这就叫有担当。我很好奇地问,如果没有钱,难道就不可以是个有担当的男人了么?她也很好奇地反问,没有钱,他拿什么担当?拿花言巧语?口惠而实不至?我恍然大悟,原来如此。然后好奇地问,为什么你说话这么直白?

她说很简单,你去看西虹市首富,看看王多鱼的台词。我还真就找到了那本电影,当我听到王多鱼那句:摊牌了,不装了。仿佛明白了点什么。你想听真话,需要时机,需要说话的那个人财务自由了,无所求了。时机不到,很多人自己也不见得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什么。我那天说,老板给你画饼,你也可以给他画饼,这话我说可以,你说不可以。我已经不做劳方很多年了,换句话说,我被江湖除名了,摊牌了,不装了,理解了吧。你还得混,就算你想给老板画饼,你也不能让人家觉得你就是个老油条,否则谁还肯雇你呢?大部分人大多数情况下都得演戏,因为你承担不了那个不演戏的后果。所以见到真我很难,因为那需要很多条件,李世民说魏征是自己的镜子,其实光有镜子没有用的,你只有卸妆,才能看到自己。而卸妆,需要条件。20年前,我太太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不可能这么表达,所谓有担当是指一个男人有钱且肯替自己花钱,她不可能这么说的。

她要表现自己温柔的一面,善解人意的一面,她要琢磨我喜欢听什么,现在不需要了。这恰恰说明她成功了,一个人寻找真我的过程就是成功的过程。我今天可以坐在昔日的老板面前,谈笑风生,告诉他我是怎么摸鱼的,怎么画饼的,怎么忽悠他的,他听完一点都不会生气,只会自夸,夸自己有眼光,其实就是在恭维我有本事。因为我们平起平坐了呀。你什么时候能够体会王多鱼的那句摊牌了,你就开始认识到本质了。我太太说出来的那句本质,其实人人都知道,只是不一定方便讲。《蜗居》里宋思明真的比小贝更有担当吗?他更有钱,更有权,更能摆平事儿,这是本质。海藻不知道么?海藻知道。但是海藻不能这么说,也不敢这么想,她那会儿还指望宋思明,还靠着宋思明呢。所以海藻会跟自己讲,小贝不成熟,小贝没有担当。人是会骗自己的,都是这样。我不骗自己是个优秀的学生,怎么才能保持学霸很多年;我不骗自己是个优秀的人才,怎么才能迅速从码农升迁到高管。我们必须骗自己,关键词是必须。

我当年从劳方转型资方的时候,开始放下优秀的负担,为什么?因为不需要优秀了。此前我是一匹赛马,跑得快对我而言不仅仅是荣耀,也是必须。后来我是买马的,跑得快对我而言,没有任何意义。人就是这样善变。善变就对了,善变才是大活人。《蜗居》里海藻的姐姐海萍,她觉得她老公有担当么?买不起房,就是没担当。其实她老公人很不错,但很遗憾,解决不了她的问题,优点也是缺点。谁有担当?宋思明有担当,因为她妹妹做了宋思明的外室,间接解决了她们家的问题。宋思明什么时候会变成坏人呢?很简单,东窗事发,进去了,那么宋思明就会变成坏人,变成没有担当,害了她妹妹一生的那个坏人。弄明白海萍的逻辑了么?反正我是没弄明白。不需要明白的,因为根本不重要。文末回答一个问题,那天大号有人问我,为什么那些会画PPT的团队能够拿到融资,而自己这个不会画PPT的团队拿不到融资?难道资方都傻的么?不知道他们在骗你?

资方不傻,资方很清楚,一个团队能晃点自己,就能晃点别的投资人,他们就不容易遇到财务危机,就有可能在市场里存活下去。而一个连自己都晃点不了的团队,是融不到资的,是活不到明天的。资方要找的不是一个不会晃点人的团队,资方要找的是一个遵守规矩,且会晃点自己的团队。一个团队会晃点,就有可能做大做强,遵守规矩就使得自己的投资风险可控,而且不会因为违规胎死腹中。找到这里面的区别了?你想要规避风险,职业投资人想要管理风险,他们很清楚风险无法规避,盈亏同源,利润来自于风险,规避风险等于规避利润。管理风险,才能利润最大化。这世上的人看似活在一个世界上,其实活在很多个世界里,彼此毫无交集。投资人为什么五分钟,靠一堆虚头八脑的PPT就能判断一个团队值不值得投?草率么?不草率。你一张嘴,你的思维模式就暴露了,投资人五分钟就能知道你是不是那个世界的人,而他们向你提问,十有八九都和你的项目无关,而是在排查你用话术假扮那个世界的人的可能。

投的从来不是项目,是人,这句话,就是打这儿来的。